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侄女結婚婚禮致辭

侄女結婚婚禮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侄女結婚婚禮致辭

  前言:最近我侄女結婚,她的父親也就是我的弟弟,邀請我在婚禮上致辭。盛情難卻,加之對小侄女的喜愛欣然應允。小侄女從小聰明伶俐,清純可愛,深得家人的喜歡,非常難得的是長大后依然保持着一份純真。真心的祝福這一對新人婚後幸福美滿!婚禮舉辦快一個月了,現把我在婚禮上的致辭記錄在這裡,作為對新人的永久祝福吧!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大家好!今天是我侄女***與**喜結良緣的大喜日子,承蒙各位來賓、親朋好友遠道而來參加他們的婚禮,在此我代表新娘的父母及全體家人向大家表示最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

  在這春意盎然,熱情似火的陽春三月里,這一對新人從同窗好友到相知相戀,經曆數載,到今天攜手步入婚姻的神聖殿堂,我們做長輩的從內心感到由衷的高興。在這神聖而又莊重的婚禮儀式上能代表新娘的父母及家人,向這對珠聯壁合,佳偶天成的新人致以溫馨的賀詞,我感到十分的高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這對新人的美滿結合表示由衷的祝福和真誠的祝賀。

  我侄女**在我們*家這個大家庭里,是第三代里最小的一個,從小聰明伶俐、清純可愛、奶奶在世時,就深得奶奶的喜歡,也深得我們這些父輩的喜愛!她和她的哥哥姐姐們從小親密相處,共同成長。長大后越發懂得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十分的懂事聽話,從不讓父母操心。在這令人躁動的年代里,沒有染上浮華的習氣,在這變革的社會中沒有受到物慾橫流風氣的影響,依然保持着一份純真。

  記得去年電影山楂樹之戀上映時,媒體報道:導演張藝謀為尋找清純的女孩擔綱片中女主角,跑遍了全國十幾個城市,幾乎大半個中國才如願。事後張大導演感嘆:清純難覓!對於大導演的感嘆,我卻是難以苟同。這是因為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家庭里就生活着**這樣清純的女孩。我們並不覺得清純難覓!

  新郎**與新娘**相識已久,二人雖說不是青梅竹馬,但也可以追溯到學生時代,中學時代他們就是同窗好友,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發展到相知相戀,最終走進婚姻的殿堂,可以說是天作之合,水到渠成。新郎**,在與**交往的過程中,不斷地被我們家人所了解,這是一個善良、正直、誠實的青年,陽光、健康、值得讓**託付一生。二人的結合,應該說是珠聯璧合,相得益彰。我祝福他們幸福一生!美滿一生!

  在這裡我向兩位新人提點希望和要求,從今天起你們將成為人生漫漫路途中的伴侶。**的奶奶在世時經常給我們念叨過一句老言古語: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你們今日喜結良緣這是百年修來的姻緣,婚後你們將要面對的是柴米油鹽日常生活的瑣碎事,希望你們互相理解,相互包容,倍加珍惜這百年姻緣,在人生道路上同舟共濟,恩恩愛愛,舉案齊眉,用勤勞智慧之手創造幸福美滿的明天

  幾點要求:

  一是要更加尊敬和孝敬你們的父母,你們結婚了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而你們的父母一天天老了,他們需要你們常回家看看;

  二是要不斷進取,勤奮工作,要用實際行動來回報社會、回報父母、

  三是要堅持搞好計劃生育的國策,在適當的時候讓你們的父母抱上孫子孫女、外孫子外孫女。

  最後,再次深深的祝福這對新人:家庭幸福!婚姻甜蜜!白頭偕老!幸福一生!美滿一生!

  也祝願在座的所有嘉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2011年4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侄女結婚婚禮致辭
網友評論
侄女結婚婚禮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