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社區書記競聘演講稿

社區書記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社區書記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社區書記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及黨員同志們:

  你們好!

  三年前競選胡市社區書記的情景至今還歷歷在目,領導和同志們的諄諄囑託至今還時時回蕩在耳邊。而今天,我又再一次走上了這競爭的舞台,來迎接領導和同志們的挑選,我的心情依然如三年前一樣緊張,但不同的是,我卻多了一份信心,多了一份勇氣!我也期望,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能再一次給我一份信任!

  還是先介紹一下自己吧。我叫王安培,今年45歲,從2001年開始從事社區工作,擔任胡市社區居委會副主任;2007年起擔任居委會主任;2010年任社區總支書記至今。十幾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下,同志們的幫助下,全體社區居民的支持下,我鞠躬盡瘁,努力工作。尤其是這幾年來,我們社區一班人面對新形勢,立足社區實際,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社區,以社區單位為依託,圍繞"黨建立區、服務優區、文化活區、環境美區"的工作思路,以加強黨建聚民心、發展經濟得民心、美化環境舒民心、維護穩定安民心、健全保障暖民心、繁榮文化悅民心、建設文明順民心的"七心"工程為載體,以"權為民所用"和"利為民所謀"為根本出發點,進一步凸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社區工作價值目標,積極探索社區建設新路子,社區建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我個人也於2005年光榮地當選為**區人大代表,受到了上級和群眾的好評。

  各位領導、同志們,社區是整個社會的細胞。社區的平安祥和直接關係到社會和國家的安定團結。十幾年的社區工作,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只要你緊緊依靠上級黨和政府,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無論職務高低,能力大小,只要心裡想着老百姓,心裡裝着群眾,踏踏實實的為群眾服務,就會贏得他們的信任和擁護,否則,必將一事無成。因此,幾年來,我們從建設的實際出發,堅持以人為本,通過開展積極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社區文明程度,以建設平安、和諧、文明和富有特色的新型社區為目標,以"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順民意"為主線,着重解決關係群眾切實利益的現實問題,正努力推進社區的和諧建設。

  1、知民情,情況在一線了解。密切關注和了解居民所想、所急、所盼、所怨,搭建起一條民情排查、辦理、反饋的綠色通道。胡市社區共有5735人、2351戶、共有11個居民小組,下轄旭東路一二三段、老街和後街,人口多、底子薄、遺留問題多。我們堅持"以人為本、服務居民"為原則,圍繞居民需求抓服務,以服務促管理,以服務促創建,以服務凝人心。根據工作重心,梳理出急需解決的問題,逐一解決,逐步消除居民心中的怨恨。

  2、解民憂,問題在一線解決。把為民排憂解難和化解矛盾作為重要職責,以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為重點,主動為居民辦實事、解難事。在工作中,一方面是積極排查矛盾糾紛,解群眾安全之憂。通過合法、正當的途徑調解矛盾糾紛,保證公平,兼顧各方利益。另一方面,在工作中,我們密切關注社會弱勢群體,認真落實城鎮居民最低保障政策。建立完善特困檔案,定期走訪,隨時了解掌握情況,解出群眾後顧之憂。以困難群眾"生活有保障、子女有學上、患病有救治、就業有崗位、孤老有撫養"為目標,最大限度地保障困難群體的基本需求。比如殘疾人張清宇的子女就學問題、徐貴華的生活問題、劉忠群的家庭問題等等,在我們的努力下,都得到了圓滿的解決。

  3、暖民心,感情在一線融合。堅持聯繫群眾、服務群眾與宣傳教育群眾相結合,認真做好群眾思想政治工作,促進了解,增進感情,搭建起社區與群眾之間的"連心橋"。

  一是堅持聯繫群眾。建立社區幹部、黨員聯繫點制度,每人負責聯繫幾個居民小組,定期到聯繫點開展工作,幫助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急難愁"問題,面對面開展群眾工作,不斷增進與群眾的感情。逢年過節,都要到陳世富等老黨員家去慰問,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二是堅持服務群眾,廣泛開展了"進百家門,解百家難,暖百家心"活動。實行首問責任、限時辦結、過錯追究等制度,杜絕對群眾不負責、推諉扯皮等作風不實、辦事不力現象,幾年來,群眾都非常認可社區的工作。

  三是宣傳教育群眾,堅持文化活區,以先進文化陶冶人。通過建立老人活動室、社區文藝樂隊等辦法,廣泛宣傳黨的政策、國家法律法規,弘揚了時代主旋律,遠離邪教和黃、賭、毒,培養群眾高尚道德品質。不斷提高居民群眾文明素質。高度重視思想教育工作,對居民反映的問題和矛盾,一時無法解決的,主動入戶與居民群眾對話。對帶有普遍性、傾向性的問題,靠上去做好解釋引導工作,最大限度地取得理解和支持。

  各位領導、同志們,現在,依靠全體居民的智慧和集體的力量,依靠上級領導的英明決策和社區各單位的通力合作與真誠支持,胡市社區正攻堅克難,團結進取,奮力拚搏,與以前相比,社區面貌明顯改觀,社區風氣逐步好轉,社區經濟不斷發展,對促進地區改革、發展、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但反思自己,幾年來,自己所做的工作都很平凡、很普通。我深刻地認識到,如果說現在胡市社區有那麼一點成績的話,那都是全體社區工作者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辛勤努力的結果;那都是全體居民支持、奮力拚搏的結果。而我自己,在組織的培養下,正不斷走向成熟。

  各位領導、同志們,十幾年的社區工作,讓我對社區工作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也總結了不少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還能繼續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把自己微薄的力量繼續貢獻給社區事業。所以,今天,我再次走上了競聘的舞台,渴望領導和同志們能再次給我信任和機會。

  如果我能再次當選,我將: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努力學習市場經濟知識,提高理論素養,提高領導水平,提高駕馭全局的能力,使自己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開闊,決策更加科學,方法更加靈活。

  二、當好公僕,鞠躬盡瘁為人民。人民選我當書記,我當書記為人民。一定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民為父母,民為根本的觀念,群眾的"中國夢"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人民所要求的就是書記所追求的。

  三、清正廉潔,恪盡職守作表率。無私才能無畏,廉潔才能奉公。我一定做到常修從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常除非分之想;一定恪盡不仁之事不做,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沾,一定堅持為人光明正大,處事公道正派,以身作則,淡泊名利,謙虛謹慎,勤政廉政。

  四、勤奮工作,加壓奮進創佳績。我將和社區一班人繼續堅持真抓實幹,以"道德進社區"為載體,創建文明社區;以"文體進社區"為載體,創建溫馨社區;以"衛生進社區"為載體,創建綠色社區;以"法律進社區"為載體,創建平安社區;以"科教進社區"為載體,創建高就業社區這五項工作作為工作重心;與班子成員一起,精誠團結,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奮發向上,帶領社區居民一起為實現"胡市夢"不懈努力。

  各位領導、同志們,胡市社區的發展面臨著新的機遇,同時也存在着不少困難和挑戰,我相信有全體居民的齊心協力,有上級領導的英明決策,胡市社區一定能再創新的業績,再譜新的篇章。各位領導、同志們,在今天這個普通而又特殊的日子裡,我心潮澎湃,社區工作小天地可有大作為,我懇請各位領導和同志為我投上您莊嚴的一票,我要和社區廣大居民群眾一起共同譜寫社區建設的新篇章!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社區書記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區書記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