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工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工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工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代表、同志們、大家好!

  我叫**,**年**月出生,中國共產黨黨員,助理工程師。

  94年7畢業於**,水工專業,98年12月取得水工專業的自考大專文憑,現在我局工會工作。

  94年7月參加工作,先後在局防汛辦公室,工務科工會等科室工作,參加過趙口1—4壩的修建,九堡119—123壩的加高改建施工,縣基地新家屬樓工地的施工及負責堤防收費站和局西院辦公樓的設計與施工等。2001年8月底調入局工會任女工主任,主持女工工作,負責女工、計劃生育及工會財務和相關的工會業務工作。

  自參加工作以來,由於工作突出連年被評為局先進個人、工會積極分子、安全先進個人等,並代表縣市局參加過縣市及黃委的演講比賽若干次,為單位爭得了榮譽。

  我這次競聘的崗是工會副主席,下面談我對工會工作的認識:

  工會是工人階級的群眾組織,工會的四項職能是維護、建設、參與、教育。即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和民主權利;組織職工參加建設和改革;組織職工參與民主管理;教育職工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道德和業務技術素質。

  我競聘這個崗位的優勢是熟悉工會的業務工作,並有一定的群眾基礎和組織能力。

  在工會工作期間,我系統地學習了《工會法》的相關內容,並組織職工學習和完成知識競賽答卷,還代表單位參加縣委組織部舉辦的工會法電視公開競,並取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嚴禁複製剽竊得了一等獎的好成績,但理論學習只是紙上談兵,重要的是實踐與應用;在這期間,我先後負責了趙口控導模範職工之家的創建工作,負責政務公開工作和職代會的組織工作,讓廣大職工更大範圍地參與到單位重大事件的決策與管理中去。

  通過這些工作,在擁有一定的群眾基礎的同時,使自己的組織能力得到不斷提高。

  工作目標:

  1、協助主席進一步做好工會的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各分會、工會小組及女工委員會的職能作用,使工作到分工明確,

  2、在主席地指導下,按照工會章程獨立開展工作,把政務公開,民主管理及職代會等工作進一步完善。

  具體取以下措施來完成上述工作目標:

  1、主動了解職工群眾的疾苦,撲下身子傾聽的呼聲,為職工排優解難,把黨和組織的關懷送到職工心中,真正起到應聯繫群眾的紐帶作用;

  2、客觀真實地反映職工的心聲,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

  3、真正做職工的貼心人,為職工說話辦事作主,維護職工各項合法權益的落實,讓職工真正成為單位的主人。

  如果我能得到組織和職工的認可,我將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全心全意為職工辦實事,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新形勢的治黃事業再立新功;同時,我也將會在這次改革中,充分聽取來自各個方面的意見,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免,使自己不斷地進步。

您正在瀏覽: 工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會主席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