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賓館酒店財務經理競聘報告

賓館酒店財務經理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賓館酒店財務經理競聘報告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賓館酒店財務經理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感謝公司提供這樣一個機會,讓我有機會能在此展示自己的才能,我今天競聘的職位是:______酒店財務經理。

  我是2002年7月在我們___集團快速發展的時候成為其中一員的。在這三年多來的工作中,我深深的被___集團特有的企業文化所吸引,被董事長的個人魅力所吸引!雖然有過困惑、迷惘、失望,但是更多的是快樂、歡笑,我更為我是___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感到自豪!

  酒店財務經理一職,對我來說是一個嶄新的挑戰,對於未來我誠惶誠恐,但我慶幸的是: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很感謝酒店丁平總經理及酒店各位同仁,尤其是酒店前任財務總監晏虹及財務部的全體同仁們,正是他們的辛勤勞動和付出,使我對未來的挑戰充滿信心!

  由於集團公司的人事調整,我於2005年11月代理酒店財務負責人至今。在這半年來,酒店財務經理的工作,就我的理解來說,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嚴格執行集團公司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正確核算酒的各項經營情況,確保酒店資產的安全,並實現資產的保值和增值。

  2、根據國家的政策、法律、法規,結合集團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並結合酒店實際,制定適合酒店內部的管理制度和方法。

  3、根據酒店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等對酒店面對的未來事項做出正確的預測和參與決策,並參與到酒店的各項經營管理,使酒店的財富達到最大化。

  4、員工的培訓和管理工作,建立一支有朝氣、有戰鬥力的團隊。

  5、對人力資源和各種資源的合理配置和使用。

  6、酒店外部和內部的溝通、協調工作。

  7、籌集酒店發展所需的資金。

  8、通過合理、有效地使用資金使企業獲利。

  9、正確核算酒店各項經營情況,為酒店領導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

  現階段,酒店領導層開動腦筋,集思廣益,採取了各項行之有效的工作,如強化內部管理,對各部門的“物耗、低耗、辦公費”等制定了定額,對員工實行績效考核,改變了營銷策略等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仍存在不足:

  1、酒店的營業收入,尤其是活動中心和餐飲的經營情況不佳,酒店大廳的利用率不高,活動中心經營情況不佳,這些都嚴重影響了酒店的經濟效益,對員工的積極性也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2、酒店的各項內部管理工作還有待加強,尤其是部門之間的信息溝通和協調工作。

  3、員工培訓力量不足,員工業務水平欠缺,且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不夠,缺少“酒店是我家,我愛我家”的信念。

  4、酒店員工流動比例過大,造成員工隊伍不穩定,既影響了員工的業務能力和業務素質的提高,也對酒店經營有一定影響。

  5、酒店原有客戶流失較多,營銷力量不足。

  6、酒店應收賬款中,與集團公司有業務關係的政府部門所欠消費款過高。

  7、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還不完善,還沒做到科學化、程序化、標準化。

  針對酒店現階段存在的各項問題和不足之處,我將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嚴格執行集團公司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正確核算和反映酒店的經營情況,確保酒店資產的保值和增值。

  2、根據集團公司的各項制度,結合實際,制定適合酒店連鎖發展的各項財務制度,進行流程再造,對酒店的財務及各項工作進行規範,做到科學化、標準化、程序化。

  3、加強自身能力的學習,虛心向酒店同行以及各位同事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和酒店經營管理能力,提高自身的經濟知識素養、法律知識素養以及科技知識素養,堅持終身學習,不斷汲取新知識,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真正成為酒店和部門的經營管理的行家理手。

  4、加強對集團公司企業文化的學習,深入貫徹集團公司“以人為本,以誠待人”的企業文化;加強對員工的培訓和管理工作,提高人的價值管理能力,不僅要善於發現人才和利用人才,更要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5、關心、愛護、培養、教育員工,使員工與酒店一起成長,讓每一位員工都有歸屬感、成就感,真正讓員工建立起“酒店是我家,我愛我家”的信念和主人翁意識。加強團隊建設,培養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良好團隊。

  6、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和酒店的各項工作任務,協助酒店領導層做好各項工作,提高執行力,保證酒店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7、加強對酒店各項財務數據和資料的分析,為決策提供依據,綜合分析研究酒店經營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找出薄弱環節,提出改進措施,參與管理、參與經營、參與決策,以實現酒店財富的最大化。

  8、盤活酒店閑置資產,抓好資金的籌集、資金運用等工作,確保酒店經營及發

  

您正在瀏覽: 賓館酒店財務經理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賓館酒店財務經理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