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衛生系統競職演說

衛生系統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衛生局、醫院領導和各位同仁:

  眾人對我的了解,似乎我的頭髮你們都已經數過,一目了然。所以我無需再作自我介紹,在競聘中,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表明自己的態度。

  對“競聘”我是這樣理解的:“競”是積極爭取,要有毛遂自薦之勇,“聘”是誠心求賢,要有伯樂之慧眼,劉備三顧茅廬之心懷。“競聘”合起來就是一件事的兩個方面。好比戀愛相親:競者要有魅力,聘者要有誠意。

  年齡,是魅力中的要素。我在工作的風雨歷程中,消耗了三十年,剩下最後五年,有人主張悠閑自在,邁步進入退休行列。也有人主張,越近終點,越要衝刺,當以積極的人生,去跨越生命關鍵的每一步。誰是誰非?取決於各人的外境、精力和心思意念。

  我想三國有老將黃忠,白髮長須,奮戰沙場,願為知已者死!楊家將中佘老太君,百歲挂帥,受命於危難之際,盡忠報國。今有江總書記,周遊列國,謀求強國富民方略,朱F基總理,敢作敢為,甘願闖地雷陣,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列代英雄豪傑,均不分老幼,以天下為已任,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至於我,僅是醫院中的一兵一卒,存在於否,無關大局。那麼為什麼還要走上競聘講台呢?原因有四:

  一、競聘決不是院內或科內的權利相爭!站起來的都是同一戰壕里的勇士,請命上陣不是內戰,而是我們要為醫院爭崑山市的第一,我們瞄準的目標是國內外的先進技術,眾志成城,努力開拓新的服務領域,以優質服務去贏得我們該得的一切。所以競聘最終的目的是發現人才,善用眾人之長,調動600名員工的積極性,全力以赴,共創輝煌。醫院成敗興衰,又一次到了關鍵時刻,有我一份責任,這樣的大事理當參與。

  二、第一人民醫院一位受過百般創傷剛剛康復的巨人,正以嶄新的姿態站立在醫院之林,競爭夥伴“金杏集團”已經成立,,眾目睽睽,試目以待。我對醫院現任領導班子充滿信任和希望,更確切地說,醫院有恩與我,近兩年的發展已經給了我很多、很多。而我為醫院做得很少很少,常感虧欠、內疚,若有機會當於湧泉相報。

  三、我熱愛醫學專用科,熱愛手術室,每一位同仁都很勤奮、善良、寬容、團結。而且與兄弟科室睦鄰友好、合作愉快,感謝大家對我再三的鼓勵和支持,並寄予殷切希望,所以我不忍心獨自躲進避風港去享受那已得的利益。我願意站在改革的風口浪尖上,擋風遮雨,與兄弟姐妹同甘共苦。

  四、我的存在對科室傑出青年**、**等人的成長、晉陞不會造成障礙,反而可以妥善處理協調是非矛盾,使他們安心完成學業,大膽開拓臨床醫學專用新技術。我象一隻黃貓,守在家裡,很少張牙舞爪,尚能使大小老鼠鴉雀無聲。

  當然,我更清楚地知道,新老交替是歷史的必然,任何時候,任何場合,我衷心希望青年起來,最好就在此刻,我也心甘樂意俯首趴下,當作人梯,助青年登峰造極。

  言為心聲,既是這樣想的,也必這樣做,願領導和同事明察。競聘結果如何?對我並不重要,因為我有堅定的信仰,太陽升起又落下,落下又升起,因為地球按着自已的軌道在旋轉。我站在這塊富有詩意的土地上,迎着朝陽,沐浴着春光,樂意接受命運的任何安排。

您正在瀏覽: 衛生系統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衛生系統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