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計算機系副主任競職演說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計算機系副主任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計算機系副主任競職演說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s0100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參加競聘演講、展示真實自我的機會。不管怎樣,我都將以“勝固欣然,敗亦安然”的心境,接受在座各位領導

  和老師的評判。

  我叫×××,現年33歲,講師。1994年畢業於×××數學系,2000年畢業於×××計算機系,獲計算機應用本科文憑,工學學士學位。1994年參加工作,1995年開始從事計算機教學工作,現在是×××南院計算機教研室主任。

  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計算機系副主任,我認為自己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

  第一、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道德品格素養及良好的心理素養。能堅持正確的理想、信念;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有謙讓、容人的胸襟和誠實、豁達的性格;有不貪不佔,淡泊名利的操守。

  第二、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較高的教育教學水平。“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我深知要作一個合格的對學生有所啟迪的教師,就必須堅持勤讀書,勤鑽研。97年我考入×××計算機系,2000年通過了嚴格的學位考試,獲得工學學士學位,在本屆的計算機函授本科班中獲學位的僅有2人。平時學習我也抓得很緊,在認真學習專業的同時,我還兼修了聲樂專業,並在×××電視台進行過正規的普通話訓練。今年,我又報考了×××計算機系的在職研究生。

  從95年開始從事計算機教學工作,我先後承擔過多門專業課程的教學,尤其在圖形圖像課的教學方面,我摸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得到了廣大師生的認可。在學校組織的每一次評教評學活動中,我都能拿到一、二等獎,兩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95年獲學校的嘉獎,2002年代表學校參加了市教委組織的全市職業學校優質課評比,獲二等獎。在2002年的暑期培訓中,被評為“最受歡迎的老師”。

  蒙領導抬愛,被指定為計算機教學的指導老師,承擔對新踏上講台的年青教師的教學指導工作,通過共同的努力,經我指導的幾位年青教師在教學上有長足的進步,教學水平明顯提高。

  我也多次參與(或以我為主)制訂計算機應用專業及相關專業的教學計劃。2002年開始參與編寫《×××》一書,現已投入到各院區使用,我除編寫了其中整個WORD部分的章節外,還單獨完成了操作過程演示的整個錄製和封面設計工作。

  第三、有較強的工作能力。主持計算機教研室的工作期間,帶領一個團結進取的集體,使管理水平和教學水平跨上了一個台階,我的工作成績也得到了校、科兩級領導的充分肯定。

  今年院領導抽調我去×××幫助工作,我覺得,雖然是臨時性的工作,但我是“×××人”,在某種意義上代表着×××的形象,因此我認真學,紮實干,很短時間內熟悉了全新的工作,得到了市教育局和市招辦領導的好評,同時,也為×××領導提供了許多招生方面的相關信息,為我院招生工作盡了自己的綿薄之力。

  如果我能夠實現我的理想,有幸成為計算機系副主任,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競位,以位促為”。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配角,甘當綠葉,做到到位不越位,參謀不主謀,服從不盲從,補台不拆台。

  第二、銳意進取,協助正職,抓好學生管理工作。我深知,學生管理工作需要愛心、耐心,我保證本着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一切學生的原則,認真積極,耐心細緻地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學生的常規管理,力爭給學生提供一個優良的學習、生活環境。

  第三、理想是一種責任,一種用奉獻精神為動力的追求。我深知要作一個合格而且優秀的系副主任,對我而言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但我有信心和決心,我會不懈地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教學技能和管理科學,使自己逐步成為“名師”和合格的領導者。

  作為這次競聘活動的參與者,我當然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我也絕不迴避失敗,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一如既往,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計算機系副主任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抓住機遇有所作為-計算機系副主任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