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教師悼詞範文

教師悼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教師悼詞範文

  各位來賓、各位親友、同志們:

  今天,我們懷着極其沉痛的心情,在這裡隆重悼念一位德高望重、深受師生好評的教育工作者——**老師。

  金塔縣中學初中語文教師**,中學一級職稱。1946年6月生於金塔縣金塔鄉,1966年7月酒泉師範學校畢業后,在玉門市下西號中學任教,1974年調入金塔縣中學,198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98年退休。在我校工作期間,一直擔任初中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老師一生熱愛教育教學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充實自我,積極鑽研業務,以強烈的愛心和較強的業務能力,受到了學生的愛戴,得到了家長的尊重,贏得了金塔教育界的好評。因工作認真負責,成績突出,老師曾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和先進工作者。這樣一名人民的好教師,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一位德高望重、倍受人們尊重的老同志,不幸因病於 2010年6月8日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享年65歲。

  老師離我們西去了,但她生前的事迹卻令我們追念不已。在三十多年的教育教學生涯中,她始終愛崗敬業,愛校如家;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刻苦鑽研每一篇文章,精心設計每一個教案,認真上好每一堂課。為了學生,她披肝瀝膽,嘔心瀝血;為了學生,她循循善誘,廢寢忘食。特別是對學習困難、調皮搗蛋的後進學生,她更是關懷備至,嚴格要求,用自己親切的話語和燦爛的笑容溫暖他們的心靈,用自己公正無私的關愛滋潤他們的心田,使他們轉變為積極上進的好學生,幫助他們完成了學業,走上了成才之路。

  對年輕教師,她總是以寬大的胸懷和寬容的態度接納他們;對業務能力比較有限的新教師,她總是深入課堂,給他們切實的幫助和鼓勵。她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古道熱腸, 作風樸實。同事們說,與李老師搭檔,輕鬆愉快,信心十足;與李老師交往,醍醐灌頂,如坐春風。她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奉獻着,為金塔中學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可以說,李老師的一生,是為教育事業奮鬥的一生,是光明磊落的一生。她用自己的心血作燈油,點亮過多少在蒙昧中摸索探路者的明燈;她用嬌美的身軀作柱樑,為多少學生撐起了一方明凈蔚藍的天空。33年如一日,揮灑在三尺講台,春風化雨,啟人心智;65年人生路,風雨兼程,頂天立地。

  她為人忠厚,襟懷坦白;謙虛謹慎,平易近人;生活節儉,艱苦樸素;家庭和睦,鄰里團結。在家裡她是孝順的兒媳、體貼的妻子、慈愛的母親。她對子女從嚴管教,又不失和藹慈祥,把子女培養成了好學上進、事業有成的好青年。退休后,她默默地承擔起所有的家務事,為兒女在事業上的成功奮鬥解除了後顧之憂。

  想當年,中流砥柱耀杏壇;值此日,星沉月落盡哀音。老師課堂上的流珠濺玉,競技場上的敏捷靈活,活動中的運籌帷幄,開化愚頑的舉重若輕……這一切,都還宛如昨天。煙雨凄寒,萬里名花凝血淚;音容寂寞,清溪流水是哀聲。蒼天嗚咽,哀樂低回,親朋落淚,同志傷懷。我們怎能忘記她的一顰一笑,怎能忘記她的一舉手一投足,怎能忘記她忙碌工作的身影,又怎能忘記他和同志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而今,她帶着一切的美好願望,帶着一切的美好憧憬離開了我們,就要融入到他深愛着的這片土地。雖然沒有辦法把握生命的長度,但是,她卻用自己的事業增加了生命的厚度。我們相信,逝去的只是一個鮮活的生命,留下的將是一種不朽的精神。老師雖然離開了我們,但她那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作風,嚴於律已、為人師表的風範,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她人雖然離去,但她的業績將永遠光照後人,她對教育事業一片赤誠之心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她的高尚風範永遠是我們做人做事的榜樣。我們將化悲痛為力量,繼續努力工作,將金塔中學的教育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以告慰老師的在天之靈!

  此身悄然去,風範永留存。縱有千萬語,無以藉英靈。老師,安息吧!你將永遠地活在我們心中!(舉哀)

您正在瀏覽: 教師悼詞範文
網友評論
教師悼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