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保險業主管競聘演講稿

保險業主管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保險業主管競聘演講稿 標籤: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s0100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這次參與競聘的機會,我競聘的職位是綜合科主管。

  個人情況簡介

  我叫XXX,19xx年出生,現年xx歲,籍貫,大學本科學歷.2002年畢業於xx大學xx系.同年進入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在其支公司工作至今.先後歷任銀行兼業代理顧問,外勤及綜合科出納等職.。

  在學校我學習的專業就是保險,對保險行業有較為全面深刻的認識.為自己能投身這樣一個富有朝氣和活力的行業而感到驕傲.我們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是老字號的保險公司,為了順應加入WTO的形式,公司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這次人力資源改革便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內容.變則通,通則順,有改革就有活力,在進入國壽的這幾年來我深感這個公司的發展潛力巨大,不僅屢獲各種殊榮,更躋身全球500強行列,為中國的民族壽險業爭光.我部作為x市市場上不多的專業團險公司,在總公司領導下其發展潛力同樣不可估量.我們的業績節節高,我們的發展一天比一天好.與公司一同發展壯大是每個員工的願望,當然,我也不例外。也很想在這片沃土上有所作為。“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此次競聘給了總結檢驗自己機會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做為基層公司的一員,我也很想為公司的發展出一分自己的力。

  從學校畢業后,我就進入中國人壽保險公司x分公司x部工作,雖然工作時間不是太久,但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學到不少東西,能力大有提高同時也具備了做為主管應有的一些素質.

  首先,有完善的保險專業知識,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處理問題的能力。

  我畢業於保險系保險專業,對保險基本原理掌握比較到位,經歷的工作崗位使我對保險知識由理論到實踐融會貫通,這對我的工作幫助很大.同樣,這些知識對於理解上級公司的方針和政策,領會上級對一個階段工作重點的部署也都大有裨益。這為爭取工作的主動,少走彎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此外,會計學,金融學,經濟法學方面的知識也能使自己在工作中和處理相關問題時能夠遊刃有餘。

  其次,具有較強的綜合協調能力

  綜合科主管是公司的中層管理階層,也是公司的中流砥柱。隨着金融一體化,市場的全球化,知識經濟正在快速到來,企業的內外部環境都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而綜合科作為協調公司內外部的重要職能部門其主管的協調能力顯得尤為重要。對內部而言,在目前的工作中,我的職務是綜合科財務出納,擔負著本公司與市公司財務部之間的銜接工作,能作到兩者之間信息及時溝通,問題順利解決。此外,由於工作需要,我還負責與稅務部門,質量監督局,公積金中心及銀行等其他公司外部單位協調關係,使公司的工作能順利有效的進行。

  第三,熟悉財務管理,現代化辦公技能熟練,能有效的使工作順利進行。

  由於現在從事的是財務工作,我對財務工作比較熟悉,已順利取得了會計師資格證。在工作中能很好的協助領導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及時準確的把握,確定公司發展的方向。另外,對OFFICE等辦公軟件能熟練操作,企業辦公自動化方面應該不成問題,在對新技術使用方面,在今年的學平險的收費管理中,還首次了使用財務軟件進行管理,大大減少了相關人員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第四。具有從事綜合科工作的經驗.

  我的職位所在綜合科,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使我對辦公室的工作情況比較了解,對其工作流程較為熟悉,能夠在上任之後儘快的使本部門工作走上正軌.

  競聘后的幾點想法:

  一。認清綜合科工作在公司整個管理工作中所處的位置,完善並修定辦公室的工作目標,提高工作水平,提高運行效率,提高服務質量;強化服務意識,改善服務條件,提高服務層次;作好大家的後勤保障工作,不拖不等,:

  1·結合工作勤于思考,從領導的角度思考應該需要提供什麼樣的信息、要作出什麼樣的工作部署;從其他部門的角度思考他們缺少什麼樣的服務,需要提供什麼樣的信息;從員工的角度出發,思考員工目前有哪些實際困難,該如何去幫助解決。

  2·做好“上行下達、下情上達”的重要環節。對上級交辦的任務、對其他部門的具體要求,能辦的一定馬上就辦;對反映工作的動態性信息要嚴格按照時間要求及時上報。

  3·多到業務部門走走,多了解情況,以求及時掌握工作動態,爭取工作主動。

  二。做好協調工作:首先是內部協調,對內部而言,在日常工作中,協調好上下級關係,遵循把方便留給業務處室的原則,使其和諧順暢;其次是注意強化外部協調,與稅務,銀行,質檢局及市公司相關部門有關處室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使本部一些工作能夠順利有效的進行。

  三。加強財務管理,及時了解最新的財務信息及狀況,發揮財務的監督和管理的職能.扮演好管家婆角色

  四.增進辦公自動化進程,在公司財力允許的情況下改善公司的辦公條件,使用先進的軟件為公司的業務發展錦上添花.如可以用POINTPONT製作課件,使我們的外勤在展業時對客戶更有說服力;有意識的選用一些管理軟件對內部單證,文件等進行更規範有效的管理等.

  這次競聘我抱這“一顆紅心,兩手準備“心態。如果競聘成功,我會珍惜大家給我的這次機會,不斷學習進取,踏實工作,做個稱職主管,使公司的管理更上一層樓。如果競聘失敗,說明自己的知識有所欠缺,能力有待提高,一定會在將來的工作中繼續努力,並將繼續協助好本部門領導做好各項工作,使x的明天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保險業主管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保險業主管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