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科學教師競聘演講稿

科學教師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科學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很高興能參加這次學校組織競聘。我競聘的崗位是科學教師。下面我將客觀地說明我所具備的應聘能力,全面地論述我對於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和具體措施。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向領導和評委老師進行簡要的陳述:

  一、我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科學學科在小學里雖然不像初中對物理化學那麼得到重視,但是它確實孩子接觸科學的一扇門。為孩子開啟了了解科學的門,引起了孩子們對我們身邊各種科學現象的探索慾望。激發學生熱愛科學,培養學生們的思維能力、想象能力,探索研究的能力。為他們的初中學習物理化學地理生物這些學科打下了興趣的基礎。也為我們培養和尋找着未來的科學家。

  二、我的競聘優勢主要有:

  1、有良好的師德

  我一直都是都是本着實實在在做人,誠誠懇懇的做事。開開心心的工作,和諧的與周圍的人相處。不論是同事,家長,還是學生。工作中,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多學習,不論他人是非。遵循教育的規律,促進學生的發展。不辱罵和體罰或者變相體罰學生,深入學生的內心。得到了周圍的人們的肯定。

  2、有紮實的理論基礎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從小就對這些理科的知識感興趣。在校學習期間,一直都學習了相關科學學科的各種理科知識。我喜歡科學中所有涉及到的各種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知識,而且我也能用很好的方式將其表達和表現出來。我看過很多有關於科學方面的書籍,我也為學生們訂過一些科學類雜誌。這些都讓我有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3、較豐富的實踐經驗

  工作期間,我曾有三年的時間在兼職科學學科的講授。上課期間,我為學生講些科學現象,領着他們做些科學實驗,培養了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和探索慾望。學校的二課堂活動,我被認命為實驗小組的老師。這些實驗都是些有着淺顯科學知識的實驗。實驗小組的活動得到了很多學生的喜愛。在區里的綜合學科青工賽中,我獲得科學學科二等獎,綜合學科能手賽中我獲得科學學科教學能手稱號。

  三、競聘崗位后的工作思路

  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將會在今後的科學教學中做以下工作:

  1、繼續學習自然科學方面的知識,在授課期間能讓課堂受到學生的喜愛,為課堂增添色彩。

  2、結合課本知識開展相關的科技活動培養學生探究性和不斷鑽研的學習習慣。發展學生的興趣愛好與特長。

  教材中有很多地理和生物的知識,如果給學生觀看相關影片會讓學生學習起來更直觀,開拓了學生的視野。教材中有很多特別好的實驗,這些實驗培養了學生動腦又動手的能力。激發學生探索的慾望。

  3、培養學生克服困難的意志,使學生對失敗有承受力,有頑強拼搏精神。

  4、使學生初步樹立正確的科學價值觀,建立科學的信念,培養創新意識。

  5、通過各種科學探究活動,學習和運用科學的客觀標準和準則,學會一些科學研究方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獨立完成任務的能力;社交活動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組織工作能力;搜集和處理資料的能力;動手實踐能力。

  競崗人:xx

  2013年8月

您正在瀏覽: 科學教師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科學教師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