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科技公司財務副經理競聘演講辭

科技公司財務副經理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科技公司財務副經理競聘演講辭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科技公司財務副經理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謝你們能給我這次競聘的機會,今天我所競聘的崗位是____(上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財務副主任。

  首先請允許我向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介紹我的基本情況。我叫張燕,湖南攸縣人,1991年畢業於湖南廣播電視大學,所學專業是財務會計,同年8月份分配到洪江市化工廠財務科從事財務工作;1997年5月獲得會計師資格證書;2001年1月加盟武陵城集團並於同年2月份分配到__科技財務室,從事財務主管工作。在主管__財務工作的同時,本人在2001年6月至11月兼任藍世紀物業會計,在2001年11月至2004年1月份兼任迪美運動廣場主管會計,在兼職期間任迪美執委會委員、全委會委員。在__工作的五年當中,我感受到了武陵城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並與__科技同呼吸共命運。

  我之所以競聘__科技財務副主任這個職位,除了熱愛財務工作外,是基於以下理由和優勢:

  1、具有會計師資格證書和15年的會計工作經驗,完全具備企業會計機構負責人任職條件。本人從1991年8月份參加工作起就在洪江市一家中型企業從事主管會計工作,從事過總分類帳、收入、成本等會計崗位工作,對每個崗位都有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在__工作5年以來,我一直能勝任財務主管工作。

  2、作為__的老員工,和__同成長共命運,對__具有深厚的感情。2001年2月,我到__財務部工作,因公司剛成立,那時的財務工作幾乎是一片空白。我充分運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和業務素質,從建立健全財務制度入手,狠抓財務基礎工作,規範財務報帳流程,審核各項開支,同時拓寬工作思路和業務範疇,將財務工作逐步融入採購、合同、手續辦理的各個層面,盡心為公司的業務發展服務。因財務管理到位,與稅務、銀行等相關部門工作關係融洽,5年來,公司未發生一起財稅方面的風險。過來,因種種原因,__各項任務完成不理想,經濟效益不佳,員工的收入普遍偏低,但我挺過來了,因為我是公司領導班子的一員,公司的榮辱與我息息相關,更重要的是,__員工的不服輸、不氣餒的精神,讓我感動,也讓我對__的明天充滿信心。

  3、財務人員的雙重管理身份(董事局與所在子公司雙重管理)決定了財務人員要做好監督和服務職能。監督就是維護股東的利益,監督所在子公司的財務運作,調控各項費用的合理支出,保證財務物資的安全;服務就是服務於公司,服務於員工,服務於客戶,增收節支,謀取公司利潤的最大化。本人在__財務工作崗位有強烈的責任感和職業道德,能做好監督和服務職能。

  4、財務副主任作為會計人員要忠於職守,忠實的執行財務法規和企業內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和技能,本人在工作上勤勤懇懇、遵紀守法、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保守機密,且善於與領導和員工溝通。

  5、有較強的會計理論專業知識和豐富的會計工作經驗,並努力做好傳、幫、帶工作。__成立五年來,出納崗位已歷經四位,其中有三位出納沒從事過出納工作,也沒有任何財務工作經驗,在本人耐心的指導下,她們在一個月後都基本能勝任工作。

  6、在公司資金緊張的情況下,配合領導搞好融資工作。今年上半年的幾個項目的前期運作需要__墊支,__的資金問題如不能自行解決,那就會拿不到項目,勢必影響董事局下發的各項經營指標的完成。根據__科技的實際情況,與領導協商后制定了一套項目融資方案,得到各方同意后,融資工作開展順利,使項目能正常運轉。

  在武陵城工作的5年間,使我深深地感到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與辛酸同在。參加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我深知財務工作的重要,也願意與__科技全體員工同甘共苦,繼續在__財務副主任崗位上盡職盡責,為公司全面完成各項經營指標盡一份微薄之力,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促位,以位促為”,具體思路如下:

  1、做好溝通及協調工作,積極為公司各部門搞好服務,且把服務的重心放在集成事業部、互聯網事業部。集成事業部、互聯網事業部發生的一切業務,業務前期洽談、合同簽訂、設備採購、工程驗收財務全程參與,收款手續的辦理財務牽頭辦理,真正把服務一線,服務業務部門落到實處。

  2、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始終把學習放在首位,注重自身素質的提高。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使財務管理工作不斷完善,以適應新形勢的要求。

  3、協助領導做好各項工作,為領導當好參謀,及時向領導彙報資金狀況及費用開支情況;注重調查研究,為領導經營決策提供一手材料和參考建議;

  4、做好日常工作和交辦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保證公司的資金安全;

  5、財務部門作為公司

  

您正在瀏覽: 科技公司財務副經理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科技公司財務副經理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