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學習部長演講稿

競選學習部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競選學習部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競選學習部長演講稿

  大家好!昨天我曾跌倒在這個講台上,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所以今天我又鼓足勇氣我走講台競選學習委員。我深知競選學習委員的難度,但是本着一顆改變我班學習現狀的誠心,我還是登上了這三尺講台來尋求諸位的信任。

  我這個人,能力有限,尤其缺少統攬大軍的“帥才”。如果讓我管管學習,我定能如魚得水,一展才華的。我的學習成績在班上不說數一數二,也算名列前茅了!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如果只是我一個人的學習成績好,那隻能說明我是一個特差勁的學習委員。因為全班的成績不好,有沒有你這個學習委員有什麼用呢?!既然是學習委員,就要帶領全班同學“共同致富”。

  要想達到這一目的,就必須大刀闊斧地進行“學習的革命”。我的改革措施着眼於“整體效益”的提高,着力於“幫差補缺”的落實,着意於學習方法的“升級換代”。所謂“整體效益”,是指全體同學平均水平的上升,而不是少數幾個人的冒尖。要達此目標,就要知道“整體推進”的阻力在哪裡。我先給大家講一講木桶原理:

  木桶原理又稱短板理論,所謂“木桶理論”也即“木桶定律”,其核心內容為:一隻木桶盛水的多少,並不取決於桶壁上最高的那塊木塊,而恰恰取決於桶壁上最短的那塊。根據這一核心內容,“木桶理論”還有兩個推論:其一,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足夠高,那木桶才能盛滿水。其二,只要這個木桶里有一塊不夠高度,木桶里的水就不可能是滿的。確實!木桶盛水的多少,起決定性作用的不是那塊最長的木板,而是那塊最短的木板。因為長的板子再長也沒有用,水的界面是與最短的木板平齊的。

  “決定木桶容量大小的竟然不是其中最長的那塊木板,而是其中最短的木板!”

  對於我們整個班級來說,影響平均成績提高的癥結是學習後進者拖了全班的後腿;對於個人來說,某些學科的落後拉了總分的後腿。因此,必須着力於“幫差補缺”。可行的做法是,根據不同學科的學習情況,讓較好的同學與較差的同學結成對子,簽訂“幫帶”合同。各個對子之間開展整體競賽,看哪個幫帶小組整體提高快。我還將從作業、經典誦讀、讀書、聽講四個方面入手抓好我班的學習。與此同時,我將通過自己的先期學習,取得“資本”,再向大家介紹當今較為先進的、科學的學習方法,從“死記硬背”中解放出來,徹底拋棄落後的學法,做學習的主人。當然,我不是一個整天板着面孔令人生畏的“鐵面人”,我會想方設法使我們的學習顯得輕鬆有趣,我會弄出一些奇想怪招,來調節我們緊張的學習生活。總之,請你們相信我,我不是那種“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書獃子,而是一個懂得你們苦衷的知心者。

您正在瀏覽: 競選學習部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學習部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