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

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X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也感謝同志們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我是在本次競職演講中年紀最輕,資歷最淺的一個,在報名參加競職之前,曾經有人勸我放棄,因為我太年輕,競爭副主任根本就沒什麼希望,與其獻醜,不如藏拙。但我不這麼認為,既然我符合競職條件,組織給了我公平競爭的機會,我就一定要珍惜它,把握它,充分挑戰自我,展示自我。

  下面,我把個人的基本情況簡要介紹一下:

  我叫***,22歲,三年前畢業於****農業經濟管理專業。工作之餘,我始終堅持繼續學習,於2002年獲經濟管理專業大專學歷,並將於明年6月完成****大學農業高新技術與發展專業大專段和資金資源管理專業本科段的學習。

  我經過一番深思熟慮,認為自己有實力參與競爭,也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願意競爭農林水中心副主任的職位。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主任所必須的素質。

  一是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愛崗敬業精神。愛因斯坦說過:熱愛是最好的教師。我熱愛農業和農村工作。儘管這項工作很辛苦,經常受到農民的誤解和辱罵,付出許多的艱辛卻很難收到成效。但我已經作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有着為之奉獻畢生精力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二是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沒有放鬆過繼續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97年至今,我一直都在進行農業和經濟管理等相關專業的學習進修,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還自學了計算機知識,能夠熟練地進行文字處理、上網操作以及日常維護。

  三是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

  四是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信奉誠實、正派的為人宗旨,堅持踏實的工作作風、求實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堅持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在工作中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該職位所必須的能力。

  一是有一定的政治素養。我注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我深知農業和農村工作的重要地位,熟悉中心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清楚中心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也逐漸總結出了一些工作方法和策略,可以勝任中心副主任的工作。

  三是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能力。

  四是有一定的創新能力。我年輕,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五是有一定的文字駕馭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

  接下來,我簡要談一下對競職崗位的看法:

  我們**鎮地處長江上游北岸,位於**市東**公里,**縣城西*公里,**省道貫通全境,鎮內有新建的蔬菜通道和生態旅遊通道,有客貨碼頭*個,是重要的水陸交通樞紐。現已初步建成特色農業大鎮,三大支柱型產業——優質無公害蔬菜、優質水果、種草養畜發展迅速。**生態休閑旅遊觀光農業已初具規模。

  “股田制”作為一種新的土地流轉形式,其實質是農民主要以土地自願入股建立的土地股份合作制,是在現實條件下對合作制的一種創新,具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也引起了專家學者和新聞媒體的廣泛關注。

  年初,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明確指出,我國農業和農村經濟正處在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實現農業增長方式轉變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任務,必須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也就是“農業生產效率低、農村市場不景氣、農民收入下降”的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開創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新局面。

  縱觀我鎮的農業發展現狀,問題多多,困難重重:

  當前的農業結構調整主要存在六大誤區:一是重經濟作物輕糧食作物;二是重眼前輕長遠;三是重種植業輕其他產業;四是重生產輕加工;五是重產業結構輕產業組織;六是重生產輕市場。這六大誤區,正是導致我鎮的產業結構調整始終無法取得突破性進展的根源。

  水利工程、生態工程、農村公路、農村電網和糧食倉儲等基礎設施建設還較差,抗禦自然災害能力不強。

  農村集體經濟薄弱,嚴重製約了農業經濟的發展。

  假如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走上領導崗位,我一定不負眾望,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下,努力學習,開拓進取,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緊緊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為我鎮農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因此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首先要搞好角色定位,努力實現“兩個轉變”:一是要實現由普通機關幹部向副主任的角色轉變,當好主任的助手。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協助主任帶領中心全體幹部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出整體優勢。二是要實現由原來的“領導怎樣說,我怎樣辦”向“我認為應該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思維方式轉變,對自己分管的工作要做到認真負責,心中有數,有計劃、有安排、有步驟、有措施地落實到位。

  其次,在工作實際中爭當“四員”:

