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同事婚宴致辭範文

同事婚宴致辭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同事婚宴致辭範文

  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來到位於萬山叢中、千山腳下、漢江之畔的xx生態園,共同祝賀xx、xx的新婚之喜。我作為xx父親肖xx先生的同事,在這裡講話,倍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在座的各位嘉賓,向新郎和新娘表示新婚的祝福和祝賀!祝你們喜結良緣、永結同心、相伴一生、幸福永遠!

  在介紹新郎新娘之前,我首先介紹新娘的父母:肖xx先生和邢和平女士。肖xx先生本是武漢人,文化大革命響應毛主席號召作為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到保康。一呆就是二十幾年,文革結束時,本來有機會返回省城武漢,但他對大山的眷戀,特別是與大山深處一位美麗的村妹的純真又浪漫的戀情,使他難以割捨,這位村妹就是新娘的媽媽邢和平。於是xx和平終於在保康創造了他們愛的結晶——xx。

  新娘xx現在是xx化工大學高分子材料專業在讀博士生。她生長在保康,成長在襄樊,成才於武漢。她把家鄉荊山的純樸自然、漢水的甘甜清澈以及諸葛孔明的聰明智慧吸納於一身,是一位純潔、美麗、溫柔、聰慧的好姑娘。

  新郎xx,現在中科院工作,即將赴美國休斯敦攻讀博士后。他生長在咸寧赤壁,成長於武漢,成才於xx。他把家鄉長江的寬懷博大、赤壁的火燒熱情及大江東去的浪漫豪氣溶於一身,是一位勇敢、博大、浪漫、有志的好青年。

  他們從相遇到相知、從相戀到相愛,今天終於結合在一起。他們的結合可以說是天地合一,水火交融、陰陽互補;是襄樊漢江風與咸寧赤壁火的激情燃燒;是漢江水與長江水的交匯;

  因此,我們由衷地祝福二位新人,你們好幸福!你們的幸福天長地久!

  最後我想用新郎新娘的名字串一幅對聯,再一次表達大家的祝願:

  上聯是:荊山深處百靈歌唱,漢江細浪悠悠xx

  下聯是:長江天際雄鷹翱翔,峭崖赤壁偉岸xx

  橫 批:肖姚自在 好合百年

您正在瀏覽: 同事婚宴致辭範文
網友評論
同事婚宴致辭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