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此刻。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登上了這個特殊的舞台。首先感謝組織、領導給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參與競爭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同事們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我將以良好的心態,積极參与副監區長職務的競爭,勇於接受挑選。

  我叫**,今年27歲,共產黨員,本科學歷,現任1監區分監區長。99年參加工作分配到**監獄**大隊,第二年擔任中隊長。2001年6月調入**監獄,在監獄領導的帶領下開始了**監獄艱難的創建歷程,目睹和經歷了**監獄從無到有,從幾張床,幾個犯人,十來個幹警到現在押犯能力上千的****監獄,這使我對**監獄充滿了感情和自豪。調入星城**后一直在基層從事服刑人員的管理和減刑材料的撰寫工作。由於監獄人手少本人還兼任對全獄的勤雜事務犯的管理教育和獄內偵查管理工作。從20**年7月到現在,從14期學員到32期學員本人一直工作在改造第一線,這使我積文秘114網累比較豐富的罪犯管理經驗和紮實的業務基本功。管理上無事故,辦理近千份減刑案件無錯案。在廉潔公正執法方面能做到防腐拒變,公正文明執法,無打罵,體罰,虐待罪犯行為。20**年被評為“優秀***”和“辦案能手”,今年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下本人又被評為“優秀***”。近年來能夠自覺不斷學習以加強自己的理論和業務知識,撰寫論文3篇,**簡報投稿發表2篇並獲得了**初級證書和特種行業職業資格證書。今年擔任分監區長以來能夠擺正自己位置,當好領導參謀,管理好分監區,不給領導添麻煩,不給監獄抹黑。帶領分監區在今年的“春季愛國衛生檢查”中獲得了好評,使整個監區的衛生工作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對於副監區長這個職務我是這麼認為的“對領導負責,為同志們服務,對服刑人員管理上寬嚴相濟,思想上細緻體貼。”

  當然,這幾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要想做好就更難。根據本職位的性質和職能要求,我覺得自身具有一定的優勢,願意競爭這個崗位。主要理由是:

  第一,我熱愛這項工作。我對**監獄充滿感情,希望他能越飛越高,渴望為他奉獻自己的力量。雖然這項工作繁雜,巨細無遺,默默無聞,甚至很辛苦,付出很多卻難以看出成效和成績,但我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有投身這項工作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第二,我有多年在基層監區工作的體驗和經歷,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熟悉監區的工作情況,進入角色要快一些,對順利開展工作有利。基本具備本職位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業務水平。

  第三,我年富力強,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無家庭和生活的負擔,能將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工作中去。

  第四,更主要的是,有領導的關心、愛護和鼓勵,有同志們的幫助、協作和支持,為我做好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增強了勇氣和信心。

  假如組織和大家信任,能給我一個施展的平台,我有決心有信心擔當此重任。

  一是樹立學習意識,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堅定信仰,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敵情觀念。另一個方面提高辦案業務水平,認真收集,掌握,處理涉及監區監管改造穩定和獄內安全的情報信息,開展秘密力量建設和隱蔽工作。着重對服刑人員的身份意識,自身形象,日常考核、違禁物品等方面加強管理力度,強化服刑人員規範化建設,爭取樹立**模範監區。

  二是樹立創新意識。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在工作中要認真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類任務,又要在工作中不斷地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嚴守工作紀律,做到管理和服務並重,樹立監獄機關的良好形象,同監區的全體同志一道,努力學習,奮力拚搏,為監獄穩定發展作出自己應盡的貢獻。在對服刑人員管理中突出“**特色,凸現**理念”,張馳有道,以人為本,堅持制度管理。

  三是樹立奉獻和全局意識。我將在獄黨委和監區領導的帶領下,認真開展好監區的各項工作,多請示、多彙報,團結協作。着眼全局、顧全大局,樹立全局“一盤棋”的思想要有甘當綠葉,做好配角,勇挑重擔、無私奉獻的境界和胸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擺正位置,扮好角色,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

  四是樹立團結意識。只有講團結,求人和,才能凝聚人心,集中智慧,充滿生機,形成合力;只有講團結,靠大家力量,才能提高工作效率,發揮整體作用,當好參謀助手。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共創和諧**”。

