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居委主任競聘中的演講

居委主任競聘中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居委主任競聘中的演講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尊敬的各位領導、居民:

  你們好!今天,我的心情既高興,又格外激動。高興是因為今天我們東湖二委要選出一位能夠真正代表社區居民利益的當家人;激動是因為我有幸成為居委會主任的候選人,可以有機會與大家敞開心扉,說說我的心裡話。

  我叫xxx,大專文化,中國共產黨黨員,56年生人,原任建材公司玻纖廠財務主管會計,2000年底有償解除勞動合同后,於今年8月份來到東湖五委任副主任,主抓計劃生育工作。多年的黨性教育,使我具有較好的政治覺悟和思想政治素質;多年的國企財務工作經歷,培養了我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腳踏實地、吃苦耐勞的品質;而短暫卻充實的居委會副主任工作,使我對居委會工作的性質和意義有了深刻的認識和體會,特別是當我逐戶走訪核實,建立起準確的統計資料時,當我對管理對象服務回訪時,當我與居委會的同志們一道做上訪調節處理工作、協調環境衛生、解決弱勢群體幫扶問題,組織社區文化活動等工作的時候,我都能深切地感受到,我自身價值在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的過程中的體現,使我分外珍惜着寶貴的崗位,也使我對居委會工作產生了愛和激情。從東湖五委到東湖二委,地方變了,我做好居委會工作的決心和信心沒有改變。在東湖五委的各項工作和活動中得到的鍛煉和積累的工作經驗,為我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和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也讓我做好了充分的為社區奉獻的思想準備。

  居委會工作直接聯繫千家萬戶,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第一線”, 黨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最後都要靠居委會幹部去落實,用老百姓的話說就是:“千條線都要過一個針眼。”居委會工作的好壞、細緻與否,直接關係到了千家萬戶。而居委會主任這個崗位,於我就是一個更高層次的舞台和空間,我可以更多地奉獻自己的才能和熱情,更好地去為每一位居民辦實事,謀實惠。

  如果競選成功,我將不辜負上級組織、領導和廣大居民的厚望,與居委會的同志們一道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充分發揮好居委會在聯繫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之間的紐帶和橋樑作用,全力推進社區建設,按照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區建設目標,努力把我們的社區建設成為黨建更加紮實、民主更加健全、服務更加完善、治安更加良好、環境更加優美、居民生活更加便利、人際關係更加和諧的小康社區。

  一是要突出社區居委會服務職能。本着“民思我想、民困我幫、民求我應、民需我做”的原則,積極組織、依法辦理好各項公益、公共事務。緊緊圍繞居民群眾的需求,完善社區服務體系。設立服務熱線電話,積極開展家政服務,舉辦健康講座、就業培訓班,組建社區服務志願隊,以”一幫一、多幫一”的形式,構築面向困難群體的社會救助服務網,面向孤、老、殘等特殊人群的社會福利服務網,面向下崗和再就業人群的社會保障服務網,面向雙擁優撫對象的社會化管理服務網,面向全體社區成員的信息化服務網,形成社會福利服務、社會救助服務和市場有償服務相結合的多類型、多層次、廣覆蓋的社區服務網絡,滿足社區居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求。

  二是要強化居民自治。強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的自治作用。擴大居民評議會、社區諮詢會、社區協調會、社區聽證會等多種載體和形式,引導居民群眾參與對社區居委會事務的管理。

  三是搭建社區民間文化平台。根據居民自身特長和興趣愛好,組織不同形式、不同規模的民間文化、文娛團隊組織。如秧歌隊、合唱隊、樂隊、老幹部演講隊等,在條件成熟的時候,我們可以聯合企事業單位共同舉辦書法、徵文、繪畫、體育等文體活動,積極組織開展社區"文化廣場"活動,社區居民自娛自樂演出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豐富居民生活,培養健康情趣,努力為居民營造積極向上、活躍生動的社區文化生活氛圍。

  四是創建安全小區。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落實綜合治理工作的各項措施,組織志願治安聯防隊,守樓護院,做好“防盜、防火、防治安災害事故、防重大刑事案件發生”的四防工作。協助公安機關做好本轄區內流動人口、暫住人口的管理工作。與居民共同創建安全和諧的生活環境。

  五是創建學習型社區。開展“三個一”學習型社區建設活動。即:由居委會牽頭,每年“向小區居民推薦讀一本好書,舉辦一次讀書會,評選一戶明星學習型家庭。”培育居民“學習光榮、終身學習、獲益一生”的學習理念、營造社區學科學、學知識的氛圍,提高居民素質。

  六是加強文明建設。廣泛開展各種宣傳、教育,提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社會風尚,積極爭創先進社區、文明社區。開展創建文明小區、文明樓、五好家庭活動,形成“一樓一亮點,樓樓有特色”的良好局面。年內創市或街道建設示範戶1—2家。

  我思考的越多,就越發現居委會工作大有作為,就越感覺到我們需要做的工作還很多,也就越堅定了我做好居委會工作的決心和信心。所以,我真誠地希望組織和居民能夠投我一票,給我這個機會,能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與幫助,共同把我們的社區建設得越來越文明、生活得越來越和諧與美好。

  當然,如果這一次,我沒有當選居委會主任,我也會繼續盡心儘力地做好份內的工作,竭誠地為小區居民服好務,毫無保留地為東湖二委的建設和發展獻計獻策。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居委主任競聘中的演講
網友評論
居委主任競聘中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