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村級財務管理崗位競職演講稿

村級財務管理崗位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村級財務管理崗位競職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企業財務原理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村級財務管理崗位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

  首先,感謝黨委政府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公開競爭的平台,使我有幸參與今天的競聘,從而有一個展示自己知識與才能的良好機會。

  我叫……,現年……歲,……學歷,……年從……學校畢業分配到……工作,……年至……年期間……

  我競聘的職位是協助村級財務管理,我競聘的信心來源於以下三個方面:

  一、本人思想進步,政治堅定。參加工作以來,我服從黨的領導,聽從組織安排,努力學習和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做到立場鮮明、政治堅定。在日常行為中嚴格要求自己,以積極向上的世界觀、人生觀指導自己的工作和學習,本份做人,踏實做事,力求做一個高尚、純粹的人。

  二、本人虛心學習,精益求精。村級財務管理工作既有較強的政策性,同時具有較強的專業性。隨着新農村建設的深入推進,眾多強農惠農政策的出台,需要我們不斷加強學習,努力創新工作方法,才能適應新時期農村工作的需要。這些年來,我從來不曾放鬆自己的學習,以空杯的心態不斷汲取新知識,虛心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力求在政策上全面理解,業務上精益求精。在政策執行方面,我能在工作中較好的執行黨在農村的各項政策,切實維護好村集體利益和農民的合法權益;在業務方面,我先後取得了會計從業資格和會計專業中級資格,……年重回農經崗位后,通過全站一年多的努力,我鎮……年村的財務核算完全脫離了傳統的手工記賬,實現了電算化處理,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贏得了主管局的肯定,……年我站被……評為先進單位,我本人被評為先進農經工作個人。

  三、本人敢於擔當,注重團結。對於領導安排布置的每一項工作,我都能堅定不移的加以執行,絕不搞陽奉陰違,敷衍塞責。我深知任何一項工作成果的取得離不開領導、同事的關心與支技,在工作中我常懷感恩之心,注重尊重領導、團結同事;竭盡全力協助同事做好每一份工作。

  村級財務管理工作開展得好一方面能維護好集體利益和農民權益,另一面也有利於農村社會的穩定。對於如何搞好我鎮的村級財務管理工作,根據主管局的工作布署,結合我鎮的實際情況,我有以下幾點想法:

  一、加強“雙代管”工作,促進“三資”管理上台階。要進一步規範村級資金、賬務的“雙代管”服務,深入開展農村集體財務的規範化建設,着力加強內部監督管理,規範代理服務工作流程,防止截留、挪用集體資金、私設賬外賬逃避監管的行為發生;要着力推進農村集體“三資”制度化、規範化管理,建立依靠基層、加強指導、合力推動的工作機制,保障農民對集體“三資”的使用、收益、分配的知情權、決策權、管理權和監督權。

  二、開展審計和財務公開,促進基層組織黨風廉政建設。要引導村級建立健全財務管理制度;要做好財務公開工作,要緊緊抓住群眾最關心的問題來開展,在內容和方式上不斷拓展和變化,保證公開內容真實、公正、可信;突出抓好對財務公開和民主管理“難點村”的治理,要加大對村幹部任期經濟責任審計的工作力度,重點對集體經濟總量大、群眾反映問題多的村進行審計,公開審計結果,接受群眾監督。

  三、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業務經辦水平。農村財務如何管,管得好與壞,歸根到底是人的因素。要進一步健全農村財務管理工作機構,加強財會人員培訓,重點是抓好村級財務審批人、報賬員及民主理財小組成員的政策和業務培訓,造就一支素質高、能力強的村級財務管理隊伍。

  既然是競爭,就必然有優劣之分和成敗之別。我堅信,只要是為追求正確的目標付出努力,既使沒有達到理想的彼岸,也會問心無愧、無怨無悔。因此,不管我的競聘能否成功,我都將不改初衷,一如既往地虛心學習,一如既往地追求進步!我也真誠地期望各位領導給我一個展示才能、實現理想的機會。

  祝本次競聘工作取得圓滿成功!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村級財務管理崗位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村級財務管理崗位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