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小學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小學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小學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張福霞

  從事班主任工作已有十年,細細想來,有過無奈、有過彷徨、有過喜悅,讓我體驗了班主任的百種滋味,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班主任付出的是艱辛,收穫的是幸福。我願承擔這份辛苦,更希望享受這份幸福。

  每當家長把他們的心肝寶貝送到我們的那一刻,知道我們的責任有多重,我們要像媽媽一樣呵護孩子,關愛孩子。我們又要做父母無法做到的——教師的責任,培養良好的性格,教他們如何學習生活,幫他們明白道理,探索世界奧秘。家長的期望就是我們努力地方向,因此使我更加努力地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首先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班主任每天與學生接觸最多,所以班主任的一舉一動都對學生產生較大影響,俗話說“身教重於言傳”,老師的行為表現對學生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在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時刻刻,要嚴格要求自己,要學生做的,自己先做到。如要求學生不遲到,自己從不遲到;要求學生站隊不講話,自己從不閑聊;勞動大掃除時,要求學生幹活,自己先不怕臟不怕累干在前面;要求學生講衛生,要先主動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這樣的一種正面影響一定有益於學生的發展。

  其次做好班級管理,形成良好風氣,組建有力班委。一個良好的班集體的形成,並不是班主任一個人孤軍奮戰,應建立班規制度,《衛生評比》《紀律管理》《學習比拼》。既要關心尊重學生,又要嚴格要求學生,加強班風建設,充分發揮班幹部作用,又要更多學生在集體中擔任責任,服務於集體,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意識和班風凝聚力。在班上增設更多的管理崗位,如負責發報刊的“報長”;負責管理鑰匙的“門長”;負責每天早讀午寫的“小組長”;負責每天值日的“小班長”等。除此之外在班上可執行“崗位責任制”,對班幹部,課代表和其他學生都有明確的崗位職責,使班級的每一扇門,每一扇窗都有負責人。學生通過自我鍛煉,自我管理,感受到集體的自豪從而真正成為班級小主人。

  再者通過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提升班級文化內涵,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班級文化建設是班級工作重心,通過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激發學生熱情,充實學生精神世界,讓學生在濃郁的學風中向積極的方面發展。

  最後更應積極配合學校開展的各項班隊工作,重視與家長的溝通聯繫雙向管好孩子,努力提高業務能力。

  因此作為一個班主任我力求:用良好的言行影響學生,用嚴格地制度規範學生,用豐富的活動培養學生;用深刻地故事教育學生,用班級文化熏陶學生,用集體的力量凝聚學生;用真誠的師愛感化學生,用耐心的說法征服學生,用熱情地鼓勵激勵學生。

您正在瀏覽: 小學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