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演講詞(教育技術處)

競聘演講詞(教育技術處)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演講詞(教育技術處)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我競爭的是教育技術處副主任職位,下面我向各們領導陳述我的工作經歷、業績以及工作設想。

  一,工作經歷和業績

  1994年,我於白城師專教學系畢業后,被分配到原安廣師範學校工作。1995年9月,任校長辦公室幹事,主要負責公文起草和計算機管理工作。98年我承擔網絡管理和硬件維修維護及計算機教學工作,此期間,在國家級刊物《課件與論文薈萃》上發表了《多媒體網絡型MCAI系統發的實踐與思考》、《初等函數圖象與性質教學軟件簡說》等文章。其中《多媒體網絡型MCAI系統開發的實踐與思考》這篇文章被收入吉林省教育信息港網站。同時還參與了國家“九五”重點課題《校園網絡資源的優化配置與高效開發》的開發與研究。近年來,在全省舉行的軟件大賽上,我編製的《初等函數圖象與性質》、《教學決策系統》等軟件分別獲得了一、二等獎。

  2000年,我承擔網絡系統管理與網絡安全管理、全校計算硬件的維修維護、校園一卡通管理系統的安裝維護等工作。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承擔了教師網絡技能培訓、校園網絡資源的優化、開發以及我校在北大附中網校上獨立運行的靈犀心理版中的靈犀論壇、靈犀熱線、靈犀測試三個交互性欄目的程序開發工作。在整個工作中,我一貫地堅持謙虛謹慎、求真務實、不計個人得失的工作作風。

  為了提高網絡管理與維護的專業水平,確保校園網絡的安全運行,我參加了由國家教育部中央電教館在北京舉辦的校園網絡管理培訓班,獲得了“美國尤力專用服務器認證”和中央電教館頒發的“校園網絡管理資格認證”。

  上述工作經歷及工作成績為我做好教育技術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工作目標

  為了充分保證學校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化教學順利進行。目前,我院已經架設千網:在硬件方面,校內實現了科科通、人人通、院院通;校外實現了校校通;可以說這四“通”為我院擺脫升格后的困境,早日實現全方位的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化教學,最終創設“E型校園”奠定了堅實基礎。為實現這一目標,作為學校的教育技術處應從下面幾方面開展工作。

  1、強化內部人員專業技能和專業素質,為學校信息化教育教學提供堅實的技術保證和未來教育技術的科研能力。

  2、加強各科信息採集員的管理,提高信息質量和數量,同時配備相應考評制度,激勵刺激用戶,從而提高信息的利用率,為全院職工素質提高提供最優質的信息資源。

  3、組織學科帶頭人和專業技術人員搞好資源優化和資源開發。為學生和教師的教與學提供第一手資料。為我院未來的資源庫建設奠定基礎。

  4、結合本院教育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將自行研發經濟適用的管理軟件:如:電子排課系統、附中課堂實錄自動管理系統、學生管理系統、網上考試、試卷生成系統、網上民主測評、教學決策系統、人才資源管理系統,實現教學和管理法制化,科學化、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5、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發展遠程教育,促進校校通工程和繼續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

  6、用現代教育技術促進職前和職后培訓的一體化。

  7、為了全面推動松原教育的發展,設計構建松原教育信息中心網站。同時還要組建教育軟件和網絡構建的研發基地,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使他們在以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更具實力,為學校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

  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信任,被聘任為該職位,我一定不遺餘力地為做好上述工作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最後讓我們攜手共建“E型校園”,憑藉對這一教育改革的制高點的佔有,實現跨越式發展,儘快使我校從困境中走出來,進而帶動松原教育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詞(教育技術處)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詞(教育技術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