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學政教助理競職演講稿

中學政教助理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政教助理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助理 銷售助理 行政助理

  中學政教助理競職演講稿:職責 榮譽 集體

  競職演講 蔣*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下午好!

  非常感謝學校給我們搭建了一個展示的平台,給我們一個展示、進一步認識的機會。我準備競聘的崗位是--政教助理(主要負責素質拓展)。

  我演講的題目是:職責 榮譽 團體

  我的演講分三部分:履職--勇於擔當責任;目標--在踏實的素質拓展中,順便為學校、學生獲取榮譽;措施--依靠集體的力量。

  一、勇於擔當責任

  1、過去責任的擔當:

  1994年,從西師地理系畢業后,回到我的母校--**縣**中學,母校培養了我初中三年、高中兩年,我把十六年的青春的熱血回報給母校的教育事業。在這段艱苦的日子,我忙裡偷閒,打過工、修過電器、做過廣告、開過網吧、做過英語培訓。但盡的責任,一點也不馬虎。2006年,就評上了中學地理高級老師,當年33歲。

  地理教學暫時不談,僅說對學生的培養,那是對責任的擔當。

  (1)、學生面貌,與從不同,從圖片對就要以看出(PPT)

  (2)、科技創新,第一次代表廣安市高中組參加省級比賽,**中學的名字,從此出現在省教廳的目錄里;(PPT省二等獎)

  (3)、對學生性格的培養,高中畢業后,每年都會在重慶和成都,繼續開班會。

  (4)、高2008級我班的畢業,在四川國際標榜學院,七個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學生,有三個我班的。有的同學在打工,想到我給他們布置的作業,再苦再累,也要堅強。

  (5)、班級管理成果、市級獎勵,獲獎(PPT)

  2010年,來到了友誼中學實驗學校。擔當初2013級12班班主任,這是全校唯一不用德育考核來管理的班級,照樣做到了同年級的頂尖水平,有以下數據可以說明:

  (1)堅持跑步三年,給學生強健的身體,堅強的意志,本校運動會有很多紀錄,就是我們班上創的,或打破的。即時是打架,在一比一的情況下,我們充滿了信心。

  (2)常規考核:偶爾有得到過二、三名,一般都是第一。

  (3)學生流失率最低,整整三年,只流失了四個學生,那是因為我用感恩之心來教學。在此,要感謝曾擔初2013級12班的老師們,由於我的善良,導致你們費盡了心血,考試名次和分數的提高難度加大,讓你們受苦了。也曾經取得過語文第一、數字第二的好成績。後來發現一個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就可以提高平均分及考試名次的好辦法,你懂的。

  (4)優秀學生:洪藝瑞、張慧君也在我的班級。初二結束時,他們轉學的想法,引起了學校的高度重視,原因不能在這裡說。但結果是,只要我在,他們打死也不會走。她們每在都寫日記,我都在上面與他們交流,他們的任何一點情緒變化,我都能感受到。

  (5)地理中考,我共教6個班,考試排名分別為:1、3、4、5、8、10,據說中考什麼比為130多,感覺還可以。但是,中考突出貢獻獎居然沒有地理生物學科,我可以不優秀,其他老師真的很優秀。

  2、新職責任的暢想

  素質拓展,到底用什麼作為指導,要到達什麼目標,準備取得哪種效益,有什麼作為保障,這些都比較模糊,不能說明具體的職責,但可以說明白的是:根據本人的性格,一定會盡心盡責的。

  二、確定戰略目標

  1、曾經達到的目標

  引領廣安市科技創新教育事業的發展,為**中學、友誼中學實驗學校成功創建市級科技創新示範校,作了具體的工作,在四川省小有名氣;

  帶領廣安市機器人項目的發展,我的第一批學員,經過三年的努力,於2012年代表中國隊,參加了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地區機器人大賽並獲得了銀牌,有一個學生通過自主招生考試,進入了電子科技大學。

