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學學工處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大學學工處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學工處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人事助理

  大學學工處長助理競聘稿

  尊敬的學院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首先非常感謝院領導為我們青年職工安排了這麼一次公開競聘,公平競爭的平台。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固可喜、下也無悔,一如既往。今天,我想通過這次平台向大家彙報一下我來xx學院近五年時間的工作感悟,以及我的競聘優勢和工作設想,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我、幫助我,從而能夠支持我。今天藉此機會,先表達一下我的心愿,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對我的幫助和信任,謝謝你們。

  我來自山東,08年畢業於xx師範大學音樂學院,9月份來到了天津,進入了xx學院從事輔導員工作,到今天,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五年來,李主任對我的嚴格要求,培養了我良好的大局觀,永無言敗的工作作風和較強的靈活應變能力;在配合南院長開展學工處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也累積了大量的學生管理案例,使我的學生管理水平也逐漸成熟;xx學院是一所年輕的大學,這所年輕的大學裡面有一批素養高、能力強的中青年領導隊伍。每每看到各級學院領導為學院的發展,身體力行“5+2”,“白+黑”的敬業精神,都使我對xx學院的明天充滿了信心。我也已經把我的人生規劃與xx學院緊密連接在了一起,我相信xx學院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以上是我來xx學院近五年時間的工作感悟。對於競聘崗位,我認為我有以下優勢:

  1、個人潛質

  作為一名只有28歲,擔任系裡學生主管工作的我,時刻關注着學院的發展,有責任,也有義務來參加此次競聘。四年的大學學生會工作經驗,近五年的學院基層輔導員管理經驗,近三年的系部學生主管工作經驗,讓我感覺到,無論是形象、能力,意志力,我都有實力競聘這一崗位。

  2、奉獻敬業精神

  xx學院鑄造了一隻“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鋼鐵隊伍,我作為其中一員,也同樣具有xx精神。在近五年的工作中,我也確有這樣的表現。雖然付出並不代表什麼,我想表達我能吃苦,我能戰鬥,我也能奉獻,我更願意融入xx學院,我也願意為xx學院的發展承擔責任。

  3、豐富的工作經驗

  從事學生工作,最基本最重要的是基層學生管理經驗。從08級新生入校,到今年6月畢業,我又經歷了大學四年一個輪迴,在日常的學生管理中,積累了豐富的學生管理案例。有入學教育、思想教育、班級建設、學生黨建、學生資助、宿舍文化、心理健康、突發事件、就業指導,囊括了學生管理的所有經驗知識。毛主席說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從基層走到管理層,就更容易站到一個正確的位置去思考,去解決問題。多年的學工系統工作,使我累積了團隊的協作意識、彼此的信任,溝通交流的無障礙,處理學生事務也就更快速、高效。

  4、工作認可度

  “踏實、穩重、實幹”的工作態度,也為我贏得了一些榮譽。我先後被學院黨委、集團公司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教育工作者、新長征突擊手等榮譽,獲得榮譽最重要是對我工作的認可,我也有信心保持這種工作態度,贏得更多工作認可度。

  學院已經步入各項工作“內涵式發展”的建設中,學生工作也應如此。結合我院實際,以下是我對學生工作的思路和設想:

  第一,學生管理工作勢必要“高效、機動、靈活”。 在學生管理過程中,沒有無數量的質量,也沒有無質量的數量,努力改變學生管理靠體力、靠精力的管理方式,數量增長是基礎,質量提高才是目的,主抓學生心理疏導、思想引導、活動指導,研究學生工作的內涵建設,努力實現學生工作從“實踐型”向“實踐研究型”轉變。

  第二,要抓好制度建設,為各項具體工作提供製度保障,使學院學生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化。加強學生工作的常規工作,建立學生管理的督導機制,加強輔導員量化考核制度,促進我院學生工作的特色發展。

  第三,要建立和完善科學的學生工作評價體系。對學生管理實行量化考核,實行逐級量化,系部學生工作考核、輔導員量化考核,班級學生工作考核,以考核促發展,加強學生日常工作常態化管理。

  第四,充分利用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促進學風建設。積極開展各類學生喜聞樂見的學生活動,結合學生專業,開展學術創新活動,寓教於樂,豐富校園文化,促進學風建設。

  阿基米德曾經說過說:“給我一個支撐點,我會把地球撬起”,這是對生活的自信;而我現在要說:“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幹出我的風采!”,記得在今年軍訓場地,李院長看到我穿着軍訓教導員服裝,對我說,“小夥子,挺精神,穿這身衣服有個大將風采”,受到領導讚揚,欣喜的同時,我也在想,我不光有個大將的形象,我還有個大將的名字,今天我還有個想當大將的心。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個沒有想法的年輕人,畫不出美好的人生軌跡。這也是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事業的無盡追求。

  當然,我也深深地知道:此次競聘意味着有一部分人會成功,而另一部分人會落選。對此我將以平常心來面對。此次競聘,無論成功與失敗,我都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努力工作,加強學習,迎難而上,把自己的全部智慧與精力奉獻給我們xx學院!奉獻給我所至愛的事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學工處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學工處長助理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