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社區主任競選稿

社區主任競選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社區主任競選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居民代表們:

  下午好!

  首先向各位自我介紹一下,我叫XX,今年24歲,是果園社區一名戶口協管員。雖然接觸社區時間才短短11個月,但我已發自內心的愛上了這份工作。

  記得從剛踏入社區大門時的生疏,到創文創衛時的認真負責,再到全國人口普查時的日夜兼程,這些經歷都促使我從一個稚嫩的大學生蛻變成為一個盡職恪守、吃苦耐勞的社區工作者,讓我深刻體會到社區的工作雖然有些繁瑣,但能為居民的生活排憂解難卻是我們最大的成就。

  接下來我就淺談一下我的社區生活感悟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現在很多剛畢業的年輕人,工作時間不長,就都開始出現跳槽現象,原因大多都是嫌工作苦、枯燥、工資少,滿心覺得這個社會是不公平的。其實這也算是正常現象。他們懷着美好的夢想走出校園步入社會,卻發現與現實的殘酷格格不入。我的同學也問過我,說像我這樣一個月才800不到的工資,怎麼呆的下去的,換作是他早就不幹了。而我卻認為,既然選擇了紮根基層這條道路,就應該首先意識到其道路的坎坷性,更何況沒有一個人在事業上總是一帆風順的,尤其這才剛剛起步。我也是一個比較爭強好勝的人,如果說沒有在這個行業做出點成績就這麼的退出,那隻能說明是我的能力不足,努力不夠而已。其實這個社會又是公平的,它總是把機會留給那些有能力,肯努力的人。

  記得協管員面試的時候,第一條題目就是問我們如何來看待"干一行,愛一行"這個問題的。也許當時的回答並不理想,但通過這些日子的工作后,我又有新的體會。"干一行,愛一行",其本身二者是相輔相成的。既然我們從事了這個行業,就必須對的起自己的選擇,要干就要干到底,干出點模樣。但工作難免會出現厭煩的時候,如何調整好心態,那就要通過自身的努力,提高相關業務知識水平,使自己更加充分了解到,其工作本身所具有的魅力,從而來吸引我們更加的熱愛這份工作。

  就拿我平時上門登記外來人口來說吧,都會遇到種種的困難,由於他們對我工作的不了解,很多都不願意配合,我甚至還要多次上門做工作。但我總能及時的調整好心態,耐心地向他們講解我的工作性質的重要性,最終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持,完成任務。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指導員吳警官,因為他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上門登記時,記得一定要帶上兩件法寶:一張微笑的臉,一句中聽的話"!這對我的工作是起到很大幫助的。

  在這11個月,我看到了社區里各位主任都有着相當嫻熟的業務水平,很多複雜的事情都能很妥善的處理,這些都是值得我學習的珍貴財富。道路還很長,我需要不斷磨練自己,加強自身業務水平,充實社區知識,努力提高為人處事能力,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相信大家都能理解這句話的含義,用實際作為來競爭崗位,以在職崗位來督促自己的行為。

  最後,在這裡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將我推薦為社區主任候選人,我深知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但俗話說的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即使失敗了,這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鍛煉機會,對我今後的道路也是一筆經驗財富。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言不在多,真心就行。我的演講到這裡就結束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社區主任競選稿
網友評論
社區主任競選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