  去年的**,高考成績發布的時候,大街小巷,報紙網站電台,基本上都是在說,**中學參加了國際大賽。並且作為廣安從建市以來最高級別的比賽,市政府出資8萬元,**縣政府出8萬元。有一次在**吃飯時,聽說我也是**中學機器人時,也對我大加讚賞。我為曾經在那裡生活過二十一年的母校感覺自豪。

  後來,有學生再為學校捐款300萬元,給學校修一幢教學樓,另一個學生為每位教職工送一套高品位的西服。

  同樣的起步,**實驗學校、**中學,成功的申報了四川省機器人創新教育示範學校,而我們,近兩年來,沒有實質性的進展。而友誼中學,卻看到了科技創新帶來的巨大社會效益,對我們實驗學校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如保持現狀,三個月後,將淡出科技創新舞台。

  2、超載舊目標,達到新高度,為學校和學生爭取榮譽;

  (1)曾經達到過的目標展示(PPT)及解說(重點)規劃

  (2)確定新目標: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的理想會實現,我在你耳邊輕輕說,我的目標是:爭創省級科技創新示範校、省級機器創新實驗學校,小小科學家實驗地、信息奧林匹克基本。這些目標的實現,不僅是學校層面上多拿了被教育系統認證的牌子,也提高了學生的品位,在初中、高中階段都受益。

  三、實現目標措施

  首先是對素質拓展的理解

  素質拓展,又稱拓展訓練、外展訓練(Outward bound),原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去戰勝一個個困難。其宣言是:激發自尊,關心他人,服務社會,放眼世界。

  素質拓展訓練是一種以提高心理素質為主要目的,兼具體能和實踐的綜合素質教育,它以運動為依託,以培訓為方式,以感悟為目的。它與傳統的知識培訓和技能培訓相比,少了一些說教和灌輸,多了一些運動中的體驗和感悟。拓展訓練能使青少年學生激發個人潛能,培養樂觀的心態和堅強的意志,提高溝通交流的主動性和技巧性,樹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團隊精神,極大增強合作意識,從而達到提高學生心理素質的目的。因此,這種培訓方式成為學生學習生活經驗、體驗社會教育、形成正確的人際、情感和社會性價值觀等教育目標的一個重要途徑,是青少年學生素質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項。

  其次,實現目標的措施

  1、讓老師名與利,至少有一樣。去年一整年的藝體各種比賽獲獎,老師們都付出無數的心血,並且取得了成果,承諾呢?改變不了環境的時候,就得先改變自己。

  2、團隊的合作。素質拓展,不是單兵戰術,而是群狼作戰。優秀的團隊,不會因一個人的變動而失去主力,而是有更多的優秀隊員脫穎而出。當年我在**中學的團隊,雖然我離開了他們,但給了其它隊員更多的空間。我們一個團隊的兩個輔導員,一個提升為學校副校長,另一個今年被**中學挖過去了。就我們學校機器人項目來說,這個團隊的另一個教練員--李京菊老師,是一個很老實、本份的人,兩年的努力,她已經能在NST這個項目上完全能獨擋一面,並且獲得了省級優秀教練員。看她工作的認真程度(PPT展示),也希望在地理教學藝術上,得到各們老師的幫助與支持。

  3、項目的整合

  (1)取消假素質拓展項目,有的項目,冠以素質的名,其實質還不如做遊戲;

  (2)深化傳統項目的開發,讓項目有更多的展示機會,得到社會上的好評,讓社會上的人去給我們宣傳,即省廣告費,真實性又高。

  (3)開發含金量高新項目,人無我有,我有我精,人精我改,人改我創。

  (4)室外拓展,讓我們的素拓部在陽光下運行。

  4、校際合作,省際交流,開闊學生眼界;

  素拓部作為一個新興的組織,是年輕的,還有許多亟待完善的地方,但它是有活力的。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致力於學校工作的發展,奮力拚搏,用實際行動去踐行我們的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踐行人生信仰。

  最後,祝願工作再上新台階,讓素質拓展成為友誼實驗的特色與亮點。

  謝謝大家。

  2013.10.23

您正在瀏覽: 中學政教助理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政教助理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