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奶奶悼詞

奶奶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奶奶悼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親友、同志們:

  風雲變色,草木哀歌。今天是一個令人傷心的日子。2013年臘月十一日,奶奶因操勞一生,積勞成疾,在**市**區**鎮**村**家中不幸辭世,享年84歲。噩耗傳來,村民及家屬親友無比悲痛,同聲哀悼!

  奶奶雖是平凡的農村婦女,但她的一生卻是極不平凡的一生。

  奶奶的一生是勤勞的一生。在農村生活的近70年裡,在家族和村民中樹立了巾幗楷模形象。奶奶數十年如一日勞作操持,受盡了苦難!

  奶奶的一生是堅強的一生。在艱苦歲月中,她從不向命運屈服,始終頑強地同現實和命運抗爭着。

  奶奶她一生雖不識文斷字,卻憑悟性掌握了樸素而深刻的人生哲理,用自己的言傳身教教育子女在貧寒中學會生活本領。她從未向子女提出過任何要求,直到臨終。她對命運的抗爭、對生活的追求精神深受村鄰的好評。她的不幸長辭,鄉親失去了一名好長輩,兒女失去了一位好母親,孫子們失去了一位好奶奶。四世同堂至今。悲兮!

  奶奶的一生是賢惠的一生。她形影不離地照顧了老伴,相濡以沫。逆境中,積極樂觀。她一生尊法守規為人耿直,光明磊落,善於睦鄰友舍,品格高潔。處理鄰里之間關係得心應手,深受鄉親稱讚,口碑極好。

  奶奶的一生是博愛的一生。她為人和善,憐惜生命,同情弱小。當年生活困難,她養育了9個子女,對子女疼愛有加,嚴格要求,從不遷就,拚命勞動掙來口糧餵養他們,縫縫補補換穿凈衣;孩子進門遲早,留有熱飯。無論日子多緊困,她含辛茹苦,忍勞忍怨,從未讓子女受作難。

  懿德傳諸鄉里口,賢慈報在子孫身。奶奶雖離我們而去,但她那種勤勤懇懇的奉獻精神;那種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那種豁達樂觀的思想境界,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記取。深信我們定能不負她老人家的期望,繼承和弘揚她老人家的美德,把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生活得更幸福,以慰奶奶在天之靈。

  我們尊敬的奶奶,安息!

  二一三年農曆臘月十二日

您正在瀏覽: 奶奶悼詞
網友評論
奶奶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