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農村信用社主辦會計競聘演講

農村信用社主辦會計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農村信用社主辦會計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參加農村信用社主辦會計競聘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主辦會計競聘,首先我要感謝聯社領導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相互學習的機會。推行會計委派制,是聯社黨委為了提高信用社會計核算質量,進一步促進全縣信用社系統穩健經營和健康發展的一項重大會計制度改革,我衷心擁護聯社黨委的英明決策*。作為一名有十多年會計從業經驗的競聘者,今天重新挑戰這個崗位,我有勇氣擔當重任,有信心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公平競爭,挑戰自我,在這裡,我也衷心祝願今天參加競聘的各位同仁,都能取得較好成績。

  參加今天的公開競聘,我認為,我具有以下優勢:

  第一、我是一名黨員。工作中我一直把政治理論學習作為提高自我的一項基礎任務,能夠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思想上堅決同黨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用黨的思想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不管是在照鏡、位庄信用社,還是來到現在的營業部,我始終做到堅持原則,廉潔奉公,落實制度,明確責任,搞好團結,加強管理,使所在單位的各項工作,尤其是會計業務得到了健康發展,受到了單位領導的肯定。

  第二、具有紮實的業務基礎。一九九三年高中畢業參加工作后,在抓緊時間自學會計業務知識的同時,九七年我參加了聯社組織的平大計算機財會專業學習,系統學習了有關會計業務理論。一九九八年,我通過參加全國考試,獲得了助理經濟師資格,二OO二年我又報考了中級會計師資格考試,目前經濟法、會計實瘢ㄒ唬┮鴉竦猛ü,還有兩門課程今年正在進行複習備考。在業務技能上,我始終對自己嚴格要求,勤學苦練, /SPAN>OO一年獲得了會計電算化資格證書,同年在市辦組織的業務技能比賽中,我所參加的兩項比賽全部獲獎,取得了一個第一、一個第二的好成績,為聯社爭得了榮譽。二OO二年初,我被授予了市級青年崗位能手稱號,我還連續多年被評為信用社系統先進工作者。

  第三、工作經驗豐富。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從事過信用社營業會計、儲蓄會計、主管會計等諸多工作,不管是在哪一個工作崗位上,我都把堅持原則,細心謹慎,不折不扣執行規章制度作為一項準則,認真處理每一筆業務。在對外服務和內部管理上,用熱情迎來每一位儲戶,把微笑留給每一位客商,憑公心贏得尊重,靠真誠換取信任,是我一向的工作原則,這也給我的工作帶來了許多幫助,帶動了所在單位各項業務的發展。特別是2002年全市推行電子化建設過程中,我們營業部被列入首批上機網點,憑着集體智慧和平時學習掌握的電腦知識,我和同志們一道虛心學習,認真鑽研,細心操作,共克難關,在全市率先實現聯網成功,加快了業務操作進度,並順利完成了電算化年終決算,受到了聯社的肯定和表彰,為以後全縣信用社電算化推廣積累了經驗。

  *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打算是:

  一、加強學習,進一步適應主辦會計工作需要。要認真學習《會計法》、《農村信用社會計基本制度》、《農村信用社財務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積極組織開展會計業務培訓,學習新的會計理論知識,同時進一步明確營業人員崗位職責,加強內控管理,提高信用社會計工作質量,提升信用社會計服務品牌。

  二、積極配合聯社和社領導開展工作。作為主辦會計,在嚴格管理,忠於職守,搞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將積極配合聯社和社領導開展工作,要認真落實聯社各項工作要求,保質保量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要協助社領導加強管理,搞好團結,凝聚人心和士氣;要積极參与制訂各項計劃和規劃,搞好分析和預測,合理建議,準確決策,當好參謀助手。

  三、加強會計核算,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作為主辦會計,我將嚴格遵循經濟核算原則,加強財務控制,杜絕不合理開支和浪費現象,開源節流,不斷降低經營成本,努力為所在信用社提高盈利能力創造條件,提高經濟效益。同時嚴格落實各項會計業務要求,認真編製、匯總各類報表帳簿,確保會計核算質量。

  四、大力推進會計電算化。在電子化建設方面,我們信用社剛剛起步,遠遠落後其他金融機構。只有在較短時間內迎頭趕上,我們才能適應競爭和發展的需要。雖然目前在營業部這方面有了一定基礎,但還有許多東西需要我們不斷在實踐中改進和提高,完善和發展,我將進一步加強在這方面的學習,提高運用和操作能力,加強監督管理,並通過實踐積極為全縣信用社系統電算化的快速發展建言獻策。

  如果競聘成功,我將認真履行主辦會計的職責,切實承擔好自己所肩負的使命,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期待。如果不能競聘成功,我也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努力為信用社更好的明天盡心儘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農村信用社主辦會計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農村信用社主辦會計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