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說

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說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競聘 班主任

  文章標題: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說

  給我一個機會還您一個滿意

  ——競職演講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院黨組為我提供了這次競爭上崗的機會!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此時此刻,站在講台上,我的心情即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我將要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評判;興奮是:今天我將要向人生新的目標發起衝擊和挑戰。我深深地知道:在這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競爭激烈,觀念多元,人生面臨無數選擇的今天,“做你所愛,愛你所做”,或許這才是我抓住機遇,把握命運的關鍵所在。我將珍惜這一機遇,展示自己的才能,驗證自己的實力,因而我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的評判和挑選,希望能得到大家認可、支持和鼓勵。

  下面我將自己的基本情況和大家介紹一下,我1967年出生,1984年參軍入伍,中國共產黨黨員,在部隊期間,相繼擔任過業務技師、排長、政治副指導員、司令部參謀等職,2000年退役時為副營職海軍少校軍銜,轉業后被分配到長沙市天心區人民檢察院,現任駐省新開鋪勞教所檢察室內勤。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辦公室副主任。雖然來到我院的時間不長,以前也沒有從事過辦公室工作,但通過十幾年部隊的培養、教育,通過一年多來從事檢察工作所學到的專業知識,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勝任該職位,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

  我政治立場堅定,熟悉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能在工作中保持正確的方向,保持較高的政治敏銳性;作為黨員,我始終注意發揮自身的模範帶頭作用,遵紀守法,在廉潔自律上對自身要求嚴格,辦事公道正派,全局觀念強,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受得住衝擊、經得起考驗。

  二、具有嚴謹的工作作風和個人品質。

  我出身軍人家庭,自己也曾在部隊工作,軍人嚴謹的工作作風、令行禁止的工作態度在我身上能夠得到完全體現;我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工作中敢挑擔子,敢於負責,但又不失穩妥;我踏實肯干,誠實守信,以誠待人,與人為善,樂於助人,關心同志,憑着一顆為大家服務的心,竭誠付出,與同事們打成一片,與大家結成深厚的友情。

  三、具有較強基層工作領導能力。

  在部隊的16個年頭中,我從事過8年基層工作,曾經在基層連隊擔任過排長和政治副指導員,我從最基層、最基礎的地方干起,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勤勤懇懇,出色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多年的基層工作經歷,豐富了我的閱歷,增長了我的見識,培養了我的能力,政治上日漸成熟,綜合素質得以提高。十幾年的工作經歷同時也使我深深的體會到,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參與這次競職,我就是要讓自己的人生之履攀上一個新的高峰,我願在大家的測評中認識自己,在拼搏中實現價值,在競爭中完善自我。

  四、具有一定的檢察工作實踐經驗。

  我來到天心區檢察院后,院黨組安排我到駐省新開鋪勞教所檢察室工作,監所檢察部門素有小檢察院之稱,它包涵了檢察機關大部分檢察業務,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駐所檢察監督工作中,幾乎涉及到檢察業務中的各類案件,駐所檢察更是檢察監督綜合素質的具體體現。我到駐所檢察室后,在監所科領導和其他幹警的指導、關心和幫助下,加上自己努力學習有關專業理論和法律知識,對監所檢察的基礎知識、內勤工作及辦理各類案件有了全面、初步地理解。通過一年多來的學習及實踐,逐步提高了業務水平,為今後更好地從事檢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如果我競職成功,相信也為我開展辦公室工作起到一臂之力。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的工作原則和風格是:

  第一,以“勤懇務實、勇於創新”為信條,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明辯是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和業務技能的學習和更新,在工作實踐中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不斷充實完善,使自己更加勝任本職工作。

  第二,以紮實的工作,銳意進取的精神,當好院領導的參謀。在工作中既要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做好辦公室主任的助手,積極協助主任搞好辦公室的工作,當好溝通上下級之間關係的橋樑。

  第三,以吃苦耐勞,求真務實的態度,找准工作切入點。老實地講,辦公室工作是辛苦的,不要說白天有成堆的文字材料;也不要說深夜還在趕印文件和領導講話;辦公室工作是默默無聞的,當某項工作順利完成時,人們何曾想到,辦公室的同志在其中付出了什麼;當某個會議勝利召開,人們又何曾想到,大到會場布置,小到座椅的擺放,都需要辦公室的同志一一做好。

  為使辦公室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我的工作思路概括起來就是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立足本職,當好“服務員”。

  在座的各位同志都工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說
網友評論
檢察院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