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財統辦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財統辦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財統辦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黨委、政府的領導給我們這次展示自我、鍛煉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我會倍份珍惜這次機會,勇敢迎接工作中的挑戰,競聘新的崗位,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本人出生於1975年7月,現年32歲,本科學歷,農藝師職稱、中國共產黨黨員,94年**農校畢業到本鎮農辦工作已有13年,曾從事過團工作、農業普查、創衛、征地拆遷、駐村指導員等工作,現主要從事**、農業信息工作。

  我競崗的職位是財統辦副主任,作出這個選擇,理由有三個方面:

  一是有較好的自身素質。本人性格內向,為人誠實。平時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關心了解社會經濟發展的新思路、新戰略及新的方針政策、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

  二是有較好的工作經驗和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本領。通過10多年來工作經歷,比較熟悉我鎮農村、農業、農民,並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同時我在近三年的農業信息服務工作中,掌握了較為全面的電腦操作技能,(計算機考核等級三級)今年在區農民信箱知識競賽中獲得一等獎,這為今後開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三是有較強的事業心。多年來,憑着"少說話,多做事,誠懇待人"的人生信念,在工作上主持推廣了“**”“**”“**引進試養”等農業基金會項目5隻,“加強蠶桑基地建設,提高蠶桑生產效益”等農業豐收項目8隻,並多次獲得區一、二等獎。在《**》雜誌上發表過“**”等文章9篇。獲得過“區1996年度農業普查先進個人”“市2003年度農業系統先進個人”、“區03、04年度農業系統先進個人”等獎勵。這些年來,我始終堅持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都應該把它當作一種事業去做,應該有很強的責任心和使命感。

  以上我說了自己三方面的優勢,目的是想引起大家對我的關注。但我也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完人,也有好多缺點和短處,有許多地方不如別人,性格上偏內向、不善於交際。不過我有信心,堅信勤能補拙。趨自己還年輕,憑着對新事物有良好反應能力和接受能力。做到努力學習,善於思考,樂於奉獻,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財統辦副主任這個工作。請組織相信我,也請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相信我,給我再一次施展個人才能的機會。若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我一定不負眾望,努力工作,緊緊圍繞“用數據說話,為發展服務”的統計工作總方針,不斷提高管理和服務水平,為我鎮經濟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並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作為努力方向:

  首先是要提高自身的素質。

  統計是政府行政工作不可缺少的一個部門,社會經濟的發展狀況和我們工作的績效要靠統計來反映,政府的重大決策要以統計信息為參考,社會各界人士也要通過統計的一系列數據來了解和認識我們這個社會。要做好統計工作,除了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外,還必須要有深厚的統計專業知識和高超的業務操作技能,從各方面不斷加強自我修養,不斷完善自我,象計算機一樣,要經常不斷地“升級”、“更新”。要把統計工作作為一個新的起跑點,從頭開始,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接受新觀念、新知識、新技能,才能跟上時代步伐,用現代化的手段做好新時期的統計工作。

  其次要認真細緻做好各類調查統計普查工作,及時提供數據、文字信息,用數據說話,為發展服務。一是要及時提供數據信息給鎮有關領導及相關部門;二是要及時提供統計文字信息,給黨委政府提供決策參考。文字信息是統計信息的一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是統計數據的“深加工”產品,特別是黨政領導迫切需要這方面的信息,一定要加強調查研究,充分反映發展成就。

  第三是要不斷完善統計方法,健全統計網絡系統。統計工作涉及範圍廣、工作量大、時效性強的社會性事務工作、光靠自己本人一個人的努力要想做得很好,那是不可能的,必須發揮統計隊伍群體的作用,要不斷地完善統計方法,健全統計網絡系統。一方面通過建立統計信息網絡上報平台,加強對各統計單位的縱橫溝通,提高統計效率。

  第二方面要加強對各統計單位統計人員的業務培訓指導,明確職責,促進統計工作水平的提高。第三方面要科學創新,改進工作方式方法,用現代化的理念為社會公眾和單位提供信息服務。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成功永遠屬於那些奮鬥的人。假如未能競選上副主任一職,我也絕不灰心喪氣,我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地完善自己,相信明天會更加燦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財統辦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財統辦副主任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