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街道社區副站長競職演說稿

街道社區副站長競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街道社區副站長競職演說稿

  各位評委:

  晚上好!

  我愛生活、愛工作、更愛老婆、孩子;

  我不是副站長、不是黨員、不是劉耀能、更不是黃惠珍,我是駱軍,駱軍的駱,駱軍的軍;

  我來自海裕,跟其他30位選手一樣參加今天**街道社區副站長的競選,接受評委的民主測評;也跟其他30位選手不一樣,我有我的競職演講!

  我是駱軍!

  十六年前,1997年國慶前夕,我的上司、深圳王利電機有限公司車間主任翁主任對我說:“駱軍,你這次回老家過國慶,回來的時候別忘了把你的計生證辦一下,深圳這邊的居委會要驗證的”。這是我第一次真實接觸到深圳的居委會。我對深圳居委會工作的第一印象就是驗計生證,這跟內地居委會大媽的工作沒什麼兩樣。

  三年後,我是**物業靈芝園管理處一名管理員,因工作需要與靈芝園居委會交接物業工作。那時我才對居委會工作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原來,居委會工作不但有驗計生證這一項,還有治安、城管、市政、黨群、信訪、調解、維穩等等幾十大項的工作。對居委會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才有更深刻的體會,體會到了他們那種不論簡煩、不論巨細、樣樣精通、事事關心的心態。這才覺得他們不像內地居委會大媽那樣簡單,這才覺得他們真是一群能幹的人,是公務員的代表,是備受尊敬的群休,彷彿是高山上的流水、天空中的彩雲。

  2004年,我是街道統計辦一名專職統計員,擔任安樂社區第一次全國經濟普查、普查指導員的工作。這是我真正意義上的基層居委會工作。當我亮出居委會工作人員身份,向銀行派送報表而被他們不屑一顧地拒收時;當我向商行要數據而被他們輕蔑地拒絕時;當我追着流動攤販要統計報表而被別人嘲笑時。我才深刻體會到居委會工作又是那麼地艱難、那麼地不被人理解。當我懷抱報表、迎着月光,滿腹委曲無人訴時,才深深體會到什麼是“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溝渠”。但是,當**街道第一次全國經濟普查在街道統計辦全體工作人員和居委會全體工作人員的辛苦努力下,最終勝利圓滿完成時;當我看着一條條真實可靠的數據被錄入電腦時,我開心地笑了。我覺得當時受到的委曲又算得了什麼呢?

  從那時起,我就有了到基層居委會去工作的想法,希望成為社區居委會、工作站的一員,希望在基層實現我的中國夢。

  機會來了。四年前,2009年的第一場雪還沒有下,街道公開組織招聘一批居委會專職工作人員。我,報名了。我的統計辦同事不解地問我,說:“駱軍,居委會工作站的工作那麼多、那麼煩、那麼雜、那麼累,你干麻放下街道統計辦相對舒適的工作去基層呢?”。我說:“街道自然好,基層少不了。不為名和利,不為權和勢。若問為什麼,只為青春與年少!”。

  最終,經過筆試和面試,我以第二名的成績成為一名居委會專職工作人員,成為海裕社區工作站的一員,負責工會、統計、信訪、調解、農林水及物業管理工作。這四年來,我扎紮實實、兢兢業業做事;勤勤懇懇、明明白白做人。在街道上級領導、工作站領導的關心愛護下,在同事們的協同幫助下,學會了不少工作方法,積累了大量工作經驗,處理了不少事務。其中,有二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2011年,大運前夕,市委市政府下達對海裕社區、海旺社區石材市場、夾板市場進行限期無償拆遷、清理的命令。軍令如山,我社區接到命令后第一時間組織全體工作人員義無反顧地投入到勸說石材市場個體商戶限期自行拆遷、清理的工作中去。我先是挨家挨戶反覆宣講,后是一對一蹲點耐心勸說,但得到的是個體商戶的白眼、惡語相向,甚至是拳頭、棍棒。他們不但聯合起來拒不拆遷、拒不清理、拒不談判;而且還群體到區政府上訪,聲淚俱下地訴說他們的艱辛、無奈、無助,希望得到應得的補償,提供適當的生存空間。面對個體商戶的無理蠻橫、坐地要價、語言及人身威脅,工作疆局遲遲無法打開。這時,街道趙俊平書記、工作站王永生書記不顧個人安危,不計個人得失,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不耐其煩,以國家大義、民族大義據理力爭、依法理論、反覆勸說,終於成功說服一釘子戶自行拆遷、清理。在趙俊平書記、王永生書記的鼓舞下,我全力以赴,在期限之內成功勸說三家商戶自行拆遷、清理。為石材、夾扳市場的最終完全清理貢獻了我的微薄之力。在總結會上,趙俊平書記數度哽咽、熱淚盈眶,真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動情處。

