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組織部幹部二股股長競聘演講稿

組織部幹部二股股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組織部幹部二股股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XXX,很高興參加這次競爭上崗。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生如夏花”。印度大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生命應當如夏季的鮮花一樣絢爛”。

  再過6個月,我將步入“而立之年”。如果說人生如同一趟旅程,那麼30歲是一個重要的驛站。站在這個人生的驛站前,回首曾經走過的道路,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是,我從未停止過追求生命絢爛的腳步。

  1974年12月我出生於江西省廣豐縣,之後不久便到XX生活和學習。1994年7月,我從鷹潭農校園藝專業畢業后,分配在後港鎮人民政府工作。在後港的7年裡,我由一名團員成長為一名黨員,由一介書生轉變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由一個毛頭小夥子成為一個丈夫和一個父親。後港,因此成為我人生“夢開始的地方”,給我留下了無數美好的回憶。

  2001年10月17日,我迎來了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從這天起,我邁入市委組織部莊嚴的大門,成為一名光榮的組工幹部。在距今2年多的時間裡,我先後在幹部股和幹部二股工作。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深切地感受到,能有機會在組織部工作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這不僅是因為在組織部門工作帶給我的榮譽感和自豪感,更多的是因為在組織部這個大家庭和大熔爐里,我自身的素質得到了不斷的提高。我深知我個人的點滴進步都離不開各位領導長期以來對我的關心和培養,離不開各位同事對我的愛護和幫助。在此,我謹向大家表達我最誠摯的謝意。

  這次部機關實行競爭上崗,我是堅決的擁護者。因為達爾文的進化論告訴我們,“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一條自然法則,只有競爭,才有活力;只有競爭,個人才會不斷進步,社會才會不斷發展。實行競爭上崗,不僅可以通過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方式促使優秀的幹部脫穎而出,還可以提供一個舞台,讓年輕幹部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促進相互間的交流與友誼。作為市委分管幹部工作的部門,組織部理所應當成為全市推行競爭上崗的表率。

  對於競爭的崗位,其實我沒有過多的考慮,不論是“去”還是“留”,都是我樂意接受的結果。今天我之所以選擇競爭幹部二股股長的職務,主要是覺得我自己比較適合從事幹部二股工作。這是因為:

  一、我具有做好乾部二股工作的滿腔熱情。幹部二股是組織部的重要股室之一,業務主要包括幹部管理、人才工作和幹部教育培訓三個方面。我們常說“幹部是決定因素”、“人才是第一資源”,能否配齊配優配強各級黨政領導幹部班子、能否建設一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需要的人才隊伍、能否通過有效的培訓手段大幅度地提高幹部和人才的素質,直接關係到組織部能否為我市的經濟建設大局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和智力支持。因此,我認為幹部二股的工作今後將處于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在幹部二股工作,將大有可為。我願意為幹部二股工作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二、我具備做好乾部二股工作的實踐基礎。我在組織部一直從事幹部工作,經歷過縣鄉兩級換屆,參與過大量的幹部考察和調整,對幹部工作的基本程序比較了解,對全市幹部也比較熟悉。同時,通過參與評選表彰新一批市級兩類人才和開展“1122”工程建設,我對人才工作也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另外,我還按照大規模培訓幹部的要求,配合股長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幹部教育培訓任務。因此總的說來,我對幹部二股的業務還是比較熟悉的;

  三、我擁有做好乾部二股工作的堅定信心。我的信心來自於我對幹部二股工作的熱愛和熟悉,雖然我在組織部的時間還不是很長,工作能力也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通過不斷努力,我一定可以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好乾部二股工作。

  記得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他在用人方面不喜歡“大材小用”,也不喜歡“量才適用”,而是喜歡“小材大用”。因為“大材小用”純屬浪費,“量才適用”容易讓人自滿、使人懶惰,只有“小材大用”才有利於激發員工的潛能,促進工作的創新,從而達到事業和個人的共同發展的目的。如果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給我一個“小材大用”的機會,我將盡我所能,做好乾部二股的工作。具體說來,我將在“深、正、嚴、實”四個字上下工夫,努力做到“學習求深、作風求正、管理求嚴、工作求實”。

  一、學習求深。記得去年樊書記在景德鎮市組工幹部培訓班上講話時指出,“加強學習是時代的要求,是組工幹部提高自身思想水平、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的唯一途徑”。因此,我將把學習擺在首位。一方面,通過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權力觀,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另一方面,通過認真學習有關業務知識,積極總結和探索工作規律,努力成為組織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筆杆子”和“多面手”。

  二、作風求正。民族英雄文天祥在《正氣歌》中寫到:“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同時,身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將嚴格按照“外樹公道正派形象,內強公道正派能力”要求,把公道正派作為自己工作的法則、生活的準則和做人的原則,不斷提高和改進自己的思想作風、生活作風和工作作風。

  三、管理求嚴。“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內嚴格”不僅是組織部部風的要求,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在幹部二股的管理上,我將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的原則,不斷增強股室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但是嚴厲並不等同於無情,嚴謹也不意味着喪失活力。在從嚴管理的同時,我將堅持“以人為本”,努力營造“團結、協調、融洽、活躍”的股室環境,充分發揮每一位股室成員的作用,注重提高每一位股室成員的素質,以期最終實現股室工作和股室成員的共同進步。

  四、工作求實。科學發展觀告訴我們,要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就必須堅持“以人為本”,而組織部恰恰是一個管“人”的部門。因此,組織部的工作應當是也必須是非常務實的工作。我將致力於把幹部二股工作與全市經濟建設的大局更緊密地結合,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同時,在工作中堅持“大處着眼,小處着手”,努力以正確的思路、周密的計劃、嚴格的要求和規範的程序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并力爭幹部二股工作“創特色、上台階”。

  我對近期幹部二股的工作,主要有以下設想:

  在人才工作方面,重點抓好即將下發的我市人才工作意見的貫徹落實。進一步明確各單位年度人才工作具體目標任務,促使各單位真正將人才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同時,加強人才工作與招商引資、幹部教育培訓等工作的聯繫,力求在充分發揮現有人才作用方面有所突破。

  在干訓工作方面,以提高幹部教育培訓效果為重點,切實增強幹訓工作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在繼續辦好主體班次的同時,將市直機關一般幹部的素質教育作為亮點來抓。在今年進行計算機應用和文秘培訓的基礎上,逐步開展英語、寫作等方面的培訓,爭取利用3-5年的時間,全面提升全市幹部隊伍整體素質。

  在幹部工作方面,重點加強《幹部任用條例》的宣傳教育和貫徹落實。並以此為契機,加大各單位中層崗位幹部的使用和管理力度,加強我市後備幹部隊伍建設,為市委選拔任用科級幹部奠定良好的基礎。同時,積極進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力求在疏通幹部“下”的渠道、擴大事業單位用人自主權等方面有所創新。

  當然,以上只是我對幹部二股工作的一些初步設想。如果大家投給我信任的一票,我將團結和依靠所有的同志,努力把這些設想變為現實。最後,非常感謝部領導給了我這次競爭上崗的機會。通過參加競爭上崗,我向各位同事學到了許多東西,自身也得到了一次難得的鍛煉。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我認為我們每個參與競爭上崗的人都擁有了一次寶貴的人生經歷,我們的生命將因此而更加絢爛。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口號,叫作“參與即是勝利”。因此,勝利屬於我們每一個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組織部幹部二股股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組織部幹部二股股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