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 標籤:電子工程師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位領導、各位同事:

  在這裡我很榮幸趕上了公司改革的機遇,面對了一個嶄新挑戰自我的時機。感謝公司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我非常自豪地看到我們公司改革前進的步伐,以這種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選拔優秀的企業人才,我相信我的同事們和我一樣懷着滿腔的熱愛之情,希望這次競聘能夠為公司找到優異的人材。

  個人簡歷

  我叫夏**,一九七四年出生,一九九七年畢業於長沙交通學院公路與橋樑專業,在學校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校期間也多次進行社會實踐活動,畢業后先是到廊坊項目,然後是徐州E5項目、邳州D1項目、梨溫A2-1項目,我先後擔任過普通的試驗員、工程部資料管理人員、試驗室負責人、工程部長。無論是普通的職工還是部門負責人員,我都憑着強烈的集體主義感情奉獻了自己的責任心和事業心。幾年的工作使我深深感到機遇和挑戰並存,成功與辛酸同在。參加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自我價值。

  主要業績

  在這次競聘中我選擇的是"質量安全科科長"的職位,質量安全科是我處改革后新成立的一個科室,由於是新的,所以具有挑戰,也有很大的充分發揮個人才能的空間。我願意麵對這種挑戰,也希望有機會展示自我。畢業后我從事過多種工作,在試驗室做過普通的試驗員、在工程部做過資料整理人員、在質量認證中做過內審員、對九七質量版文件很熟悉,對九七版的認證工作起過有力的推動作用。在試驗室做過負責人、在工程部做過負責人,接觸過關於施工質量的比較全面的工作,也在這些工作中下過功夫,認真學習和實踐過。D1項目試驗室,在她存在的二年多時間裡,得到過業主和監理的認可和多次表揚,無論在業務上還是在管理、或是處事關係上都讓其他項目的試驗室驚訝和羨慕;在梨溫A2-1項目工程部,無論事多事少都自己解決,沒給領導提過條件。我還代管試驗室,不論在監理或業主那裡受多少委屈都以大局為重,把對外關係處理得比較圓猾,給監理業主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我管理別人的這幾年,我悟出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一、融洽自己與手下人的關係,將自己和本部門的人員都融入到這個小集體中。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很強的集體主義感,只有給他們創造了讓他們為集體奉獻的環境,並讓他們在適當的時候感受到創造價值實現自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在D1項目試驗室,我和我的同事們達到了一種非常舒服的管理和適應管理的境界,那就是默契和諧。在工作之餘,我們共同享受我們的愛好,甚至互相影響彼此的好惡感覺,我們共同對付監理和業主,但是給監理與業主很良好的感受:尊重他們,適時表現自己的個性。我們共同干體力活,在幹活時,我招呼一下,馬上他們都會響應,從沒有讓我在該誰干這件事上為難過,而且非常主動,我想這是在我們共同的勞動過程中培養出來的熱愛本職工作和熱愛我們這個集體的感情。二、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多給別人創造表現的機會。我負責過試驗室,在此之前,我基本沒接觸過此方面的工作,接手后,我憑着極大的壓力感和自己的要干一些事的責任感,連續加班加點,也仗着手下的兄弟們幫助,我很快摸到了門路,並進入角色。負責工程部之前,我也只是做過一些資料整理方面的事,對於生產經營是模模糊糊,剛開始,我真是無所適從不知從哪裡下手,慢慢地經過自己的領悟和別人的幫助,我也將此項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對同事,我給他們明確的工作任務,並適當給他們壓力讓他們獨立解決問題,其時這很重要,有些人喜歡依賴的感覺,有些人喜歡被依賴的感覺,這讓他們有輕鬆感和責任感。每個人都盡量獨立地完成任務,日久他們都會產生一種成就感,這有利於他們的積極進取,不斷進步。在這幾年的實踐中,我積累了知識,也領悟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得到了別人的認可,我得到過三次處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二次局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一次優秀工程部長的榮譽。

  工作設想

  安全質量是企業生存的兩大基礎,只有基礎牢固,才能有其他的經營成果的好壞,我認為安全質量科涉及的工作應該有:

  一、安全方面

  原有的安全管理涉及的內容比較多,比較雜,是日常工作,應該將原有的工作做細,做深入。比如:施工安全,很多經營成果功虧一簣,完全憑藉運氣的好壞,不能將主動權掌握在手中。很多施工安全中的隱患一直存在,實際上每天我們的經營者都在提心弔膽,在這一方面,應該不只停留在檢查扣分上面,我想應該將項目上的安全員切實地利用起來,現在的情況是,項目安全員大多在跑外交,跑征地拆遷或辦公室的工作,安全作為附屬了,這實際上是本末倒置了,項目安全員不能滿足於月末填幾張報表,而起不到真正預防的作用,這是很可怕的。我們要將項目的安全人員很好地組織起來,培訓並真正發揮作用。按照我們局裡規範項目管理辦法中"項目經理部施工生產安全設施標準"中規定,在項目成立之初,就將這些處於危險邊緣地帶的鍋爐房、變電室、易燃易爆物品倉庫、龍門吊架、預製廠張拉台座等仔細考慮到,並給他們以合適的位置;在施工中,對分包隊伍的用電、爆破、鑽孔或挖孔、吊裝、高空作業等都要給予充分的關注,不僅制訂操作規範,執行安全技術交底工作,而且要多跑腿,勤檢查,抓落實。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除了原有的工作外,我認為在"職工的職業健康"和"環境保護"兩方面應該增加涉及的範圍,職工是企業存在的原因和發展的動力,我們的企業要依靠職工,所以,企業職工的身體健康是我們的經營者經常掛在心中的大事,現在情況是由於我們的施工條件比較艱苦,大多數一線施工職工的健康受到影響,尤其是機械操作人員,現在我們進行的QHSE管理體系認證工作就在這一方面加強了管理,使我們的職工儘可能地迴避這些對身體健康有害的環境,或者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職工為企業生存不計較環境的惡劣,但作為有情管理,我們不能不管職工的健康,所以安全質量科有義務在此方面充分考慮,使職工們更有資本為企業奉獻。環境問題是一個"與時俱進"的問題,隨着時代的發展,它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關注,隨着環境意識地增強,我們這一行業也無疑受到環境的考驗,所以我們應該及早着手在此方面有一定的探索,我們不可能做到完全控制,但我們相信持續發展,只要我們採取了有效的辦法,我們的施工環境會越來越好,我們應該提一個口號"安全是質量,環境是質量",這是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保證。

  二、質量方面

  質量經營是一個戰略問題,它要求企業經營者樹立質量經營戰略思想,站在戰略的高度用發展的眼光看待質量問題,對企業質量工作進行整體規劃,樹立以質量取勝的經營理念。作為主管質量的科室,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在施工過程中,技術方面有了方案,經營方面也劃定了最佳的人、財、物界線,剩下的就是過程控制了,也就是質量的保證過程。怎麼樣保證質量受控,尤其是現在我們的改革出現了兩層分離,原有的技術力量在不斷削弱,這是我深深思考過的一個問題。我想從幾個方面着手:1是項目各部門的質量職責要切實可行,尤其加強試驗和測量兩方面的工作,在試驗和測量上我們都有相應的規定和要求,在原有基礎上不斷細化不斷量化。

  2是強調檢查總結的制度,必須定期檢查評比總結,並公開檢查評比結果,使每個施工隊伍都有緊迫感、榮譽感。3是做好質量基礎工作,比如器具計量和認證工作。質量已經被企業的管理者重視,我們做好把關工作,並給項目服好務,督促檢查、嚴抓不懈,我想要按照我們QHSE管理體系中質量體系的要求去做,質量一定是有保證的。

  三、標準的認證方面

  沒有標準就沒有控制,沒有控制的事、物、人就難以管理,管理的依據是標準,管理的過程就是標準化,我們現在將要認證的QHSE就是通過完善的管理體系達到不斷提高產品質量的目的。我們搞認證工作不止是為了取悅顧客,更重要的是改善企業管理更有效率並減少浪費,實施貫標體系的過程就是要每個環節都由人實施,規範人的行為,這樣我們的體系才會有旺盛的生命力。在現在的QHSE管理體系水平上,我覺得我們的形式多於內容,也存在幾個方面的問題:只考慮認證后的方便而不是切實以改善管理為目的;不能要認證時抓得緊不認證時抓得松;支持性的第三層次文件要充足;質量手冊要有自己的行業和單位特點。我要努力改變貫標工作在人們心目中的不良印象,使之為我們的企業服務,經過一段時間的運行后,發現我們存在的問題,及時更正,真正為企業的質量、安全、環境服務。從頭捋一遍第三層次的文件,這才是我們規範人的行為的準則,必須隨時增加完善,我希望以後每提起貫標來大家都有一種自豪感和親切感,因為她切實可行,行之有效,我們受益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是以平常心來參加這次競聘的,無論競聘結果如何,我還是我,如果失敗,我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為集體奉獻微薄力量,同時不斷完善自己,充實自己;如果競聘成功,我將使"安全質量科"的工作有特色,務真務實,使經營者能免除後顧之憂,真正起到預防為主的目的;給同事創造一個團結協作、和諧的工作環境,並用真情和愛心去善待我的同事,以自身的行動帶動別人,讓我科室的每一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都忠於自己的職責。

  我願與大家一起祈禱我們天津工程處明天會更好,真誠地希望每個人都心想事成,我們的企業蒸蒸日上!

您正在瀏覽: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