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事業單位改革競崗演講(財政幹部)

事業單位改革競崗演講(財政幹部)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事業單位改革競崗演講(財政幹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陽春三月,萬里飄香,正當全國人民緊緊團結在胡總書記的周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小康社會的大好時期,我們迎來了前所未有的事業單位改革,它象澎湃的江水、洶湧的浪潮向我們襲來,給每位競崗的時代寵兒提出了最嚴峻的考驗。今天,我作為一名入圍隊員,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將以一個平常的心態和一種飽滿的熱情來迎接這次競崗。我競崗的題目是:“積極投身改革潮流,努力爭當財經精英”。

  我叫**,現年40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本科學歷。1985年3月參加財政工作至今,現任**鎮財政分局副局長兼政府機關財務會計。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財政工作。財政工作是黨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黨委、政府財經的管理者和監督者,為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新形勢下財政工作的要求,自己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和專業知識學習,先後學習了馬克思的《資本論》、《新時期財政幹部手冊》,學習了《會計法》、《財政管理》等專業理論知識,通過學習,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在平時的工作中自己總是用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想千方設百計創造性的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在農業稅徵收時期,自己總是起早貪黑,走村串戶,做群眾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讓農民懂得種田完稅的道理。記得2002年,為完成自己所包村的稅收任務,我和村幹部一起三次深入到一農戶家中,要求他完成其稅收任務,為了逃避其稅款,該農戶多次想法躲避,但我和村幹部一起下定決心,決不放過一個欠稅戶。上午不在家,就等到中午,白天他不在家,就等到晚上,直到最後一次工作從下午五點做到晚上十點,我的行動最終感動了他,到晚上十一點他主動將自己一年的農業稅交到了我的手中,當我餓着肚子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中時,已是深夜一點多鐘,但我仍感到很欣慰,因為我為國家稅收的完成盡了一份力量。在國家取消農業稅後,我又拿着國家的糧食補貼和糧種補貼資金深入村組向農民兌付,把黨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使群眾得到實惠,使黨的政策得到落實。在任財政分局副局長期間,自己多次向主職領導提出合理化建議,親自製定各項工作制度,獨擋一面的開展工作,使分局的工作多次得到上級領導的好評,**財政分局連續多年被鎮委、鎮政府評為“紅旗單位”,2005年被評為“市級文明單位”。在兼任政府專職會計時,自己能夠嚴格遵守財經紀律,不貪污不挪用,嚴把財務收支關,對財務能夠做到日清月結,帳目清楚,不亂花政府的一分錢。由於自己平時勤奮工作,埋頭苦幹,政績突出,2002年至2003年連續兩年被評為“財政系統先進工作者”,2004年2005年連續兩年被鎮委、鎮政府評為“先進工作者”。

  回顧自己的工作歷程,多年來,自己總是以求民本之真,務為民之實,以人民群眾富裕為己任,以人民滿意為最大快樂;多年來,自己總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堅持在工作中苦中求樂,樂中求干,干中求實;多年來,自己總是與廣大基層幹部和人民群眾保持手足之情,幫助他們解決了一個又一個難題,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勝利;多年來,自己總是尊重上級,團結同級,支持下級,與大家一起一次又一次出色完成了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工作上的老師,學習中的朋友,生活中的知己,對我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工作政績大家都了如指掌,是你們給了我工作的信心和力量,是你們教了我為官之道和愛民之心,是你們幫助我一次又一次渡過了難關,你們是我工作的動力,力量的源泉,工作無往而不勝的恩師。在這裡,我只能向你們說一聲道謝了!

  自己在20多年的工作中,一直從事財政工作,這次改革,財政所和經管站合併為財經所,其職能是承擔零戶統管、預算外資金、農民負擔、農村財務管理等新型職能。這給我們每一位競崗者提出了新的要求。這次競崗,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一次施展才華的政治舞台,尚若我和別人相比,有着豐富的農村工作經驗,有着專業的財經財務管理水平,有着風華正茂的工作年齡,有着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有着直奔朝夕的工作熱情,如果我能競崗成功,我將努力扮好以下幾個角色:

  一、做黨的政策的落實者

  黨的政策是社會發展驅動器,是廣大人民群眾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希望,再好的政策不能落實,就永遠不能發揮作用,永遠就不能推動社會進步,我作為一個新時期的財經幹部,決心時時刻刻把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宣傳到群眾中去,做政策落實的促進派。一是保證將國家的惠農資金不折不扣的送到群眾手中;二是嚴格執行國家的農民負擔管理規定,保證農民負擔不反彈;三是嚴格執行農村財務管理制度,嚴格財經紀律,積極引導農民化解村組債務,促進農村經濟快速發展。

  二、做執政為民的先行者

  堅持以人為本,增強宗旨意識,把執政為民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爭做鄭培民、周國知式的新時期一心為公的好乾部。

  三、做真抓實幹的務實者

  堅持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從根本上做到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多深入群眾,多深入實際,多了解情況,多解決問題,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為辦事、衡量工作的依據,把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判斷是非、衡量得失的標準,講實話、出真招、辦實事、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不脫離實際、不喊空口號,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讓群眾放心、讓百姓滿意。

  四、做增進團結的執行者

  切實增強團結,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做到合單位、合思想,合工作、合力量,自覺維護好班子團結統一,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做到爭事不爭權,幹事不爭名和利,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在配合中促進團結。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一名新時期財經戰線的精英。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如果這次競崗成功,我將嚴格要求自己,加強理論學習,做到個人服從組織,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團結拼搏,埋頭苦幹,為我鎮財經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躍”,在當前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偉業中,我將與大家一道立足本職,服務大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開創**財經工作的新局面,決不辜負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和**七萬人民對我的殷切希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事業單位改革競崗演講(財政幹部)
網友評論
事業單位改革競崗演講(財政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