  通過這件事,不停地問,不停在想:城管,在國人心目中地位不高,形象不好,幾乎是野蠻執法的代名詞,似乎又是收復釣魚島的主力軍。這,是對城管工作極大的誤解,是對城管隊員的極大侮辱。是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既給流動攤販、個體商戶等弱勢群體一個生存空間,又給自己的工作減少了麻煩。但是,卻造成了環境污染,擾亂了經濟秩序,影響了身心健康。相反,文明執法、嚴格執法,損害了攤販、小商戶的小利益,壓縮了他們的生存空間,但是,卻可以使居民群眾獲得更大的利益,可以使天更藍,水更清,路更寬,空氣更清新!

  去年黨的十八報告指出,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加強社會建設,必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而社區建設是眾多社會建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我街道把今年定位為“社區自治年”,街道已連續開展兩批社區建設創新項目評審,共有23個項目立項。而我海裕社區則有“道德講堂”、“家家樂工程”、“三社聯動”共三個社區建設創新項目入選。我做為社區信訪調解主任,有幸到“道德講堂”上講解信訪條例、物業管理基本知識。此外,我還協助其他同事開展陽光心靈活動,統籌業委會選舉事宜。正當我如火如荼與群眾打成一片,做我工作之外的社區建設創新事務時,卻聽到不和諧的聲音,有人說我不務正業,有人說我愛出風頭,有人說我愛抱企業大腿。聽到這些,我迷茫了。就在這時,王永生書記的一番話點醒了我。王書記說,社區建設創新不是標新立異,更不是異想天開。而是依據海裕社區自身資源優勢以人為本,服務居民,是幸福了居民群眾的一件大好事。歐瑞志書記曾經在“善治之路--**社區建設”主題論壇上指出,如今社區建設有三大難題:一是社區組織鬆散、號召力不強;二是外來人口多,生人社會難以破解;三是政府負擔過重,居民參與不足。而我海裕社區正是以實踐為基礎,嘗試破解這些問題。不管成功與否,第一個吃螃蟹,必須要有無畏的勇氣。

  是啊,我國的改革開放,深圳的開拓創新,不正需要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敢於開拓進取的勇氣嗎?不正需要敢於第一個吃螃蟹、敢於第一個吃西紅柿的勇士嗎?想到此,一切豁然開朗。

  這幾年來,從第一次經濟普查到第三次經濟普查,都有我走街穿巷的背影;從整治石材市場到消防安全檢查,都有我疲憊的足跡;從金城時代業委會的成立到幸福海岸業委會的成立,都有我爬樓梯的身影;從和諧康居示範小區的成立到廣東省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建立,都有我不懈的汗水。不管風吹雨打,不管烈日爆曬,我始終與海裕社區的領導、同事、居民一起同心協力、同心同德,為社區建設貢獻我微薄之力,同時也積累了大量的經驗,具備了做為社區工作站副站長應有的能力。

  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是我的優點。當然,人無完人,我也有缺點,比如不會喝酒、應酬交際能力有待提高。除此之外,我還太過於嚴謹,缺乏靈活性。當然這跟我的工科專業--機械製造工藝要求嚴謹的學風有關,也跟我一直從事統計工作養成的真實可靠的習慣有關。我將努力克服我的缺點,發揚我的優點,全身心投入到社區建設中去,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昨天,我還做為社區一員到街道信訪辦跟班學習;今天,我做為社區工作站副站長競選人之一站在這裡接受評委們的民主測評,不管成功與否,明天,我都將以樂觀進取、無畏開拓的精神去實現我的中國夢,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我的微薄之力。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評委們,今天跟四年前一樣,街道把一個機會擺在我的面前,我不會辜負,哪怕有1%的希望,我都將以100%的熱忱去追求、去爭取、去實現。人世間最激動人心的事莫過於此,投我一票吧,不用再猶豫了!如果允許我最後再說二句話,我會對評委們說:天堂在左,駱軍在右,請評委們不要吝嗇手中的選票,投我一票。

  中國夢,我的夢;**情,我的情;你的票,我全要!!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街道社區副站長競職演說稿
網友評論
街道社區副站長競職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