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檢察院偵查監督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檢察院偵查監督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檢察院偵查監督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首先我感謝大家給了我這次介紹自己、展示自己的機會,使我可以將14年的檢察經歷向大家做一下彙報。

  本人潘婕,1989年9月從北京市司法學校畢業後來院工作,14年來我先後到過法紀處、起訴二處、批捕處、反貪局、辦公室五個處室,從事過多種檢察業務,現在辦公室做統計兼內勤工作。我此次參加競聘的職位是偵查監督處副處長。

  剛到檢察院時,我在法紀科做書記員,當時的法紀科管轄着重大責任事故、非法拘禁、徇私舞弊等多種刑事案件,出現場、驗屍、解救人質是常有的事,對此自己從來沒有因為年紀輕又是女同志而有所顧忌,而是事事以老同志為榜樣沖在前面,我曾經連續兩天兩夜堅守在工地上搶救傷者;曾經星夜兼程地趕往河北解救人質;曾經為了查明死因無數次地翻弄屍體;還曾經成功地參與辦理了“原宣武公安分局副局長李德強徇私舞弊案”;由於我的出色表現,90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當年的法紀科也被評為市檢的先進集體。

  1996年我調到起訴二科做內勤,同時協助二位科長辦理本院自偵部門移送審查起訴的各類經濟案件。由於案件數量相對減少,自己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加強理論學習,考上了中央廣播電視大學,完成了本科的學業,97年被任命為助理檢察員。

  1999年通過雙向選擇我來到批捕處工作,兩年間共辦理過近200起案件,無一錯案。其中包括“大碗茶商貿集團公司”原副經理於利榮涉嫌挪用資金案;趙永哲等七人跟蹤目標入室搶劫、與境外同夥勾結獲取贓款等多起重大疑難、有影響的案件;且成功地辦理過我院近年來唯一的一起高檢院交辦的立案監督案件——“姜希明敲詐勒索案”,多次受到各級領導的稱讚,可以說自己在批捕處工作的兩年業務能力有了飛速的提高,具有了較高的業務水平。

  2001年初,我調到反貪局辦公室做內勤,負責登記管理案件線索、統計報表、管理法律手續、領取和發放辦公用品、統計發放辦案補助崗貼、以及完成各級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等多項繁而雜的工作。由於承辦人都是分頭辦案,內勤工作又要求必須時刻滿足大家的不同需要,人多、事多、工作頭緒多,我一直用自己的信心、細心、熱心、愛心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作好內勤工作的同時我還直接參与辦案,對全局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進行“法制審查”。在反貪局工作的短短一年間,我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工作成績有目共睹,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充分肯定,當年我被評為“嚴打標兵”及“優秀公務員”。

  2002年我服從院黨組的安排到辦公室負責統計工作,我憑着高度的責任心和嚴格、細緻的工作態度,全年向上級院報送數據無任何差錯,準確率達100,年底在全市評比中獲得了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另外我作為辦公室及法警隊的內勤,在全心全意為領導服務、為辦案服務、為全院幹警服務的同時,主動協助辦公室二位主任、配合其他同志作了大量的日常工作,加班加點是經常的事,特別是在這次抗擊非典的鬥爭中,我自4月下旬至今的每個雙修日,都來到單位統計匯總全院幹警的健康情況,準確及時地向各級主管作彙報,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因此去年又連續當選為“優秀公務員”,今年通過演講又被市檢院評選為“嚴打先進個人”。

  這次我響應院黨組的號召,自薦竟聘偵查監督處副處長,不僅是因為自己有批捕工作經驗,更主要的是參加檢察工作14年來,我到過檢察院的大部分業務處室,熟悉並掌握多種檢察技能,具有一定的綜合素質。如果我可以走上新的工作崗位,我一定不會辜負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我會在協助處長開展日常工作的同時,努力作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在院黨組的統一領導下,按照市檢院的具體工作部署,以強化法律監督為主題,以建立完備、高效的偵查監督機製為目標,圓滿完成審查逮捕、立案監督、偵查監督三項任務。

  2、擺正工作位置,真心誠意地當好處長的參謀和助手,接受處長的領導和監督,扎紮實實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作到不失職、不越位、不添亂、不幫倒忙。團結全處同志共同努力,完成各級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使偵查監督處的工作更創一流業績。

  3、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帶頭辦理重大、疑難、複雜案件。辦案中要以身作則,廉潔自律,進一步提高案件質量。

  4、加強聯繫,拓寬渠道,在立案監督、偵查監督上下功夫。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傳手段和工具,廣泛宣傳檢察機關的刑事立案監督職能。擴大“公安不立案,去找檢察院”的知名度,加強同工商、稅務等行政執法機關的聯繫,加強同反貪、法紀、監所、民行等部門的聯繫,擴大案件線索,力圖在辦理立案監督案件上有所突破。

  以上是自己竟聘成功后的一些工作思路及設想,也許很不成熟,有欠妥之處。通過竟聘我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即在某些方面缺乏一定的聯繫與溝通,使得大家對我的工作能力及水平不是十分了解,因此我再次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這次介紹自己、展示自己的機會!

  當然我也作好了落選的心理準備,請領導和同志們放心,自己無論是作為一名中層幹部,還是一名普通的檢察幹警,都將一如既往地勤奮工作,認真總結經驗,找出差距,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上都會恪盡職守、無私奉獻,以自己的行動書寫對檢察事業的忠誠。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檢察院偵查監督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院偵查監督處副處長競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