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人事局領導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人事局領導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人事局領導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我叫黃道靜,生於一九六四年,中學時期四次被評為黃石市市級三好學生和優秀團員。1983年考入湖北師範學院數學系,曾擔任學習委員,團支書,系團總支宣傳委員,院團委宣傳部副部長等職務,二十歲入黨,多次獲各種榮譽和獎學金。1987年大學畢業分配到市勞動人事局工業技校,在教務科、辦公室等六個崗位工作過,曾被黃石市總工會、黃石勞動人事局、黃石市教委、董必武獎勵基金會聯合表彰為黃石市優秀青年教育工作者,1990年元月任市工業技校教務科副科長,1992年7月任市工業技校辦公室主任,1994年底調入市人事局工資料並保留原副科級待遇,1998年3月任工資科副科長,2001年2月任工資科主任科員。s0100

  為了使大家對我有一個較為全面的了解,藉此機會,向在坐的各位簡要介紹近幾年我的工作情況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自身工作情況

  自到人事局后,我在計算機軟件的開發上做過很多努力,因此或多或少被別人看得很神秘,其實並不神秘。我就從三個方面談談自己的工作情況。

  第一、專業知識的實踐。自我到工資福利科后就努力研究工資政策,探索政策間的邏輯關係,刻苦鑽研計算機技術,不斷尋求知識與工作的結合點,開創了計算機自動技術與工資審批有機結合新路子。主要成果是:我針對計算機使用上存在的問題大膽提出自動審批的設想,並通過多年的艱辛努力,開發出一套自動化程度非常高的全自動的工資自動審批軟件系統,在我局率先實現了工資自動審批,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后被省人事廳看中,在全省推廣使用。

  第二、組織協調能力的發揮。在實際工作中存在一些勞動密集型的事務,這種情況下,通過精心的組織協調來發揮群眾的作用是最佳的方法。比如:在實現自動審批的初期,存在大量的核對工作,我構思好實施方案后,作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集中五天時間分批組織了教委和衛生系統五十來家單位近百號人在微機教室里集體作業,一周內完成了近七千人的核對和工資審批任務。

  第三、自我學習自我完善的提高。學習是一個人不斷提高不斷進步的源泉。我比較注重自身素質的提高,虛心好學,勤奮肯鑽,因此做事對自己有信心。有一次,為了弄清建國以來有關離退休政策,查閱了大量書籍,並深入到三個不同類型單位核對了大量檔案。

  二、下一步的打算

  總體工作思路:我把人事事業當作實現自我人生價值的目標,使個人追求與單位利益一致起來,個人目標的實現,就是我對單位和社會的奉獻。如果我當選為科長,我將注重科室同事的再學習,帶領他們向複合型幹部發展,調動大家的積極性,激發同志們的事業心和成就感,齊心協力,開拓進取,內抓管理,外樹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以科學的管理、優質的服務,創造良好的社會效益,同時,在保證社會效益的前提下,通過優質全位的服務來創造可持續的經濟效益,爭創一流科室。

  具體來說,我將從如下六個方面入手抓工作:1、科學管理抓好工作。樹立正確的管理思想,堅持原則按政策辦事,並注意執行政策的導向作用,始終不忘政策制定時的初衷,保證政策執行的效果。採用科學的管理手段,利用計算機做到,該管的管住,該控制的控制祝同時把握好宏觀管理與微觀管理的關係,安排具體工作時要考慮到宏觀管理的需要,進行宏觀管理決策分析時,要充分利用微觀管理的成果。2、優質服務為人民。樹立為經濟建設服務,為企事業單位服務的思想,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思體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中,努力提高服務水平,為單位提供切實有效的明顯有益的服務。3、提高效率出成績。規範理順辦事程序,簡化手續,方便群眾。強調效率意識,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如何安排最科學便捷,利用計算機將科室日常事務性工作壓縮在最短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4、拓展職能發展事業。當今已是市場經濟時代,正將過渡到知識經濟時代,而人事工作還殘留着太多計劃經濟的遺迹,隨着中國加入WTO與國際經濟的接軌,人事工作面臨著更大的挑戰,時代要求我們在人事部門的職責範圍內開闢新的職能空間,建立與之相適應的工作內容、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在經濟改革發展大潮中發揮人事局的作用,體現人事局的價值。5、加強學習共同提高。在科內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注重全市人事幹部的業務培訓,提高其應用計算機的能力,促進其綜合素質的提高。6、增強凝聚力,充分調動下屬的積極性,形成工作合力。對待下屬,政治上關心他們,工作上幫助他們,學習上鼓勵他們,充分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為年青人成長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把下屬培養鍛煉成複合型幹部,群雄齊戰,爭創一流科室。

  近期要抓的兩件事:1、從現在開始,元月底結束,借這次機構改革,結合這次調資、統計年報,對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及人員數據進行清理,三項工作結合起來一併完成。盡量利用現有數據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爭取明年將統計年報的一大半工作交計算機自動完成。在單位、人員清理清楚的基礎上,每月用計算機自動統計,給局領導提供全市機關事業單位情況報表。這是個基礎工作。2、全科所有業務採用計算機自動化辦公,將每月的日常工作壓縮在一周內完成。擠出時間做二件事。一是學習業務和新科技知識,二是走出去搞調查、搞研究。一方面施行科學高效的管理,將人事部門的管理作用落到實處,另一方面提高科室整體素質,樹立服務意識,把科室建設成帶有科研性質的科室,具備科學指導優質服務的能力,為人事部門的職能轉變做好準備。

  三、我對這次競爭上崗的態度

  多年來,在領導的指導幫助下,同志們的支持配合下,我學到不少東西,做了有限的工作,取得了一點進步,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謝。今日競爭若能成功,我相信我不會辜負大家的希望,以上我談的一些粗略的想法,還需要實踐的檢驗,還需要同志們的幫助支持。如果我競爭不成功,我將一如繼往好好工作,並努力查找克服自己的不足,爭取更大的進步。謝謝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人事局領導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人事局領導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