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紀念母親悼詞

紀念母親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紀念母親悼詞 標籤:母親節

  紀念母親悼詞

  今日是母親去世十周年。為了紀念遠在天堂里的母親,在母親忌日之際,把母親的掉詞貼於此,以作紀念。願母親在天堂安息。兒女們永遠祝福她!

  母親:生於;公元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六

  終於;公元二零零三年六月初十晚七時二十六分

  享年;四十四歲

  悼詞:

  痛哭母親歸西去,肝腸寸斷淚濕衣。十年今日狂風起,吹散母子兩分離。

  兒今回想往年事,母親恩德與天齊。生我育我非易事,養兒育女費心機。

  娘要考慮生計苦,吃苦耐勞入了迷。辛苦不分日和夜,為兒為女志不移。

  兒餓趕快做吃食,飯菜零食樣樣其。水果副食難被舉,要有盡有都備齊。

  兒冷急忙置新衣,甲衣單衣不差移。毛衣絨衣親手置,棉衣棉褲不必提。

  兒若染病母着急,背負懷抱不分離。不管打雷還下雨,深更半夜去求醫。

  兒病娘親熬整夜,奔波勞累到病癒。教兒無事少出去,怕兒出外受人欺。

  岩邊塘邊要注意,怕兒傷身葯難醫。六歲送兒學堂里,紙筆文具全買齊。

  泥里雨里把兒送,颳風下雪不停離。挑蘿排擋備學費,不讓同齡欺我強。

  教兒尊師要講理,團結同學莫扯皮。為人處事要和氣,將來遇事莫逞強。

  領兒十七去入伍,報效國家盡忠義。齊家治國平天下,步步踏實願為強。

  教兒一主自知趣,嫖賭偷盜要決離。為人處事要講理,勤儉持家建根基。

  男主外來女主內,一生和氣把家其。外面有顆搖錢樹,家中要有聚寶盆。

  誰知我母無福氣,勤儉節約把房修。房屋成型累成疾,身患重疾無葯醫。

  可恨病魔尿毒症,磨我母親七年於。如今空房依舊在,母親與兒兩分離。

  十年今日歸天去,姐弟兩人甚慘凄。別人有娘我無娘,再到何時尋娘親。

  哭聲震天淚如雨,可恨陰陽兩隔離。十年今日把娘祭,但願來世兒再還!

您正在瀏覽: 紀念母親悼詞
網友評論
紀念母親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