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如何安排多批婚禮客人

如何安排多批婚禮客人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多批客人來訪,要注意熱情禮貌,周到安排。一般情況下,後來的客人進門,主人應向先到的客人致歉,然後去迎接新客人,並把新客人介紹給早來的客人,再把早來的客人介紹給新客人,使他們彼此相識。

  如兩批客人都是有事而來,可視不同情況,採用不同方法接待。

  如兩批客人關係很熟,且談話的內容可以公開,主人可以將兩批客人同時接待。

  如兩批客人互不熟悉,各有不宜公開的事情要辦,一般的順序是先來先接待。

  但也有例外,如先來的客人常來常往,而後來的客人難得上門;或先來的客人無既定目的,而後來的客人有事相商;或先來的客人是平級、下屬,而後來的客人是長者、上級等等。在這種情況下,在徵得先來客人的同意后,可與後來的客人先談,但要安排好先來的客人。

  如兩批客人主要拜訪的是家裡的不同成員,則可由更熟悉客人的家庭成員分兩個房間分別進行接待,以免相互干擾。

您正在瀏覽: 如何安排多批婚禮客人
網友評論
如何安排多批婚禮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