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3篇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3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3篇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站在講台上,參加科級領導職務的競聘,迎接挑戰,這是機構改革給我帶來的機遇。三年前,我和許多競爭者一樣,曾站在這同一個地方,參加過副科職務的競聘演講。三年來,我實踐着自己的諾言,努力工作,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我可以無愧地說,我沒有辜負州局黨組和同志們寄予我的重望。三年來,我也有幸地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關懷和幫助,藉此機會,向關心、支持和幫助我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我競聘的職位是博州地方稅務局信息科科長職務。

  下面,我對自己的基本情況向各位做一簡單的介紹。

  我出生在兵團的一個幹部家庭,今年42歲、黨員、大專學歷。1977年高中畢業,曾在連隊當過文教、在企業當過政工幹事、財務會計、辦公室副主任、勞資科長。1985年10做為農五師第三梯隊後備幹部,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天津管理幹部學院學習三年,主修企業管理專業。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閱歷為我今天的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矗1995年1月參加公務員招考,憑着自己的勢力,考入博州地方稅務局,成為一名稅務幹部。1998年3月任人事教育科副科長,1999年1月競聘上崗,繼續擔任人事教育科副科長職務,在人事教育科的七年中,我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受到了同事和領導的好評。曾三次年度考核為優秀,一次榮獲自治區地稅局紀檢監察先進個人。尤其是在擔任副科長期間,我恪守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去年我負責的人事報表獲得自治區地稅局唯一的一等獎,為博州地稅爭得了榮譽。成績和榮譽只能說明過去,而我今天所選擇的是一條崎嶇而艱難的道路,對我來說也是一片嶄新的領域,但是,我有信心、有決心為我所做的選擇去付出、去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有許多更高的目標等待着我們去攀登,常言說的好"人比山高,腳比路長",只要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就一定會到達成功的頂峰。

  我認為我競聘本職位具有以下優勢:

  一、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是我擔任本職務所具備的首要條件。

  二、我畢業於管理幹部學院,學的是管理,又為我擔任本職務奠定了管理方面的知識。

  三、精益求精,學無止境、刻苦鑽研是我的特點。在人事教育科工作期間,我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刻苦鑽研計算機知識,兩年多來通過自學和請教,基本掌握了計算機操作技能和簡單的網絡技術,為適應信息化建設打下了良好的基矗

  四、工作中我善於集思廣益,廣泛徵求大家意見,又能身體力行,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也能團結同志,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局領導的工作。這都是一個科室領導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

  如果我今天的競聘演講,能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給我以信任,給我以支持。我想我是不會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我將在自己競聘的崗位上,盡自己的全部力量干好本職工作,讓領導放心,讓同事們放心。

  我的目標和措施是:

  1、在信息科初建時期,儘快制定全州稅收信息化建設的統一規劃和實施辦法。調查研究,理清思路,與原負責信息工作的同志一起,把信息科的工作儘快納入正規化的軌道。

  2、加強新的稅務應用軟件的推廣應用和維護工作。加快地稅系統廣域網的建設。使全州地稅系統儘快建立起與區局相連接的系統廣域網。

  3、加強全州地說系統網絡人員的培訓和業務指導。在年內對各縣市局的網管員進行一次網絡知識和新稅務應用軟件的培訓。

  4、制定全州地說系統軟件、硬件、網管員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完備的信息化管理體系。

  5、打鐵先得自身硬,作為科室領導,必須要的一定的業務知識和管理能力,才能起到指導和協調作用。自己現在所掌握的計算機知識和網絡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所以我將在工作中加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更好地掌握信息化知識,使自己儘快進入角色,擔當起科室領導的重任。

  6、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工作中我將依靠大家的力量,集體的智慧,調動每個人的工作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使科室人員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

  無論這次競聘成功與否,但對我都是一次鍛煉和考驗。我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服從組織安排,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職位本身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職位上實現自己的價值,更好地為黨工作,為地稅事業的全面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謝謝大家!

