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檢察院公訴一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檢察院公訴一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檢察院公訴一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現年三十五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於1989年畢業於北京化工學院后,1994年通過社招調入宣武區人民檢察院,現在公訴一處任主訴檢察官。

  九年來,在院黨組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由一名沒有系統法律知識的普通幹部成長為一名具備法律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公訴人,其間的箇中滋味不是簡簡單單就能一一道來的,但可以說,在宣武檢察院,我度過了有意義的青春歲月,在公訴工作的磨礪中,我逐漸成熟了,是公訴工作培養了我的責任心,增強了我的責任感。

  今天,院黨組給我們提供了寶貴的競崗機會,我根據本人的自身條件和和幾年的公訴工作經驗,特申報競爭公訴一處副處長的職位,下面我就競爭此職位所具備的優勢向大家作一個簡要的彙報:

  我於一九八八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多年來,始終以黨章規範自己的行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在工作中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廉潔自律,秉公執法,並在同志們的幫助下,先後二次獲得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來院至今,我一直在公訴處工作,從一個書記員到助理檢察員、檢察員,這些成長的足跡都離不開公訴工作這塊基石。為了儘快適應工作,一九九六年我參加了中央黨校的法律專業的函授學習,此後我注重自身法律知識體系的構築,學習刑事法律知識及相關的法律知識,學習新出台的立法解釋、司法解釋,吸收、借鑒專家的法律成果,在工作中找到理論與實踐的契合點,做好審查起訴工作。自1998年獨立承辦案件以來,共辦理了三百餘件案件,自2002年2月擔任公訴一處的主訴檢察官以來,共審批了二百餘件案件,法院對提起公訴的案件都做了有罪判決。在這些大大小小的案件中,讓我熟知了基層檢察院的公訴工作程序,鍛煉了自己運用法律處理案件的能力,培養了一個公訴人所應具有的縝密思維、有理有據證明事實的公訴技能,同時也培養了一定的協調能力。

  在從事公訴工作的幾年中,我先後參加了市院公訴部門組織的各種學習和培訓,走出去積極吸納同行的工作經驗,聆聽專家的講座,觀摩了市檢院、兄弟院及本院同仁的庭審,注意借鑒他們處理庭審問題的方式方法,並運用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幾年來,我在領導的激勵下,同志們的幫助下,先後通過了主訴官資格、檢察員資格的考試,並在市院組織的公訴業務技能比武中鍛煉了自己,獲得了優秀公訴人稱號,並獲得了出庭效果獎。

  當然,我深知作為一個中層幹部,僅有良好的業務技能市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具備一定的領導能力、協調能力,善於團結同志,以實幹增強部門的凝聚力,才可以勝任這一職位。為此,我要克服以往對工作中的感性經驗缺乏理性總結、歸納的不足,加強學習,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勇於開拓,積極進取,在工作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如果我能競崗成功,我將做好以下的工作:

  一、嚴格執行院黨組的決議,積極協助處長增強公訴一處的凝聚力

  我認為,公訴工作要在公訴改革中發展,要有打硬仗的準備,這首先取決於人的素質,取決於一個集體是否有戰鬥力,取決於部門幹部自身是否過硬。因此,作為一名副處長,首先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樹立全院、全處一盤棋的思想,協助處長抓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在加大理論學習力度的同時,關心同志的學習、生活,密切聯繫群眾,增強部門的凝聚力,使公訴一處的工作更上一個台階。

  二、全方位加強業務學習,協助處長做好案件審查工作

  首先,當前的庭審模式使庭審活動具有對抗性,公開性和公正性,這賦予了公訴工作更多的機遇和挑戰。要想以出庭公訴工作為龍頭,充分履行公訴職能,就必須具備堅實的法律功底,因此,作為公訴處的副職,要積極協助處長整理新出台的立法解釋、司法解釋並組織定期學習,將司法實踐中遇到的難點和疑點問題及時會同調研部門向有關專家諮詢,開拓辦案思路,依法處理案件。第二,作為公訴處的副職,應將審理案件中出現的問題及時予以總結、歸納,並向處長彙報,保證高質、高效地完成工作,要重視出庭中問題的研究和出庭工作經驗的總結,與同志們一道提高庭審質量。第三,針對公訴一處的案件性質、人員結構,協助處長注重日常工作的總結,科學安排辦案力量,在確保案件質量的前提下,高效率地審結案件,以深化嚴打成果。第四,在未成年辦案組已取得成績的基礎上,注重學習兄弟院辦理未成年人犯罪的辦案經驗,針對本轄區的未成年人的特點,探索出辦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新思路,使未成年人的維權工作更上一台階。

  三、充分履行刑事訴訟監督職能,明確重點,構築強有力的監督體系按照北京市檢察工作會議的精神,以強化監督、公正執法為主題,協助處長針對偵查機關的偵查活動的各環節以及刑事審判各環節加以研究,找到本轄區可能出現違法問題的環節,集中力量,抓住重點開展各種形式的監督,並將發現的問題及時移送有關部門查處,切實保證司法公正和法制統一。

  四、加強自身修養,做好表率

  今後,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虛心聽取同志們的意見,努力學習他們的長處,以一個共產黨員的胸懷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恪盡職守,率先垂範,當好排頭兵。

  總之,響應院黨組的號召,積極競崗是我的選擇,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將一如既往、腳踏實地地服從安排,做好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公訴一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院公訴一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