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三七母親祭文

三七母親祭文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三七母親祭文 標籤:母親節

  三七母親祭文:永遠的懷念

  親愛的母親,這些天您在天堂過得還好嗎?兒子想您了……

  "三七"祭日那天,我們為母親您舉行了莊嚴的告別儀式。九天濃雲,垂淚化雨齊舉孝,一江春水,長歌當哭同致哀。一切都是按照您的遺願準備的,其場面在咱們山區村莊夠氣派了,您就放心吧。而傳統意識與現代禮儀相結合的葬禮更是讓眾多鄉親看客叫好,都說您生前有福,死後風光。敬愛的母親您可以瞑目了,去盡享天堂的福祉吧!

  母親您雖然離開我們已經二十多天了,但對我而言,母親您臨終前的一切仍然歷歷在目,恍如隔日。慈祥的母親,這回您是真的走了,再也不管我了。每每想起母親,我都忍不住淚流滿面,只有哭出來才可以讓自己沉 痛的心稍稍放寬一些,至此我也真正品嘗到了人世間"痛"的滋味,非親身經歷,在書本中在字眼裡那是絕對體會不到的。敬愛的母親,您數十年如一日,相夫教子,任勞任怨,自己能做的事,堅持自己做,盡量不給兒女添麻煩,每憶及此,我無不痛心疾首,悔恨連連……兒子不孝,為母親您做的太少太少了,親愛的母親啊,您為什麼就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再孝敬您一兩年。

  您知道嗎,在葬禮上,您的兒孫後代們齊聚在您的靈前,在無限悲痛的哭叫聲中,瞻仰您的遺容,緬懷您的偉績,追憶您的恩澤,是為了繼承您的遺志,學習您的美德。我們一定要化悲痛為力量,全家族精誠團結,友善和諧,共同把父親侍奉好,使他老人家頤養天年,盡享天倫,免您挂念。我們會把各自的子女後代培養教育好,使他們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為您的英靈添彩。我們兄弟姐妹會相互關心,共同提攜,以告慰您的在天之靈。親愛的母親您放心的走吧,去天堂,去天國……

  最敬愛的母親,我們永遠永遠懷念您!

您正在瀏覽: 三七母親祭文
網友評論
三七母親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