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森林管護站站長競崗演講稿

森林管護站站長競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森林管護站站長競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

  大家新年好!

  我叫周相任,是漕江管護站中的一員,來這裡做專職管護員之前,我念過大專、當過兵,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所以在思想上一直是積極上進的。

  來保護區工作差不多兩年了,這兩年我的收穫很大,在管理局的正確領導下,我由一名林業愛好者,成長成一名林業行政執法者,在我跟隨我們的站長、同志們一起生活、學習、工作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人與自然是相通的,只有熱愛大山的人才能真正的讀懂大山,只有熱愛大山的人,才能真正了解山的絢麗,在與山的對話和交流中凈化靈魂、感悟人與自然的真諦,讓生命如山風之坦蕩,如山林般生機盎然。

  憑着一股滿腔熱情,我今天走上講台來競選漕江站站長之職,下面談談我一旦競選上該職后的想法和計劃。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所以我首先要與站里的同事一起制定出屬於我們自己站的規章制度,當然肯定要報到科室里(派出所)去批複。其次,在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和工作外,要做好四件事:

  第一是統一和提高認識。我們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想作為一名管護員應當很明確地認識到自己是幹什麼的,要是對自己所要履行的職責和義務都不清楚,或者是工作積極性不高,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那我們的工作怎樣才能做好呢?所以我要求我們站的管護員一定要牢固樹立起依法履行職責秉公執法,主動去干工作。談到認識問題,當然包括周邊群眾及社區人們的思想認識,因為他們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與我們怎樣去開展工作有關係。這就需要我們的管護員在平時巡山護林之餘積極做好周邊群眾與社區群眾的宣傳教育工作,動員他們一道關心和支持我們保護區的確事業。提高我們保護區的知名度。

  第二是實際工作中要抓緊抓早。我們以前站里基本上是一個月開一次會,我想我們站應該至少要開三次會,做到有什麼事早讓大家知道,明確自己和個人將要做什麼,怎樣才能把工作做好。

  第三是抓好重點、難點。對管轄區經常有違法亂紀的地點和人物、物種做好詳細記錄,做到心裡有數,重點防範和打擊違法人員。我們管護員不懂得林業法律法規我們怎樣去執法,所以加強學習是我們管護員同志一個重點,我們站將制定一些基本的常用的林業行政執法知識、月考試製度,每個月檢驗我們管護員的執法水平是否有所提高。使我們的管護員個個能獨立辦案。

  第四是發揮站里每個人的優勢的特長,準備在科研和寫作這兩塊做點力所能及的事,好比去年我個人就對蘭花的觀察和記錄做了大量地工作,同時也發現了一個新品種,等到來年開花后,準備通過業務科報給上級林業部門審批和認定。當然,除以上幾個方面的內容外,在具體工作中有很多細節和計劃,在此我不再作講演。

  總之,我們目標是繼續發揚我們漕江站的優良作風和傳統。爭當一流的管護站。當然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如果我還不夠競選該職位的資格,有幸競選漕江站的副站長,也是一個很鍛煉人的崗位,我也同樣做好本職工作,發揮主觀能動性,協助站長把站里的工作做好,爭當優秀管護站和管護員。

  生命需要綠色,人類需要藍天。

  最後我提議:讓我們為天更藍,山更青,水更秀,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森林管護站站長競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森林管護站站長競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