  辦公室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本人出生於1980年,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2004年7月到我校工作。我參加工作六年來,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努力增強綜合工作能力,在教學、綜合服務、班主任工作等方面都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圓滿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辦公室副主任。大家知道,辦公室工作有行政、辦公、文字、宣傳、會務、綜合協調等諸多方面,作為辦公室副主任,必須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較好的文字工作能力、較強的組織協調和管理能力。對照我校辦公室的工作職責,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四個方面的優勢。

  一是有較強的學習能力。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對於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總是刻苦鑽研,虛心求教,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提高個人專業技能。面對挑戰,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教學和教育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二是有較強的綜合工作能力。我進校工作以來,先後在政文教研組、校辦公室、教務處、機械工程系擔任老師、辦公室文員、教務員等工作,在這期間,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妥善地處理好教學與教育管理中的矛盾,較好地服務於廣大教師,順利地開展各項工作。經過多部門的工作和鍛煉,極大地提高了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學校精神的領會能力,這都將有助於我勝任辦公室工作。

  三是我具備較強的文字表達能力和公文寫作能力。從讀大學至今,本人已經在省市級以上報刊雜誌上發表小說、散文、新聞、傳記、社論等多種體裁的文章一百多篇。到我校工作后,也有多篇文章在《鎮江日報》、《京江晚報》、勞動局《政務信息》上發表。記得2005年時,正值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的,學領導特派我到辦公室做文員,負責協助貝主任任處理辦公室日常工作,特別是文字工作,在半年時間裡,先後完成辦公室負責的各類稿件近百篇,這項工作得到了校領導的大力好評。

  四是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本人今年只有30歲,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當中去。此外,我能熟練地運用計算機進行日常工作。

  假若我能夠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促進辦公室工作,提高辦公室工作效率。

  一是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事務工作。學校辦公室承擔著文秘、宣傳報道、檔案管理、文件、接待等工作,是信息傳遞、政策落實、學校內外的窗口,是為學校開展各項工作起輔助作用的綜合部門。我將和辦公室其他領導和同志們一道,進行科學分工,合理調度,加強對上服務、對內溝通和對外聯絡,確保辦公室各項工作井然有序;

  二是搞好綜合協調工作,確保學校政令暢通。及時傳達貫徹學校決策,促進學校各項決策的落實。認真、有效地做好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諉,出現工作空檔,確保學校以教學為中心,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調一致,共同完成學校整體工作;

  三是當好參謀助手,服務校長決策。及時準確地掌握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動態,及時地向學校領導反饋各方面的信息,注重調查分析,主動為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對外廣泛宣傳學校,提高知名度,樹立良好形象;

  四是精心做好服務工作。服務是辦公室工作的天職,在這方面要團結同志,調動大家積極性,按照"及時、熱情、超前"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斷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努力做到"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難而怕為",盡心儘力地為領導和學校各部門服務。

  同時,我還要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從事辦公室工作光榮而辛苦,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需要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我將堅決服從組織安排,言行與上級保持高度一致,顧全大局,維護學校的安定團結,調動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團結一致,共同搞好工作,提高服務質量,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各位領導、老師們,我有信心、有決心做好學校辦公室工作,願與大家共創未來,迎接***學院美好的明天。假如我在這次競爭上崗中落選,我仍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服務於機械工程系的教學和教育工作,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法院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同事!

  您們好!非常感謝領導和同事們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鼓足了勇氣來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考察和挑選,我競爭的崗位是中心法庭庭長職務。在此,我將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思路向大家彙報,請大家批評、指導。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說:"理想的法官就是正義的化身。"法律的精神是正義,法官的靈魂是公正,只有一身凜然正氣的法官,才能不唯權、不唯上、不唯情、不唯錢,不折不扣地執行國家法律,勇作法律的忠誠捍衛者。在會澤縣人民法院的大家庭里,湧現出來許多優秀的人民法官。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餞行忠於國家法律、忠於神聖的法官職業。這種精神不斷激勵我要成為一名人民法官。競爭中心法庭庭長是我職業生涯的另一個起點。法庭庭長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壓力,但正是這種壓力促使我更加努力工作,用辛勤的汗水來滿足轄區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律需求。神聖的職業追求和實現人生價值成為了我競爭中心法庭庭長的動力。

