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宿舍管理演講稿

競聘宿舍管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宿舍管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早上好!

  我競職的崗位的是舍務處。40多歲的年紀在眾多競職的人選中,女同志中已是寥寥可數。但無論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還是一位國家幹部,責任感和使命感都在促使我把學校未來發展的熱情和期望陳述給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1996年參加工作以來,我為一名普通教師,教導主任逐漸走上領導崗位。曾經先後擔任了安廣師範學校附屬小學校長和松原師範舍務科副科長的職務。工作中求真務實,嚴於律己,開拓創新。在教學業務和管理水平上不斷追求更高的境界。在舍務四年多的工作中,我承擔著舍務寢室內外的衛生,勤工儉學學生,賬目,備品和女生寢室的管理工作。每一項工作中不是憑着自己是位領導發號施令,而是憑着自己對事業的追求,對工作的執着和一種高度的崗位意識,角色意識,認真地,腳踏實地完成每項工作,因此而受到老師和學生們的認可與支持。同時也積累了在管理方面的諸多寶貴經驗。

  舍務工作有三件大事:紀律、衛生,安全。這在舍務處職責範圍中已有明確的規定。多年的工作實踐,對此更是有着深刻的體會和認識。要取得更理想的效果,必須有[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範文搜]明確的,引之有效的制度和保障。必須有精幹的管理人員來執行。必須配備合理的組織機構以便使其高效運作。追求管理的制度化,現代化,模式化,科學化和超前性。這將是我做舍務管理的基本目標。

  根據上述目標,我的工作思路是這樣的:“發揚民主,管理育人,突出特色,開源節流,講求效益。”

  具體實施中注重形成一個封閉式的管理系統。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制定明確管理目標和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管理目標上力求長遠規劃和近期目標的結合操作性和注重目標的可持續性。長遠規劃是與將來要運行的後勤工作社會化機制對接。近期目標是結合我校實際和學生需要提高管理水平,營造一個充滿文明氣息,寧靜的,舒適的居住環境,為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提供保障。

  在管理制度上我們已經贏得了可行性的經驗,需要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的完善。特別是公寓制度以及服務系統設置。既要考慮我校實際的情況。繼續為貧困學生開闢勤工儉學的渠道,同時還要走出去借鑒其他院校的公寓管理的成功和做法,使其更為完善。

  2、優化舍務管理過程,注重從制定計劃,組織實施。常規檢查和有效反饋的每節環節上求真務實求細,求精,求嚴,一方面追求管理自身的效益,使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又要結合高校這個育人場所的特殊性,突出管理中的文化建設這個特色,在管理中育人。

  3、要做到管理人員,管理制度和管理機構三位一體,儘可能地發揮所有成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挖掘出最大的工作熱情和工作潛力,以提高工作效能和效率。

  要做到三位一體,還要進一步落實崗位責任制,為部門成員發揮個人的才能創造良好的條件。

  4、力求揮索一套符號我校管理實際的管理模式,逐步升華為一種管理文化,這是我們管理中的最高層次的要求。對此,幾年的工作中我們舍務科的同志們 做出了諸多的工作,也積累了許多寶貴的經驗,還有待進一步的探索和完善。

  上面是我對舍務管理的具體建設和措施,其中有我本人和舍務其他同志們在工作實踐中的結晶,也有我對將來舍務管理的設想,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如果有這個機會通過努力,使其變為現實,這是我最大的欣慰。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競聘宿舍管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宿舍管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