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郵政儲蓄所主任競聘演講稿

郵政儲蓄所主任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郵政儲蓄所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

  你們好!

  首先感謝你們給我提供這樣一個接受挑戰的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今天的競眩

  實行競爭上崗是大勢所趨,是時代的呼喚,現實的選擇,是新時期人事制度改革的迫切需要。我參加的目的是想通過競爭來展現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追求進步、主動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並積極化壓力為動力,勇挑更重的擔子,敢負更大的責任,更此文來源於-wmjy.net地為郵政工作服務,同時也通過自已勤奮的工作來實現新的人生價值。

  南街儲蓄所是洪雅縣局除上街儲蓄所之外的另一大儲蓄網點,其地理位置優越,是城區經濟的黃金地段。也是發展郵政儲蓄的最佳口岸。就目前而言,值得注意的是:南街儲蓄所面臨著周圍各家專業銀行和金融機構的競爭,雖說前來辦理業務的人絡繹不絕,但始終小筆業務居多,缺乏大金額的交易,而且工作量十分的大,繁忙中難以取得預料中的成績。此外,由於小金額的長時間重複業務,使員工產生了疲倦感,由此導致員工在工作中的態度難以由始至終。

  針對這一系列的問題,我作如下工作設想:

  一、縣局的統籌領導下,大力宣傳郵政的各項已開辦業務,提高郵政的知名度。盡全

  力、下功夫把宣傳工作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尤其是在與他行比較后的優勢方面,比如在活期儲蓄卡手續費上:他行規定有折卡存,取款跨市收取手續費為1%,並每年收取10天年費,卡開戶手續費5元等。而我們的折卡存,取款則跨省才收取手續費0.5%,不收年費和卡開戶手續費,再如:利用我們的網絡優勢和節假日照常上班等優勢抓住客戶為求方便的心理來作宣傳,提升網點競爭力。

  二、一改往日“先對內、后對外”的工作習慣。由於操作程序較為複雜,不得不讓客戶等上半小時以上或關門待其處理完畢后再為用戶辦理業務。這樣既讓用戶不滿,又嚴重損害了郵政的形象,造成儲源流失。要解決這一問題,要保證“衣食父母”存、取方便,首先對外,然後才對內,在營業內把用戶的業務辦此文來源於-wmjy.net,下班后再解決代發工資。

  三、要顯示出員工的專業素質和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經營環境。在周圍金融機構的壓迫下,要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必須給人專業的感觀:首先,要規範服務面貌,着裝統一、佩帶工號牌、舉止文明,還要以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專業知識作基礎,標準服務用語,端正服務態度,盡最大努力滿足用戶要求,無論多忙,都要面帶微笑,保持耐心,顯示出員工的專業水平,做到“腿勤、手勤、口勤”,真正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其次從符合標準的環境美化入手,以迎合顧客愛美的心理。郵政是國家合法的金融機構,網點是金融工作的一個重要窗口,“臉面”在客戶心目中是資金實力強弱的一種折射,只有把這一“形象工程”做得有特色,才能使客戶賞心悅目,從而達到我們的目的。

  四、運用客戶心理發展業務。我們要站在客戶的立場上為他們服務,“急客戶之所急,想客戶之所需”,利用客戶心理來發展業務:首先滿足客戶的精神需求,搞活服務,吸引儲戶存款。在辦理業務過程中,客戶也有各種各樣的精神需要,如交往的需要、道德的需要和受人尊敬的需要等等,這些精神需要,可以促進我們之間的相互溝通、相互往來,也為我們擴大業務範圍打此文來源於-wmjy.net基礎;其次,針對“存款自願、取款自由、存款有息、為儲戶保密”這一原則,運用人們有安全、保密的心理要求,為客戶提供安全保密措施。儲戶參加儲蓄是生活消費中把一部分暫時不用的錢存起來,儲蓄的這部分錢包含着客戶付出的勞動暫時的存入是為了今後更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生活備用,因此,有了儲戶存款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才能吸引客戶存款。郵政儲蓄現已實現全國範圍內微機聯網通存通兌,滿足了客戶安全、保密、迅捷、方便的要求,特別是方便了經常外出務工人員和大中專學生。我們營業人員在工作中,要守口如瓶,把儲戶的資金安全保密工作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另外,運用人們尋求方便的心理要求,開辦大客戶上門服務,拓寬收儲渠道......

