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爭老乾辦主任演講稿

競爭老乾辦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爭老乾辦主任演講稿

  首先感該各級領導及考評小組給我這次答辯競爭機會。我參與競爭老乾辦主任,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這種機會帶給我的是一種使命、一種責任、一種壓力,不管我競爭能否成功,它都是我人生中一次最好的學習機會,它將給我留下永遠的記憶。

  一、我為什麼報名競爭該職位,有什麼優勢和不足

  (一)按政策,我可以提前退休,而我今天為什麼要競爭這個職位,我決不是為了升級而升級,我不是看中這個職位本身的價值,而我是看中這份崇高的事業,因為中國的老齡時代已經到來,我熱愛老齡事業,對老幹部工作情有獨鍾,能為老年人做點貢獻,是我一生中的最大願望。我有做好老乾工作的決心和信心,我會把需要別人給我的那份關愛獻給老齡事業。

  (二)根據我的人生經歷和我多年工作的實踐經驗,使我積累了一種社會責任感,造就了尊老愛幼、尊老敬賢、敬重長輩、吃苦耐勞、樂於奉獻、勇於拼搏的進取精神。

  (三)我雖然沒有做到專職老幹部工作,但由於我對老乾工作的一種追求和嚮往,加之我多年分管工作的性質與老乾工作的一致,自然對老幹部工作有所關注和接觸,因此,我對老乾工作的有關政策、待遇規定有一定的了解,而憑我多年實踐工作經驗的總結,我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能在較短的時間內適應、熟悉、勝任老乾工作。

  我的優勢有:

  (一)我符合此次黨組要求的所有競爭條件。

  (二)我任副處職務十八年,因此我有多年的實踐工作經驗,具備一定的組織、管理、協調能力。

  (三)我本人一貫能吃苦耐勞、身先士卒,既能組織指揮,又能身體力行,工作作風紮實,講求辦事效率,善於做人的工作,善於團結同志,謙虛謹慎,對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專一項,所以,我認為我適應這個崗位,勝任這份工作。

  我的弱點是:個性較強,性格剛直,原則性強,靈活性差。這些弱點和缺點是我在今後工作中必須要認真克服和解決的,也希望領導和同志們經常給予教育和幫助。

  二、怎樣才能當好該處(室)領導

  (一)當好老乾辦主任,我認為首先要做好老乾辦全體人員的團結工作,形成一盤棋,擰成一股繩,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從團結的願望出發,弘揚正氣,打擊邪氣,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容人之短,用人之長。充分發揮各自的主觀能動性和想象力,關心他們的成長、進步。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別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幹勁,團結出效率。只要本室的團結工作做好了,就能把全部身心和精力投入到為老幹部的服務之中。

  (二)做好組織協調工作,加強縱向、橫向聯繫。縱向主要是與省委老乾局保持密切聯繫,多請示彙報,及時將上級對老幹部工作的有關方針、政策進行傳達貫徹,認真落實,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及時溝通。橫向主要是與各委、辦廳(局)取得聯繫,交流經驗,增進友誼,取長補短,改進工作,提高服務質量,同時還要爭取本局領導及各處室對老乾工作的支持,形成共識。

  (三)做耐心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之中。作為主任不僅要做好本室人員的思想工作,經常交心談心,溝通思想,及時掌握每個同志的思想狀況,定期或不定期的召開室務會,講評工作,通報情況,提出各個時期階段的中心工作及要求。而且還要經常深入老幹部家中,了解思想反映、健康情況、生活需求、意見或建議等。只有親近他們,才能了解他們,只有了解他們,才能對症下藥,為老幹部排憂解難,做到事事有迴音,件件有着落,急老幹部所急,想老幹部所想,幫老幹部所需。

  (四)加強學習,掌握政策,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文化修養。首先自己必須善於學習,除了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外,還應認真學習江總書記對老乾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學習黨和國家對老乾工作的方針、政策,學習老年工作先進經驗及相關知識,提高老齡工作水平,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老齡工作政策性強,把握好執行老幹部政策的尺度,直接關係到老幹部的切身利益。因此,處室領導“講學習”應該是第一位的,掌握好政策是關係到為老幹部服務好壞的關鍵。其次就是培養本室工作人員受崗敬業、樂於奉獻的精神,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去實現自己的工作目標,虛心學習,耐心服務,愛心奉獻 做到對老同志生活上關心,感情上體貼,行動上敬仰。

  做到了以上各點,我就能夠帶領全處人員把老乾工作做好。

  首先,整個老乾工作的管理過程就是一個“服務”的過程,因此,樹立“服務第一”的思想、提高服務質量是搞好老乾工作的根本,所以,我要在老乾的服務上具體化,體現一個“實”字和一個“細”字,“實”就是辦實事,辦好事,“細”就是細心、周到,結合老年人年齡層次想法不一樣、健康不一樣、家庭不一樣的特點,開展上門服務,電話服務,優先服務,使服務質量在原有基礎上上一個新台階。

  其次,還要建章立制,區分責任,實行雙層管理。

  按照各級黨委、政府有關離退休工作的方針、政策,並依據離退休幹部統一管理、待遇分開的原則,結合糧食局實際制定具體的實施管理辦法,建立和完善各項政策制度,明確任務,區分責任,按老幹部住區地點多、分散、年齡層次差異大、健康情況等,合併區分同類項,分片、分點、分層次、分單位包乾重點負責,重點走訪,並建立個人家庭、健康檔案,對老幹部的情況做到了如指掌,並把對老幹部的家訪、慰問、住院看望、喪事、後事處理形成制度,實行跟蹤服務。

  我要視老年人為父母,視老幹部為親人,把老乾辦建成真正的老年人之家,把老乾辦每一位公務員培養成老幹部的貼心人,並通過我們的努力把各級領導、組織對老幹部的關懷、溫暖送給每一個家庭、每一位老同志。

  最後,開展好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娛樂活動,豐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據老年人的健康狀況、精神需求,組織好老年人的健身活動和娛樂活動,在原有基礎上完善老年人活動室,逐步以室為點,以點帶面,把活動室擴大為活動之家或活動中心,增擴活動場所,增加健身活動設施,組織好各種參賽比賽,讓老年人真正體會到“老有所養、老有所樂”,安度晚年。

  我再次感該各級領導、組織給我的競爭機會,通過今天的考評,如果我能實現我的願望,我將盡我所能,不負眾望,有所作為,不辱使命,有所創新,以科學的態度、求實的精神開拓進取,把我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無限的為老幹部的服務之中。

  如果競爭不成功,我也決不會背包袱,而做到心平氣順,正確對待,輕裝前進。

您正在瀏覽: 競爭老乾辦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爭老乾辦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