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追尋詩和遠方演講稿

追尋詩和遠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追尋詩和遠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追尋詩和遠方演講稿

  趙晨麟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這句話是高曉松作曲里的歌詞,也來自於他母親從小就一直教育他的話"誰要覺得你眼前這點兒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事實上,我也覺得是這樣,就是不能習慣於眼前的得過且過,而應該勇敢的去追尋詩和遠方。

  說到這裡,總有一些人的身影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縱觀古今,"投筆從戎,為國立功"是班超的遠方;"以青春之我,創青春之國家"是李大釗的遠方;"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的遠方,那麼同學們,你們有思考過,我們的遠方,又在哪裡呢?我們有拼盡全力去追尋那個遠方嗎?還是說,我們只停留在眼前,只停留在當下,連夢都不願意去做了。青春,一個充滿活力的名詞;20歲,一個適合做夢的年紀,我們不要沒有夢想,也不應該因為眼前的得過且過而放棄夢想。作為新時代大學生的我們應該開闊我們的視野,找到自己的遠方,才能活的更加的精彩。

  但是,我們又不禁感嘆,在當下,又有幾人能夠這樣的瀟洒。在此我想問在座的女生們一個問題:"有想要減肥的女生嗎?"好,謝謝大家。減肥的確是當前大多數女生關注的一個話題,但事實上卻有很少人能夠堅持下來。因為我們總是在晚上忍不住零食的誘惑,總是在跑了兩天步之後就放棄。因為改變太難,就放棄了追求更好的身材。在其他方面也是一樣的,我們口口聲聲說我們是有夢想的人,我們要好好學習,好好上課,但是我們卻不願意改變,不願意去為了遠方的夢想而努力,導致一到期末就 "重新做人一萬遍",下定決心從下學期開始上課聽講,下課泡圖書館,但卻總是過了就忘了,新的學期又和往常一樣,只顧眼前的輕鬆,對學習對生活都敷衍了事。試問我們這樣的一種精神狀態又怎能到達遠方成功的彼岸呢?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沒有太多的自信。記得剛進入大學那會由於自己語言能力的問題,在競選班級負責人而落選,也記得面試社團時自己吞吞吐吐的表述。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我不甘心於眼前的苟且,我要放遠自己的目標,我要不斷的改變自己、挑戰自己,勵志成為班級、學校、社會上一個有用的人才,而不是只活於眼前。於是,抱着一顆勇於挑戰的心,我加入了學院的辯論隊,開始了鍛煉自己表達能力和改變口音的旅程。改變的過程雖然漫長,但是很有成效,我慢慢的能表達清楚自己的觀點,慢慢能說出標準的普通話,但是在這之前,有誰能想到一個說話帶有口音的人能當學院紅歌會的主持人呢?又有誰能想到,我失敗了一次還會繼續爬起,現在擔任我們班級的團支書呢?又有誰能想到,一個語言表達能力欠缺的同學能登上超級演說家的舞台,現在自信的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呢?也許沒有人想到,但是我做到了。因為我不安於現狀,我也不想習慣於眼前的得過且過,我想做的是,趁着自己年輕,去追尋詩和遠方。我有勇氣這樣做,並且一直努力着,不論成敗,我也會朝着心中的遠方一直走下去,我是這樣的,那你們呢?

  我想說,成功是靠我們大家自己爭取來的,只有不斷嘗試,不斷努力,才能向我們心中的遠方更近一步。最後,願我們都能在最美好的年華里,找尋到自己的遠方,也能在不久的將來到達那個遠方。

您正在瀏覽: 追尋詩和遠方演講稿
網友評論
追尋詩和遠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