  假如在這次競聘中我能成功,我將採用以下辦法加強班組管理:

  一、嚴格執行班組規章制度,以制度約束和規範每一名

  員工。按照金融行業及上級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行業道德和生產工作日誌檔案,記錄每名員工的生產表現,目標任務完成情況、業務發展情況等,並定期公布,與每名員工見面,為職工今後晉級、提升,提供原始依據,同時維護班組的正常生產秩序,約束員工行為,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二、以企業為家,樹立愛崗敬業的典範。一個企業的興衰存亡都與每一名員工有

  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儲蓄所負責人,一個班組帶頭人,毫無疑義地將擔當起模範帶頭作用,無論在愛崗敬業、業務發展、市場營銷、技能培訓、團結同事等方面,都將是率先垂範。我也會以高標準、高水準來要求每一位員工,同時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員工的思想工作,牢固樹立“企業興我榮,企業衰我恥”、“企業是我家,興旺靠大家”的思想。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我們既然干到了這一行,就應全身心地投入,視自己平凡的職業為生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真正帶領全體員工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將班組建設成為一個團結的班組,先進的班組。

  三、強化民主管理,增強班組的凝聚力。團結就是力量,這已成為眾人皆知的道

  理,一個班組,就是一個小家庭,一個小團體。只有搞此文來源於-wmjy.net團結,做到真誠待人,以情動人,以行感人,才能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各項工作。當然,一切要從自身做起,本着與人為善的準則,經常與同志之間保持溝通,努力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通過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實現集體共同進步;另外,通過民主的手段,讓同事參與班組的建設,集思廣益,既達到提高班組管理建設,又能體現班組對員工合理化建議的重視,正確的參與管理還可以滿足員工對社交和心態上的需要,它可以給人一種成就感。從班組管理的藝術中尋求一種平衡,根據每位員工的性格、技術水平等,合理的分配員工的工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加強了班組的團結。

  四、增加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全防範措施。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嚴格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和規定,做到知法、守法,按章辦事,尤其要注意資金票款安全,結合南街儲蓄所實際,主要應注意以下幾點:1、辦理儲蓄業務必須堅持雙人臨櫃、錢帳分管、章證分管、交叉複核等基本制度,在具體操作中,做到有條不紊,減少差錯的發生。2、進出要隨手關門以及出納人員離櫃時,要將章證、現金一併鎖入保險柜。3、搞此文來源於-wmjy.net重點部位的監管工作,進出門市內的各類人員要作此文來源於-wmjy.net登記,以便備查。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如何發展業務和如何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班組管理工作所作的設想,在我的演講快要結束的時候,我還有幾句心裡話要對大家說:能參加今天的競爭演講,心裏面既感到高興,又感受到不安,高興的是領導和同事們給了我一次學習提高的機會,不安的是要同工作、生活多年的同事朋友競爭,內心感到很過意不去。當然要競爭總會面對兩種情況:要麼競爭上,要麼競爭不上。不管出現哪種情況,我都會感激你們,因為在過去的日子裡,你們已經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和支持。我堅信:過去幫助和支持過我的你們,今天仍然會幫助和支持我的。假如我能競爭上崗,我一定在縣局的領導下,服從安排、聽從指揮、努力工作,積極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所主任的崗位上,用我的誠心、我的熱心、我的責任心和我在事業上取得的優異成績回報你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郵政儲蓄所主任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郵政儲蓄所主任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