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標籤:電子工程師 人事經理 競聘

  文章標題: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競聘機電工程部經理崗位演講稿

  假如我是機電工程部經理,針對機電工程部情況,開展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現狀分析:

  1、作為老企業,現有設備老、陳舊,設備磨損及自身弊病逐步體現,加上設備技術資料不全,有的20-30年老設備圖紙不完整或根本沒有資料,勢必影響流水線作業的生產。所以,必須實施規範管理,逐步補充完善圖紙資料。

  2、人員配置不合理,最突出的是工作不飽滿,工作單一,延續着傳統的老企業每人只干一種工作的陳舊觀念。重新進行勞動力資源和人力資源配置,按勞分配,充實一線的設備管理力量。

  3、生產與設備不能有機結合。在生產管理與設備檢修過程中,相互扯皮的時候較多,影響工作進度。因此,必須實施專業歸併管理,和人力資源集中使用、開發,充分調動每一位人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4、制訂工作計劃:

  1,根據機電工程部新的五項職能和十項工作標準,成立相應的職能組。

  建議成立6個職能組:機電一體化技術組;固定資產審核組;能源計量組;設備檢修組;項目組;安全生產、車輛管理組。

  職能組設置遵守“三定”工作中的五項原則,即:高效、精減、統一原則;對事不對人的原則;全員競聘、擇優聘用的原則;統籌兼顧、有情操作原則;層層負責,分級聘用原則。

  2、根據機構設置,結合公司生產經營目標,層層落實,滿足於生產,服務於生產。科學、規範管理,提高設備運轉率和設備管理水平。為生產服務,多出產品,出好產品。樹立品牌意識,在設備的零配件採購中,嚴格合同管理,維護企業利益。及時滿足生產需要,服務於生產。

  杜絕捨近求遠現象發生。做好配件的維修和預修理,最大限度提高設備運轉率,才能完成公司的生產經營目標。

  三、確立目標:

  本着為公司董事長負責、為公司總經理負責的思想,膽大心細,干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認真領會、堅決執行主管領導精神,切實維護企業形象。科學化、規範化管理,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需要,增強市場競爭力,上下一條心,做強做實,深化改革,促進企業生產經營和企業的長遠發展。

  競聘人基本情況:

  專業技術職稱:高級電器工程師競聘崗位:機電工程部經理

  如果人競聘上崗,我將本着以下思路開展機電工程部的工作。

  首先,明確我們機電工程部的任務是:對內作好修理維護,對外開展業務。這是一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這其中要做好的工作的許多,但我認為這些工作最終都表現為一種服務。既然是服務,就要講究個高效率和高質量,同時考慮到我們的團隊是一支技術型的團隊,所以,逐步建立一個扁平化,授權型,學習型的組織構架將顯得猶為重要,在這個架構中,所有的人員將被分為六部份:值班工段、巡檢工段、備件製作(電機)、修理工段、系統調試工段、檢修工段、技術中心,這個中心將把前五個工段面對設備所獲技術信息作為輸入,進行技術分析和處理,得出結果(處理辦法)去指導五個工段的工作。從而可實現對設備狀態快速回應。這也體現出管理上的自控理念和機電一體化思想,更重要的是我積累了大量的技術信息,為大修、技改,對外生產等工作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穿?梢運擔對內工作做得越好,我們就越有時間進行學習提高素質,越有能力對外業務,說到對外業務,如何做?我想這和各種備件的採購管理,大修項目管理,技改項目管理,合同管理一樣,應該有這麼一個理念。什麼理念呢?就是一個工程項目管理的理念。(比如工程合同與產品合同就有許多不同)。本着這個理念,我們能把這項工作做得更好。

  其次,當組織構架、規章制度決定以後,人員的激勵和管理就成了關鍵因素,這從客觀上講是團隊文化建設的問題,具體說,是個管理方式方法的問題,我認為,管理辦法無好壞之分,關鍵看是否適合被管理對象,是否能引導、調動和激勵大多數團隊成員的積極性。所以作為一個部門負責人或者說一個職業經理人,除了應具有專業技能外,重要的是要創造一個環境,營造一種氛圍,創造一個公平的、和諧的工作環境和競爭環境,一個對下屬充分了解以發揮每一個成員積極性和創造性的環境。這方面在我以前的工作中,作了一定的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功的經驗。我想順着這個思路下去,一定會把工作做好,對此我充滿了信心,因為在面對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時,我首先要做的將會是付出我的真誠!

  《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您正在瀏覽: 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網友評論
機電工程部經理競聘報告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