  謝謝大家!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能參加今天這個競聘演講我非常高興,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這次機會。“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一條自然法則,只有競爭,才有活力;只有競爭,才有創新;今天,在領導搭建的平台上,我有幸參加副科職領導競聘,展示一下自我,自覺接受大家的評判。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來xx單位已有十四年的時間了。這麼多來,我和我的同事一直都在盡心儘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讓組織滿意、領導滿意、群眾滿意,我不敢枉自斷言,因為,只有你們,只有xx單位全體民警職工才是評價是非功過的公正法官。

  我深愛着我的單位。自從我1997年從省警官學校畢業分配來xx單位工作的那時起,我就把xx單位當成了我的家,並且心中一直有個願望,就是用自己的所學、所知、所長為這個家奉獻點什麼。如今,這個家興旺了、發達了,而我,也在家的溫暖中成長起來。風雨同舟十四年,並非彈指一揮間。監獄發展的歷程,就像桌上那本古舊的日曆,一頁一頁寫滿了我的記憶。正因為這樣,我熟悉了監獄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以及任何一個變化的細節;熟悉了這裡的人和事及發展中的點點滴滴,熟悉了成功與奇迹背後的艱辛、坎坷以及家園未來的夢想。

  我深愛着我的組織和領導。我是一名共 產 黨員,一名監獄警察,父母給了我生命,領導給了我關懷,而組織給了我信念、鬥志和智慧。沐浴着監獄黨委和領導的關懷,我學會了思考、求索和在創新中前行,我逐步領悟了“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人之心術,多欲則險,寡慾則平;人之心氣,多欲則柔,寡慾則剛”的為人之道以及“莫圖一時之快,莫謀一人之私,莫佔一己之名”的為政之理。從監獄領導身上,我默默感染着一種博大寬廣與睿智。正因為這樣,我一直告誡自己“心之要苦,意趣要樂,氣度要宏,言行要慎;告誡自己:身在天地后,心在天地前,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上;告誡自己:無私方可無畏,克己才能奉公。在組織溫暖的懷抱和領導親切的關懷中成長起來的我,有一種真摯的情感長埋心中,這種感情鞭策我努力學習、鑽研、探索,並且把監獄黨委的宏圖大願以及監獄領導的遠見卓識進行細細的解讀。這種解讀讓我讀懂了組織與領導的思路、思維和創建,讀懂了全監民警職工的所思、所想、所需和所急。

  我深愛我的工作和事業。一個崗位其實就是一種事業。指導員是一個特殊的崗位,它即是分監區全體民警的領頭羊,又是全體罪犯的保護神,還是公正執法廉潔執法的公正化身。在我的心中,有這樣的一種責任,那就是要把這份工作作為一種事業來做,而且要做好。我知道,作為一名分監區指導員要有“對領導說真話,為群眾辦實事”的精神;要有“不拉幫結派、不以權謀私、不同流合污”的品格;要有“敢於登高望遠、善於綜合協調、勤於督查落實、樂於無私奉獻和貴於身先士卒”的素質,要有“不以小事而不為、不以雜事而亂為、不以事急而忙為、不以事難而怕為”的藝術,更要有“統籌兼顧、謀划全局、綜合創新”的能力。這個崗位今天之所以能成為我的首選,不為別的,只為一種責任,一種挑戰帶給我快樂!

  我想,只要用心、用情、用功把這份工作作為一種事業對待,我完全有理由相信:組織會給我燈塔,領導會給我航標,全監民警職工會給我中流擊水的雙漿!

  我也深愛着我的同事和朋友。我始終記住這樣一句話: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我深深知道,自己曾經走過的每一步,都是我的同事和朋友為我提供了前行的拐杖,而未來,我的同事、我的朋友、全監民警職工,永遠都是我最可依靠的力量與支撐。我不能承諾什麼,也不敢承諾什麼,我只想說一句:我時刻都在傾聽你們的聲音,並且和你們一起在創新中奮鬥。

  我更深愛着組織賦予我的權力與責任。權力其實就是一種責任。我深知,權力是組織賦與的,脫離了責任,權力將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淮安市原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趙學鳳跌倒在“權“字上的時候,後悔莫及地說:豹死於皮,虎死於骨,熊死於掌,象死於牙,而我死於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是運權的根本;執法為民、務實為公、清廉為政是運權的法則;好大喜功、急於求成、虛誇浮躁、沽名釣譽是運權的大忌。正因這樣,我明白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明白了“力戒浮躁之氣、力求務實之風”的工作精神,明白了“腳踏實地、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明白了“金屋千間、只卧一床;稻粱萬擔,僅食兩碗”的利益觀念,明白了“三個代表、兩個務必”將成為我用權的終極目標,更明白人生令人折服的不是權力的寶劍,而是人格的魅力!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知道分監區指導員的責任,更明白他所承受的擔子到底有多重,儘管今後的工作更忙、更多、更苦、更累,但我始終信守這樣的諾言:我思考、我進取、我奉獻、我快樂!

