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科長演講稿

競選科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選科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選科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謝委黨組給了我這次競選科長的機會。同時,藉此機會,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多年來對我工作的支持、關心和幫助表示衷心地感謝!

  我叫***,中國共產黨黨員,**學歷,工程師,現任***科負責人。我竟聘的職務是****科科長。

  我的主要工作經歷是***********。

  在這次科長職位競爭準備工作中,我對如何當好科長進行了思考,根據我多年觀察一些優秀科長的工作方法、以及在與科長共事中的體會,還有自已擔任辦事員、科員、副科長對一個好科長的希望和要求,我感到,當好一名稱職的科長,應該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要定好位。科長屬於行政職務的"第一線",背靠領導,面向群眾,介於領導和群眾之間,所起的作用是承上啟下,緊密聯繫上級和下級的作用。作為科長,對上,要做好領導的左膀右臂,把握上級的指示和精神,深刻領會領導意圖,將領導布置的工作落實到位;對下,要最大限度地調動科室人員的主觀能動性,完成好工作任務。

  第二,要用好人。作為科長,不是簡單地支使別人干工作,也不是一味地事必躬親,而是要發揮每個人的特長,只有這樣,才能更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務。

  第三,要做好事。作為一名科長,做好工作,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創新,要善於動腦,善於從工作中總結規律、把握規律,運用規律。

  第四,要做好人。作為科長,要讓別人願意和你一起工作,為你分擔責任,必須做好人,必須善於共事、善於溝通;必須做老實人、誠實人、守信人,這樣共事才能和諧。

  第五、要做好學。作為科長,必須善於學習,做業務上的權威,只有這樣別人才能信服你。

  對照科長的條件,我進行了認真地反思,覺得自己具有五個方面的優勢:

  第一、具有強烈的敬業精神。參加工作二十多年,針對中小企業的面廣、量大,業務繁雜,工作起來一絲不苟,養成了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吃苦耐勞、做事踏實、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工作習慣,曾經被評為先進工作者。

  第二,具有良好的理論素養。我一直熱愛學習、善於思考,把學習作為工作和生活的重要部分,具有良好的理論素質、專業素質、法律知識和信息管理知識,思想活躍,工作主觀能動性強。

  第三,具有堅定的黨性原則。多年來,我養成了良好的工作風格,講黨性、講原則、講紀律、守規矩。

  第四,具有較好的道德品質。一直以來,我的處事原則都是善待其人,工作和生活中為人正派,嚴於律已、和諧共事、清政廉政。

  第五,具有較強的業務基礎。多年從事****管理工作,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較為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受到委領導和科室同志們的認可、讚揚。

  如果我當上科長,我將做到如下幾點:

  第一,做政治上的明白者。積極維護委黨組的威信,執行委黨組的決定,做到服從領導、服從組織、服從多數。

  第二,做事業上的創新者。將全部的身心投入到***事業的發展上,多學習、多研究、多動腦,不斷從理論上創新,在實踐上創新,在所從事的科室業務上出成績、出經驗。

  第三,做工作上的帶頭者。在工作中,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做別人不願做的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現身說法來帶動人、打動人。

  第四,做團結上的協調者。遇事多通氣、多商量、多溝通,以真心換真心,做到有心懷能容納人,有誠心不猜疑人,有愛心不損害人,做人誠實,辦事誠懇,待人誠心。

  第五,做利益上的維護者。積極教育本科人員,努力維護***系統的利益,維護委黨組的威信和幹部職工的利益,不做有損***形象的事,不說有損團結的話。

  各位評委,領導和同志們:今天我能有機會參加這次競選,是委黨組、委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關心、信任,我感到一種自豪,更感到一份溫暖。如果我競選失敗,證明自己在各方面還有差距,今後我將更加努力;如果我競選成功,是領導的信任和大家的厚愛,這份情我會銘記在心中,化作工作的動力,不斷鞭策自己,以踏實的工作作風,進取的工作精神,誠信的做人原則,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爭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科長,做出一流的成績,為**中小企業、***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選科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科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