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商所長競職演講稿

工商所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商所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工商所長競職演講稿

  在這次競聘中,如果承蒙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我有幸擔任一所之長,我一定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按照“市場監管上層次,文明執法上水平,整體工作上檔次,考評成績有名次”的總體工作目標,開展工作。力爭在兩年內徹底改變所風所貌,使全所的各項工作都走在本系統前列,使工商所在當地黨委、政府、在當地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得到加強。具體的說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做好:

  一、講團結,以身作則抓班子。

  一個單位工作的好壞,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一個單位的領導班子群體素質的優劣,集體作用是否充分發揮。假如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從思想政治建設入手抓領導班子建設,努力提高所班子成員的自身素質,在班子成員中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發展觀。帶頭執行黨的民主集中制,帶頭講學習、講團結、講正氣。與班子成員做到互讓,互諒、互學、互幫、協調一致,取長補短,求同存異,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在所班子中努力營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紀律又有自由,又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政治局面。以強勁的班子推進工商事業的發展。

  二、聚合力,求真務實帶隊伍。

  基層所的任何工作,都不是靠所長一人干出來的,要推動工商事業的發展,就必須充分發揮全體幹部職工的主觀能動性,全方位的推進工作。作為基層所長,一定要帶好隊伍,要會帶兵、用兵。假如我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努力:

  1、要人盡其才,能善於帶兵。

  在一個所里,每位幹部職工的理論水平、工作能力都有所不同,各有特點,各有千秋。我將儘快了解和掌握每位同志的特點,從而揚長避短,量才而用,並在此基礎上加強幹部職工的培訓,進一步提高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質修養,業務技能水平,最終能恰當的將每位同志放置到與其能力相適應的崗位上去,明確其責,授其予權,以充分發揮其智慧和能力,使大家能在其崗位上愉快而努力工作。

  2、要以誠待人,以真情帶兵。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將會像慈母一樣關懷幹部職工,像兄長一樣尊重他們,不會憑關係親疏,看地域遠近,靠印象好壞去送溫暖,做工作,會在工作人員頂撞自己或使自己下不了台時,能通情達理,寬宏大度,做到善容人之過,反思已之錯,不會以牙還牙,打擊報復。要堅持做到“止歪風、樹正氣”,當工作人員犯了錯誤或有不良行為時,要取于堅持原則,敢於唱黑臉,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絕不搞姑息遷就,搞所謂的“一團和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3、要嚴格管理,以制度帶兵。

  我將完善各項所內製度,措施,努力追求創造一種“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的氛圍,從而強化在工作中“管事憑效率,管人憑制度”,使每位幹部職工都能對自己擔負的職責和預定目標完成的結果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和正確的評價,不局限於“以人管人”,而是以制度管人,以考核管人,達到一種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加壓、自我鞭策。

  4、抓創新,開拓進取創事業。

  創新是事業進步的力量和源泉,假如我能竟聘成功,我將把“創新”貫穿於各項工作的始終,不斷把工商事業推向一個新的台階。

  一是一定更新觀念,築牢創新的基石:目前,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各級工商部門普便存在着對大市場監管水平較低,方式方法不太成熟的問題,尤其在基層工商所表現得更為突出和具體。對此,我將正視現實,不墨守陳規、固步自封、萬事只求一個穩字,而是審時度勢、找出差距、敢於打破舊框子,形成創新思維,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敢於挑重任,勇於嘗試新的工作方法,i足新的工作領域,以大無畏的膽略和氣魄、以敢為人先的開拓精神改革監管執法方式、方法,不斷在創造、探索中前進,不斷提出新目標,開創工商工作發展的新局面。

  二是一定真抓實幹,增強創新的動力:作為一所之長,必須有良好的工作作風。這既是個人的一種威信,又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將樹立更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遇事反應敏捷並敢於做出判斷,更不怕承擔風險,對於監管中出現的問題會勇於承擔責任並尋求最佳解決途徑。盡全力、傾全心,切實解決當地黨委、政府關注,人民群眾關心的事和物。說到實幹,就是少說多做,埋頭苦幹,務求實效,工作做到計劃要“早”、安排要“巧”、督促要“勤”、落實要“好”。作為所長,既是指揮員也更是戰鬥員,我會把自己視為群眾中的普通一員,始終做到以理服人、以行帶人,工作面前率先垂範,一馬當先,鼓舞人心,使全體同志一心一意做工作,扎紮實實幹事業。我會始終做到廉潔自律、依法行政、兩袖清風、一塵不染,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牢記黨的宗旨,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究,經常檢點自己的行為。做到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激發乾部職工愛崗敬業,奮

  

您正在瀏覽: 工商所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商所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