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聘演檢察員競演講稿

聘演檢察員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聘演檢察員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早上好!

  與其說是演講,不如說是在如此莊重的場合、鄭重地介紹自我、展示自我,讓大家重新認識一下未加任何修飾和偽裝的我。如果說不想被任檢察員,那絕對是虛,因為我和大家一樣也是凡人,不過,人之常情,還是應當優先考慮工齡長、年齡大、見名利讓、有責任扛、人性善、方法活的長者,這樣的人上任,既是你我的榮幸,也是領導的福分。好了,還是根據演講的第一點要求,講一下我自己的簡歷吧。

  我是89年11月入院,極其幸運地在起訴科學習、鍛煉了整整12個春秋,先後任內勤兼書記員、助理檢察員兼副科長。憶往昔,比較欣慰的是自己在為人處世方面基本做到了四多四少即:行善多、做惡少;報答多、報復少;幫人多、害人少;坦誠多,狡詐少。在工作方面亦是四多四少即:看卷認真多,應付少:出庭成績多,敗績少:對下鼓勵多,批評少:對上補台多,拆台少。在下自認為這8多8少基本屬實,如果各位認為是張老漢賣瓜——自賣自誇,那還請您多多諒解,那也是由演講本身的性質所決定的,畢竟演講與只講錯誤、缺點的檢查是有區別的,

  根據演講的第二點要求,應該講講如何做好檢察員的工作,我想,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一般幹部,無論是助理檢察員,還是檢察員,首先應當學會的是做人,做人只要“真”字當頭,就一定能得到大家的認可,例如:別人的工作太忙你真的幫他幹了,沒有躲躲閃閃或視而不見;該實事求是講別人優點的時候你真的講了,沒[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有背後惡語傷人,挑撥是非;當你聽到風言風語的時候你冷靜的判斷了,沒有輕易相信並怨恨他人;該買單時你真的掏票子了,既沒有蹭老的,也沒有扎小的,只要做到以上幾點,你我就會問心無愧,儘管命運不濟,偶遇小人編八造沒地詆毀你,請記住,行的正,做的端,做的好,是對小人最好的報復手段,其效果遠遠好於怨恨、責罵。最後,需要說明的是,據觀察那種兩面三刀、惡語傷人、懼上欺下、惟利是圖的小人, 在我們的身邊,在西青檢察院也沒有。

  總之,只有做人方面被大家認可,工作才有可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而只有得到大家的支持,工作才有可能遊刃有餘。

  根據演講的要求,第3個問題應該談談,如果此次競爭失敗,將如何對待。其實,就這樣的事情,我們的老祖先已經給我們總結出了太多太多的、冠冕堂皇而且極其精闢的言辭,例如:淺薄的人在行動上表現為輕狂,追名逐利上表現為瘋狂,以教誨我們要做一個深刻的人;對於成功和失敗不妨全都輕鬆一些,無論什麼事,如果意念太強,反而難以成就,以上均是名人名言。我自己杜撰的人生格言是:對於功名追求的應該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我想這句格言,對第3個問題是比較完美的回答。既是這樣,我的演講也該畫上一個完整的句號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聘演檢察員競演講稿
網友評論
聘演檢察員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