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綜合科科長競爭上崗發言稿

綜合科科長競爭上崗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綜合科科長競爭上崗發言稿 標籤:職位競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2002年5月我從南沙鎮政府交流到農業局工作。幾年來,在局領導和同事們、局各單位、各部門的關心支持下,我能夠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水平,較快地適應崗位要求,認真履行崗位職能,開展好計劃統計、生產綜合的日常工作,為促進局職能工作的順利開展積極搞好服務。現將近幾年本人學習、工作的情況簡要總結彙報如下:

  一、不斷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和業務工作水平

  雖然我有農學院的本科學歷,也有在鄉鎮機關擔任多崗位負責人10多年獨檔一面工作的經歷,新的崗位要求主辦者不但要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又要具有一定的農業各產業和門類的基本知識和較強的分析問題、總攬全局的理論和政策水平,很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僅憑過去的一點積累是不可能較好地履行崗位職責的,更談不上得心應手。幾年來我首先端正自己的觀點和認識,從頭開始,自覺加強思想和作風修養,努力提高綜合素質。着重:

  一是自覺加強政治和理論學習。認真學習新時期黨和政府關於“三農”工作的各項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努力提高理論政策水平。二是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向專家學專業知識,不恥下問,向老同志和同事學工作經驗,虛心討教,邊干邊學,在實踐中總結和積累工作經驗,提高業務水平。三是自覺服從組織的分工和安排。從不計較個人的苦累與得失,儘力做好每一項工作。四是強化團結協調工作。由於科室的許多事務需要其他單位和部門配合、支持或共同完成,所以我特別注意工作關係的協調,凡事更多的是講風格,充分尊重和體諒共事者,把困難留給自己,給別人更多的支持與方便,但又不是無原則的遷就和包攬而影響工作。五是克服家庭分居城鄉兩地的矛盾,堅持不因家庭和個人的原因而耽誤和影響本職工作。六是日常工作中做到了雷厲風行,對於上級交辦的每一件事,區分輕重緩急,合理安排,能快則快,按時按質完成。七是遵章守紀,較好地遵守機關的各項制度與紀律。

  二、強化制度建設,抓好計劃統計和生產綜合的基礎工作

  由於機構改革等原因,本科室的組建和直屬事業單位專職人員的到位到03年年底才算真正完成。為了使部門工作和事務管理有據可依、有章可循、系統規範,近年來,按照泰州農委《農業統計工作目標管理考核辦法》,對系統農業統計工作進行了有效的規範和目標管理。在局有關單位配齊專業人員的基礎上,認真組織好業務培訓,為做好工作打下了較好的基礎。對於上級布置的農業結構調整、農業服務業、農業生產綜合統計等專項業務工作,都能嚴格按要求組織開展,做到及時、規範、全面、保質保量。較好地進行統一紮口、審核、提供和公布統計數字,確保數出有據,帳表相符和統計數據的嚴肅性。

  三、積極開展農業生產和職能工作情況調查,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

  按照上級有關部門和局領導的要求,我能夠組織經常性的農業生產和形勢的調研、預測、分析工作,每年分季度匯總農業生產中的情況和問題,提出建議,同時認真組織開展好有關的專項農業生產調查,形成調查報告報送有關部門和領導。每年分三次對系統各項職能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調查和匯總並報局各位領導參考。

  四、認真做好規劃、計劃、政策意見制定等項工作

  主要一是組織進行年度農業重點工作目標及考核辦法的調研與制定,將其納入市委對鄉鎮農村經濟工作百分考核,為促進系統職能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保障。二是根據市編製“十一五”發展規劃的要求,組織系統各單位在總結、分析“十五”農業發展的基礎上,結合國家、省、市新時期發展現代農業的方針、政策和總體規劃,完成了我市農業發展“十一五”規劃和有關專項規劃的編製工作。

您正在瀏覽: 綜合科科長競爭上崗發言稿
網友評論
綜合科科長競爭上崗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