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村黨支部書記競職演說稿

村黨支部書記競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全體黨員、小組長:sO100

  您們好!

  首先自我介紹,我是*黨支部“兩推一馴選舉會議,我競選的是村黨支部書記職務,如果我當選村支部書記、計劃在任期內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發展經濟方面

  調整優化經濟結構,提高競爭力。

  着眼發揮比較優勢,做大做強特色經濟,形成一、二、三產業全面發展的格局,鞏固和加強第一產業,在保護和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優化糧食品質的同時,圍繞煙葉、蓮子、水果、林竹、禽畜、食用菌六個農業主導產業,大力發展自然區域特色農業。一要做強煙葉產業,進一步落實煙葉可持續發展措施,加大煙葉新技術推廣普及力度,提高煙葉品質和效益。今後三年要鞏固煙葉面積每年達300畝以上,產量600擔,實現煙葉產業人均收入400元,稅利2萬元。二要調優水果產業,在現有果園的面積上適度發展,把重點從外延擴大轉變為內涵提高進一步加大對果園的投入,管理力度,積極採取高接換種,改良樹形,改良土壤,改善灌溉配套設施等措施,建立水果無公害生產基地500畝,通過基地輻射,能人示範,力爭實現三年內全村果品優質率達80%以上,實現人均增收30元。三要做大養殖業,要在抓好果山養雞、水面養鴨、水田養魚等傳統養殖業的基礎上,根據市場需求,把發展草食型畜牧業作為主攻方向來抓,採取政策啟動、服務推動、大戶帶動等有力措施,增加養殖業在農業經濟總量中的比重。同時,還要加快食用菌、林竹基地建設步伐,大力發展合同農業、訂單農業、創匯農業,不斷提高農業的外向度。三年內全村糧經比例力爭調整到4:6。四要創新農業品種。加快農產品品種改良和更新換代,繼續抓好蓮子品種創新,大力推廣“建選17”、建選21“等優質蓮種植面積,提高優質稻比重。五要積極發展第三產業。要加快發展農村中介組織,大力培育各種專業協會,個體營銷大戶,拓展服務範圍,改進服務方式,促進農產品流通。六要發展第三產業,拓寬農民就業機會,1、藉助本村區域優勢和金溪工業園區的優勢,引進生產性企業,解決本村剩餘勞動力,促進第一、第三產業的發展,2、鼓勵農民到沿海及大中城市、較發達的地區發展,促營銷,增加非農收入,使農民的生活水平有較大的提高。七要壯大村財實力,要在確保煙葉稅利穩定收入,每年達2萬元以上的基礎上,千方百計多渠道聚財。一是要加大對本村山場林木的管護、杜絕濫砍亂伐現象,確保青山常在,財源永續(在村幹部力量不足的情況下,多次請求上級林業部門協助清查)。同時,要繼續貫徹落實集體林經營體制改革的政策,實行林木有償轉讓,即使材財增收又使林農長期受益增收。二是要實行松脂生產招標措施,提高松脂生產收入。三是要積極向上級部門爭取援助金,確保每年6萬元左右。五是要做好節支工作。嚴格控制一切非生產性開支,堅決壓縮一般性開支,並本着“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以有限的資金辦好各項事業。總之要確保村財逐年有所增加。

  二、黨建工作方面

  1、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黨員幹部,切實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六大精神上來,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繼續堅持和完善黨支部“三會一課”制度,加強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和實用技術培訓,要聘請技術員上課傳授技術,通過學習和培訓,使廣大黨員即增加了黨性觀念和宗旨意識,又能掌握1—2門實用技術。

  2、在組織建設上,要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嚴格執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健全完善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做到重大問題都能集體討論決定,提高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水平,並把方方面面的積極性充分調動起來,形成工作合力。繼續紮實開展以創建“五個好”村黨支部的活動,增強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認真抓好黨員先進性教育,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黨員隊伍管理,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同時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確保每年發展1—2名新黨員。

  3、堅持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精神和求真務實作風,深入實際、深入群眾、體察民情、了解民意,多想群眾冷暖,少想個人得失,多辦實事好事,少講虛話大話。滿腔熱情地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4、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求廣大黨員幹部一切言行都要接受群眾監督,自覺當好表率,要認真做好村務公開,將村裡的重大事項和財務情況定期在公開欄上進行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增強工作透明度。同時,要成立村務監督小組,專門對村務進行監督。

  三、精神文明工作方面

  1、要進一步實施科技興農戰略,要抓好農業新技術的推廣,實施好農業科技入戶工程,加大農業技術培訓力度,使新技術的推廣成為農民增收的新亮點。

  2、要努力推進可持續發展戰略,促進經濟與人口、資源、環境、協調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穩定低生育水平,堅持“三不變”、落實“三為主”、深化“三結合”活動,努力提高計生工作整體水平。

  3、要加強民主與法制建設。為加快發展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深入開展“四五”普法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全民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調解疏導民事糾紛,化解社會矛盾,同時要引導群眾把依法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和依法履行應盡的社會義務統一起來。加強以村黨支部為核心的基層組織建設,進一步擴大基層民主,深化村務公開制度。

  4、進一步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防範措施,確保社會安定穩定。

  四、為民辦實事好事工作方面

  1、繼續將水毀的水利設施修復完善。

  2、繼續對全村道路進行拓寬整修,新村水泥路面的鋪設。

  3、完成二期自來水工程,

  4、完成閉路電視聯網。

  5、籌建小學教室、廚房的維修。

  6、貫徹落實稅費改革政策,切實減輕農民負擔,決不巧立名目亂收費、亂攤派。

  7、妥善安排計生困難戶、殘疾人等勢群體的生產和生活,努力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積極擴大低保覆蓋面。

  8、積極推廣沼汽池建設,既可保護山林又給農戶帶來省柴省電增肥的實惠。

  五、本人的決心

  本人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勤奮學習、善於思考、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勇於實踐、銳意改革,不斷提高科學判斷形勢,駕馭市場經濟,應對複雜局面,依法辦事和總攬全局的能力。進一步增強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觀念,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傾聽群眾呼聲,為民排憂解難,盡心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村黨支部書記競職演說稿
網友評論
村黨支部書記競職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