  一是獻計獻策,當好“諮詢員”。

  首先,對中心內部的工作,要盡職盡責,向主任提供合理建議,協助主任做出決策。其次,要有統籌兼顧的意識,為黨委政府當好參謀和助手,使做出的決策符合大多數人的意願。同時,又要能獨擋一面,解決各類臨時性、突發性的問題。總而言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今後一段時間內,我認為中心的工作思路應該是:

  1、大力宣傳農業區域優勢和商品優勢,搞好農業優勢產業項目的包裝,爭取上級對**的更大投入。加強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提高農業生產和管理水平,促進優勢產區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

  2、以農村“三村建設”為主導,加強集體經濟的發展,加快農業科技應用的推廣步伐。對於農民採用股份合作制形式興辦的經濟實體,要積極扶持,正確引導,逐步完善。以農民的勞動聯合和農民的資本聯合為主的集體經濟,更應鼓勵發展。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要管理好集體資產,協調好利益關係,組織好生產服務和集體資源開發,壯大經濟實力,特別要增強服務功能,解決一家一戶難以解決的困難。

  3、利用黨和國家加快西部特色農業發展的契機,立足我鎮實際,以市場為導向,以科技為支撐,以三大農業支柱性產業為重點,以富民興鎮為目標,推進農業產業化的發展步伐。在發展特色農業的過程中,要始終堅持“龍頭是關鍵,基地是基礎,中介是橋樑,機制是動力,市場是核心”的工作重心。

  4、充分利用我鎮現有條件,發揮好******和******的作用,加強信息網絡建設,加快農業信息傳遞,提高農產品信息服務水平,引導農民步入市場經濟的健康軌道。社會在進步,科技在發展,再僅僅依*傳統的信息傳遞方式是遠遠不夠的。以廣泛應用現代科學技術為主要標誌,以專業化、規模化、集約化、社會化為生產方式的現代農業不僅僅要求農技人員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術知識,更要求我們能夠跟得上時代發展的潮流。

  二是立足本職,當好“服務員”。

  按照中心的職責要求,我將和同志們一道,發揚愛崗敬業、勤勉好學、吃苦奉獻、開拓創新、求是務實、團結協作的精神,撲下身子、默默無聞,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

  三是搞好關係,當好“協調員”。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團結就是力量。人的自身能力都是有限的,雷峰同志曾經說過,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的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始終堅持以“三個服從”要求自己,以“三個點”找准工作切入點,以“三個適度”為原則與人相處。“三個服從”——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做到服務不欠位,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個點”——當上級主管部門與我鎮實際工作不相符時,我會盡最大努力去找結合點;當與其他服務中心之間發生利益衝突時,我會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找平衡點;當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找相同點。“三個適度”——冷熱適度,對人不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進行等距離相處;剛柔適度,對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粗細適度,即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做到對同事多理解,少埋怨,多尊重,少指責,多情義,少冷漠;刺耳的話冷靜聽,奉承的話警惕聽,反對的話分析聽,批評的話虛心聽;力爭在服務中顯示實力,在工作中形成動力,在創新中增強壓力,在與人交往中凝聚合力。

  四是加強管理,當好“管理員”。

  我始終認為,當領導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只為奉獻,不求索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孔子在《論語》中就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這句話深刻地揭示了“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它諄諄告誡我們必須培養正氣,以身示範。律己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努力做到嚴格要求,嚴密制度,嚴守紀律,勤學習,勤調查,勤督辦。對工作人員定崗定責,做到職責明確,分工具體,充分調動每位同志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給他們充分發揮和展示的空間,使辦公室形成一個團結協作的戰鬥集體。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以上主要談了我在競爭上崗后的工作思路,不管此次競爭成功與否,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我都不會辜負組織對我的關懷和希望,在大家的幫助和支持下,不論在什麼工作崗位,我都會勤奮努力。

  競職,和申辦奧運會一樣,重在參與。我的參與,也許只是今天的一小段插曲,但我仍以最誠摯的態度尋求大家的幫助和支持。相信我,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謝謝大家!

  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
網友評論
鎮中層幹部競聘演講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