  在"解放思想、促進工作"為主題的時期里,會澤縣人民法院黨組創新性開展工作,轉變幹部選拔機制,讓所有有抱負、有理想的人都有平等的機會去追逐心中的夢想。當然,競爭不是爭權奪利,競爭是一種責任,競爭是一種奉獻,競爭是當代青年對社會的承諾。今天,所有參賽的同志都參與了競爭,站在了莊嚴而神聖的演講台上表達了我們心中的理想,我們相互學習,我們相互交流,我們都是成功的。在競爭中收穫了崗位的同志,他們贏得了壓力和責任。沒有收穫崗位的同志,他們擁有了勇氣和膽識。積极參与、努力爭取是我對這次競爭上崗的認識。

  XX年1月我有幸成為了會澤縣人民法院大家庭中的一員,剛工作我被分配到迤車法庭,在迤車法庭工作的三年多里,我始終堅持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在庭長和同事的幫助下辦理了大量的疑難複雜案件,並耐心細緻做當事人的調解工作。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迤車法庭先後被授予"先進集體"、"學習型部門"、"市級文明單位"等榮譽稱號。榮譽屬於大家,歷史成為過去。但是,我在迤車法庭優秀的團隊里增長了才幹,學到了本領,為以後的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專業基礎。XX年因工作需要,我被調整到司法行政裝備管理科從事財務工作。司法行政裝備管理科的工作性質瑣碎、臨時性強、需要協調的部門多等特點。剛接手時我未能及時調整工作節奏,導致工作適應比較困難。但是,在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及時調整了工作方法,以"先急后緩,先內后外"的思路運用於工作中,使財務工作能夠有序開展。在行政後勤工作期間雖然工作苦、壓力大,但是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向領導們學習解決和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自參加工作以來法院給於了很多榮譽,"工作標兵"、"先進工作者"、"優秀公務員"等,這些都與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厚愛分不開的。法庭的鍛煉和綜合部門的歷練給予了我足夠的勇氣和底氣去競爭法庭庭長。

  假如我能有幸競崗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工作中重點圍繞"一個中心",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三項工作".簡稱"1、2、3".

  《一》、圍繞"一個中心".就是緊緊圍繞法院黨組所制定的工作思路。他是法院的根,他是法院的靈魂,他是法院全體幹警前進的方向和指針。法庭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將帶領法庭的全體幹警以"1162"工作思路為指導,為把會澤縣人民法院建設成曲靖市一流法院和和諧法院而努力奮鬥。

  《二》、實現"兩個轉變".首先,必須從綜合部門的工作思路向審判業務部門轉變。法院的核心工作是審判,為適應新的崗位要求,必須不斷的向庭裡面的同事學習,向院里審判經驗豐富的優秀法官學習。只有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審判業務所需要的知識,才能帶領自己的團隊實現目標。其次,必須從一般干到部門負責人角色的轉變。人民法庭庭長肩負着規劃整個部門前進和發展的方向,所以必須以身作側,用自己實際行動去影響和感染庭裡面的同事,以實現部門的全面發展。

  《三》、抓好"三項工作".第一必須謹慎妥善的處理好法庭與轄區鄉鎮、法庭與法院內部各部門的協調工作。人民法庭不是孤立存在的,法庭工作開展離不開轄區鄉鎮的支持,離不開兄弟部門的幫助,更離不開法院黨組的堅強領導。第二必須團結好部門內部同事之間的關係。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只有處理好內部關係,才能保障其他工作的順利開展。第三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性開展工作,拓展工作新局面。法庭是法學理論聯繫實踐的前沿陣地,每天都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新案例,我們必須不斷的總結化解矛盾的方法,形成獨特的理論系統,我堅信在會澤縣人民法院全體幹警的不懈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趕超"沾益經驗"、"宣威模式".

  通過這次競爭上崗,我願在今後的工作中,立足本職,勤奮工作。力爭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奮鬥中奉獻自己,在崗位競爭中完善自己。

  最後,我真誠地希望在座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請您們相信我,支持我。因為我的第一步成功,離不開您們的支持和鼓勵。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3篇
網友評論
競爭上崗演講稿範文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