  崗位競聘如同體育比賽,金牌只能有一塊,重要在於參與。今天我可能落選,但我不是失敗者。我會正確對待自己,一如既往地充實、完善自己,自我加壓,自我增值,並隨時準備迎接更大的考驗。我相信,機會還會有的。

  一位美國企業家曾說過“沒有什麼比成功更令人渴望”。這,就是我此時的心情。我渴望有一個實現自我、超越自我的機會,渴望各位領導能夠支持我。相信,給我一個舞台,我將還您十分精彩。謝謝!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三)

  參加工作十多年來,我一直在##事罪犯的心理 諮詢和心理矯治工作。在關押男性罪犯的監獄里,有人認為,女民警只適合搞財務、當內勤,在罪犯的改造中不能夠有多大的作為,但我並不贊同這種觀點。因為在押犯中,很多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社會適應能力低,情緒波動大、焦慮、抑鬱、自控能力差、人格偏執等心理障礙和人格障礙,罪犯的總體心理健康水平明顯低於社會正常人群。這是導致他們走上犯罪道路和影響自身改造的一個重要原因,而女民警能夠在罪犯心理諮詢和心理矯治工作中充分運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細緻和親和力的優勢,弱化罪犯的戒備、抵觸心理,積極營造一種平等、尊重、寬鬆、親切的氛圍,使服刑人員能夠敞開心扉,暢所欲言,幫助他們走出心理的誤區,增強改造和生活 的信心 ,時刻保持一個良好的健康心態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因此,我認為女民警在罪犯的改造中大有作為,具有“以柔克剛”和“細雨潤無聲”的特殊功效,同樣能為教育改造罪犯作出一定的貢獻,實現自我價值。也正因為如此,我非常熱愛這項工作,並盡心儘力做好這項工作。10餘年來,我一方面努力鑽研心理學的專業知識,積极參加各種專業培訓,並於##我監第一位取得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另一方面,我始終堅持不懈地在罪犯中開展心理諮詢和心理矯治工作,已被越來越多的服刑人員所接受和認可,受到廣大基層民警的一致好評,這更加堅定了我做好這項工作的信心。今天參加競崗,我是希望自己能夠在服刑指導中心這個崗位上充分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為維護我監監管改造的安全 與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

  如果這次競崗成功,我將努力做到: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用科學的發展觀指導工作實踐;

  二、繼續加強法律專業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能力,同時把自己積累的工作經驗傳授給服刑指導中心的其他同志,進一步提高我監服刑指導中心整體工作水平;

  三、牢固樹立熱情為基層服務的思想,在罪犯中積極開展心理諮詢和心理矯治活動,積極為基層監區排憂解難,做到基層有求,我們必應;

  四、對頑危犯、重點犯建立專門心理檔案並進行跟蹤矯治,及時對他們進行心理疏導和心理危機干預,幫助其消除心理障礙,恢復心理健康,配合監區做好頑危犯的教育轉化工作;

  五、充分發揮女民警的優勢和作用,以心理測量、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諮詢為工作重點,不斷完善服刑指導中心的功能,努力開闢一條集教育、勸導、幫教、情緒調節、維護心理健康、就業指導、法律諮詢等為一體的多功能通道,進一步豐富教育改造工作的內涵;

  六、定期在罪犯中開設多種形式的心理健康知識的專題教育講座,使罪犯對心理問題學會自我調節,提高社會適應能力,積極面對服刑改造生活;

  七、力爭讓我監服刑指導中心成為服刑人員與社會溝通之間的橋 梁,真正成為廣大服刑人員的良師益友。

  競爭上崗只是我對進步的追求,做好罪犯的心理諮詢和心理矯治工作才是我最大的願望,無論競崗成功與否,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一定會讓領導們放心,同志們滿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