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人教科副科長競聘演講辭

人教科副科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人教科副科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人教科副科長競聘演講辭

  找文章到範文搜網更多原創-(http://)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好:

  公開、公平、競爭、擇優的人事制度改革給我們每個人都創造了一個公平競爭、展現自我的機會;不斷前進的社會,不斷發展的體制既給我們帶來了壓力,也帶來了動力,正確理解、積极參与,抓住機遇、挑戰自我是我參加這次競聘的目的。我要競聘的是人教科副科長職位。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簡歷,本人現年33歲,1990年參加工作,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本科在讀。1997年5月,由州物資開發公司調入我局,原任公司副經理。

  下面,我想先談談競聘本職位的優勢。

  一是具有一定的人事工作經驗。自1997年以來,我一直在人教科負責人事工資管理和幹部檔案管理工作。5年來,通過自己努力學習人事工作方面的相關知識以及向領導、向同事們學習,取長補短,不斷充實自己,積累了一定的人事工作經驗,並在大家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下,在本職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績:我州地稅系統人事檔案目標管理工作達標國家一級,考評分名列全區第三名;工資報表也受到了區局的表彰和獎勵。同時,基於上級領導對我的信任,抽調我參加了全區的檔案達標檢查,參與了新征管軟件中人事管理模塊的開發工作,並且在近三年中取得了兩次年度考核優秀。

  二是具備一定的組織能力。在處理上、下級單位相關工作協調關係方面也能擺正位置,理順關係。對我局所屬各縣(市)局有關工資、幹部檔案方面的工作都能做到耐心指導、認真負責、互相學習、共同提高。2001年,我擔任了機關支部的組織委員和工會的宣傳委員,在努力做好這兩項工作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組織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鍛煉和提高。

  三是能堅持原則,秉公辦事。人事工作大多涉及職工個人的切身利益,工資管理工作更是體現了這一點。因此,我在工作中能堅持原則,本着對每一位同志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到公正、公平,力求準確無誤。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差錯,能及時糾正,不隱瞞過失,保證了職工個人的利益不受損失。同時,對個別幹部的檔案中發現的問題也能一絲不苟,查清查實,對組織負責。

  如果能得到局黨組的信任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持,競聘本職位成功,我將在科長的領導下着重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當好科長的參謀與助手,認真貫徹執行人事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工作上做到到位不越位,到位不缺位;職責明確不推諉,實事求是、以身作則,充分調動和發揮科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團結協作。對待分管工作中發生的問題,要本着積極協商、妥善處理,勇於承擔錯誤的態度,以利於科室工作的進一步提高。同時,牢固樹立為基層服務,為稅收一線服務的思想,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積極應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二是通過調查研究,聽取群眾意見,在全系統逐步建立一套各級後備幹部檔案,動態地掌握各局稅務骨幹在德、能、勤、績四個方面的表現,為我局在今後有計劃、有步驟地培養和使用幹部、堅持任人唯賢的用人制度提供依據,打好基礎。

  三是在培訓工作中認真聽取基層單位的意見和建議,積極與各科室配合,從實際工作需要出發,本着注重技能、注重實效的原則,力求使培訓工作做到缺什麼,補什麼;學有所用,學有所長。同時,從長遠角度出發,採取多種方式,在基層局重點培養稅收業務骨幹,使之成為稅務理論、計算機應用方面的師資力量,以點帶面,推動我州地稅系統教育培訓工作的全面開展,使我州地稅系統幹部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以適應新時期知識更新、科技進步對稅務幹部隊伍建設提出的新要求。

  四是加強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設,提高基礎資料的計算機管理程度,使現有的工資管理、教育培訓、幹部檔案、各類報表等應用軟件得到進一步推廣使用。同時,提高各局人事幹部在應用人事軟件方面的整體素質,避免在我州地稅系統廣域網投入使用后,人事信息化建設滯后的現象發生。

  五是協助科長做好目標管理考核、幹部年度考核等工作。同時,建議使用幹部任期中的考核,下基層、走近群眾,重點考核任命或聘任后的基層領導幹部在任期中的領導水平、業務能力、工作實績、思想狀況、群眾基礎等方面的情況,及時、準確地將考核情況反饋給局黨組,杜絕幹部走馬上任后不求實績、高高在上、混日子的現象發生,防患於未然,真正做到為稅收中心工作的完成提供組織保證。五是協助科長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為促進我州地稅系統精神文明建設再上新台階貢獻自己的力量。

  六是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高標準、嚴要求,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以上是我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科副科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人教科副科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