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交通系統競職演講稿

交通系統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交通系統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出生於1959年5月5日,現年45周歲,大學學歷,1975年參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98年被晉陞為道橋設計工程師。參加工作以來,先後在名山鄉青年點任隊長,在建築公司任採買、工長等職務,1993年7月被調到路橋公司任經理職務,自任路橋公司經理以來,我在干中學,在學中干,逐步掌握並熟練了路橋建設技術,同時積累了十分豐富的經驗,十多年來,我帶領公司幹部職工,以修路架橋為己任,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紮實工作,奮勇拼搏,積極進取,修路300餘公里,架橋上百座,鋪築水泥混凝土路面3.4萬餘平方米,為我縣公路交通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十多年來,我不斷強化企業內部管理,實行工資與功效掛鈎,連年超額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企業經濟效益逐年攀升,做到了及時足額為職工和老保發放工資,使企業職工安居樂業,人心思進。由於工作成績突出,我曾多年被縣裡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記功嘉獎等榮譽。

  我縣事業單位改革的序幕已拉開,按照縣事業單位改革方案的要求,事業單位將全面實行行政首長負責制並公開選聘,由於我多年從事路橋工作,並擔任多年的主要領導職務,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經我本人申請、職工推薦、組織審核,確定我為公路管理站行政首長正式候選人,並參加今天的競選演說。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這是黨和人民對我的信任和期望,也是一種莊嚴的責任和重託,無論我能否被選上,這都將成為我今後工作的動力。假如我真的被選為公路站站長,我將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及全體職工做出如下承諾:

  一、以人為本,強化教育,不斷提高幹部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事業的成敗,關鍵在人,要想充分發揮公路管理站職能,不斷加快我縣公路事業的健康發展,必須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幹部職工隊伍,為此,我一定從我做起,組織全站廣大黨員幹部職工堅持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科學決策水平。同時強化職工思想素質和業務技能培訓,使廣大職工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職工的業務技能和業務水平。

  二、遵紀守法,秉公辦事,努力發揮班長的表率作用。沒有規距不成方圓,嚴格的制度約束和嚴明的工作紀律是干好事業的前提。作為站長,我一定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模範遵守單位的工作紀律,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克己奉公、廉潔自律、不以權謀私、不損公肥私,要求職工做到的,自己必須首先做到,當好職工的楷模,做好職工的表率。

  三、心繫群眾,關心職工疾苦,切實解決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安居才能樂業,我一定認真踐行“三個代表”,堅持從群眾的利益出發,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做到情為民所系。我一定把關心職工生活,解決職工衣食住行做為頭等大事來抓,千方百計籌措資金,保障職工和老保工資按時足額發放,足額上繳職工的養老保險金,積極創造條件搞好職工福利待遇,保證做到每位職工都有衣穿,有飯吃,有錢花,生活無後顧之憂,使其能夠感到公路站是他的衣食父母,使其能一門心思想工作,一心一意幹事業。

  四、團結同志、班子一道共創公路事業新輝煌。我一定要以加快我縣公路事業發展為己任,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團結和帶領全體幹部職工,充分發揮公路管理站的職能作用,堅持建、養、管三結合的方針,全力推進我縣公路事業的發展。一是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全面做好克通公路的質量監督,同時保質保量完成我們所承擔的橋涵建設任務 。二是要認真研究、精心謀划,科學制定我縣公路交通發展規劃,積極走省、進市爭資金,要項目。三是認真研究農村費稅改革后,我縣地方道路養護管理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深化養護體制改革,積極向縣政府爭取轉移支付資金,成立養護公司,紮實做好我縣的地方道路養護生產,全面提高我縣地方道路質量和等級,增強地方道路的抗災保通能力。四是認真宣傳和貫徹《公路法》和《公路管理條例》,嚴厲打擊破壞公路的不法行為,堅持維護路產、路權。

  五、把握政策、服務大局,全力做好事業單位改革工作。我一定按照全縣事業單位改革的總體要求和局黨委的部署,結合公路站的實際情況,認真制定事改工作實施方案。在局事改辦的監督指導下,嚴格貫徹執行全縣事改工作有關政策規定,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全面做好公路站的用工用人和分配製度改革,通過改革,使廣大職工都能夠人盡其才、人盡其用。通過改革建立幹部能上能下,職工能進能出,工資能升能降的工作機制,充分調動職工工作的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同時妥善解決好分流、轉崗、退休、退養職工的安置工作,最終實現改革的總體目標,向局黨委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乘風破浪正有時。改革的大潮催人奮進,作為一名在黨的陽光雨露下成長起來的交通幹部,為交通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是我義不容辭的神聖職責,公路管理站是全縣人民矚目的單位,公路事業發展的快慢,事關我

  縣經濟發展的大局,事關我縣全面進入小康社會的進程,作為公路站站長,我深感肩負的責任和使命。組織的重託,領導的信任,同志的期盼是激勵我只爭朝夕、奮力而為的不竭動力,我一定要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和帶領全站幹部職工,與時俱進、紮實工作、拼搏進取,為實現我縣公路事業的跨躍式發展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交通系統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交通系統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