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綜治辦主任競聘報告

綜治辦主任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綜治辦主任競聘報告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文章標題:綜治辦主任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

  您們好!

  我叫×××,現年×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94年分配到×××辦事處先後在經貿辦、城管愛衛辦、綜合治理辦工作。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展示自已、推銷自已”,應感謝組織上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深化幹部人事改革,實行全員競爭上崗,是為了提高行政效率,建設一支精幹、廉潔、高效的幹部隊伍,也是為了全面完成街道的目標任務提供有力的組織保證,我一定會很好的珍惜和抓住這次機會。今天,我競職的崗位是街道綜治辦主任。

  街道綜治辦的工作就是要全面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穩定,優化經濟生產秩序,為打造億元街道、構建和諧×××以及轄區人民安居樂業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為推進街道各項工作(特別是重點工程建設)順利實施提供保障。如何當好綜治辦主任,全面維護地區穩定,我個人覺得,綜治辦主任應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素質和能力。

  一是作為綜治辦主任要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甚至是不法分子,這就要求要具備一定的震懾力,嫉惡如仇,敢於與不法分子作鬥爭,維護正義。二是作為部門的領頭人,就應該愛崗敬崗,身先士卒,有一定的感召力,這就要求要勤奮敬業,能起模範帶頭作用。三是從事綜治工作,要面對各類突發性事件的處置,如何隨機應變果斷處置,更不能自亂陣腳,造成事件的擴大,這就要求要做到臨危不亂,有決斷能力。四是維護地區的穩定,絕不是綜治辦幾個人做得好的事,這就要求綜治辦主任應有一定的凝聚力和協調組織能力,善於調動各方力量,共同維護轄區的穩定。五是如何最大限度地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做到矛盾不上交,這就要求要具備相當的法律知識、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有一定的說服力。六是理順群眾情緒,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全力維護社會穩定,這就要求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糾紛,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我在街道工作12年來,在街道領導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同事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通過自已努力和鍛煉,初步具備了勝任綜治辦主任的個人素質和工作能力。

  首先,我具備了良好的理論素養、政治(請登陸政法秘書網)修養和嚴謹的工作作風。多年來,堅持擠時間學習,深入領會和掌握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以及國家的大政方針,注意提高自已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工作中,能充分吸收和發揚前輩們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嚴格要求自已,淡泊名利,安心本職工作,顧大局,識大體,領導交辦的任何工作,我均能按時按質完成,始終保持謙虛謹慎和不驕不躁的作風,尊敬領導,團結同事,並盡所能地給有需要的同事提供幫助。

  第二、工作能力上,多年來的不斷學習、不懈努力和實際鍛煉,使本人掌握了比較系統紮實的法律知識和綜治業務知識,鍛煉了我協調辦事能力和一定的領導能力;在綜治辦工作的經歷,讓本人對綜治辦工作的職責任務和業務都有比較好的了解和熟悉,在協調處理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好的鍛煉。

  雖然我競爭綜治辦主任有一定的優勢,但我在組織協調能力、駕馭全局能力以及如何把書本上的東西運用到實際工作中,離領導的要求還甚遠。如果這次我能夠競職成功,我會加倍珍惜,也有決心、有信心和綜治辦的同事一道共同努力,把綜合治理工作做好,不負組織對我的信任。如競職綜治辦主任不上,我也會服從組織安排,一如既往,扎紮實實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下面,就如何搞好綜治工作,結合我街實際談幾點建議。

  一、抓基礎,健全網絡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2005年我街綜治工作應以加強基層基礎工作為主線,以完善網絡、創新機制、強化防範、加強隊伍建設為重點。一是搞好全街綜治幹部隊伍培訓,今年年初各村進行了班子換屆,綜治幹部有所變化,各社區也進行了調整,為此要舉行1至2次綜治幹部培訓班,提高對綜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程度,克服厭倦和無所謂的思想,建設一支適應時代要求的綜治幹部隊伍,推動全街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工作的落實。二是進一步建立健全維護社會穩定責任機制、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機制、維護社會穩定預警機制、責任追究機制。全方位搜集掌握矛盾糾紛苗頭,及時研究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焦點難點問題,增強疏導化解矛盾和解決問題的針對性、及時性和有效性。三是立足及早發現和及時化解,認真做好矛盾糾紛預警預測工作,盡最大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層,切實做到“發現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處置得好”。四是進一步完善網絡。建立健全信訪、綜治、調解“三位一體”的基層維穩工作網絡;暢通各類公共安全事件和事故隱患的情報信息網絡,完善重大事項報告制度,不發生瞞報漏報現象;加強情報信息員隊伍建設,我街現有情報信息員357人,今年應對這支隊伍在管理力度上有所突破,充分發揮信息員作用,及早捕捉信息,及時上報信息。

  二、抓調解,促穩定

  

您正在瀏覽: 綜治辦主任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綜治辦主任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